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来源:IT168网 作者:刘洋沫

photokina2014已经谢幕一个多月了。 盛会中的各家新品PK如同华山论剑?不对,也许更像武林大会。老牌对手佳能尼康继续开启争霸之旅,今年你出7D2,我上D750,刀光剑影你来我往,波澜壮阔荡气回肠。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算了,你俩继续,反正爱恨情仇已经纠缠了70余年(也没有结果),两个牌子的粉丝应该也很乐意更深刻了解自家牌子的相机和对手的相机;索尼继续黑科技,传闻曲面传感器外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无疑成了产品们的未来高级装备,会上带来的QX系列可换镜头机可谓干(丧)得(心)漂(病)亮(狂),走吧刷索尼爆装备;

  富士作为文青们的挚爱继续旁轴技术+复古外形双管齐下,持续在APS-C领域开拓出一片天地,另辟蹊径扬长避短这个做法,不仅值得表扬还值得学习~

  以顶尖镜头技术著称的奥林巴斯除了带来防尘防水滴的镜头外,还有4/3系统的单电们,即使看着小巧也有强悍的内在。

  其余宾得三星也各展拳脚,徕卡松下继续秀恩爱玩儿贴标——欲知详细如何?继续看呗~等!等!等下~~~今天小编开头有点跑题,这次想聊的是关于单反的,微单和DC改明儿再聊哈。

  单反新品:有意无意的避开直接竞争产品——错位竞争

型号 传感器 京东价格
尼康D4S 全画幅 39899元
尼康D810 全画幅 19688元
尼康D750 全画幅 12549元
尼康D3300 APS-C 2899元
佳能EOS 7D Mark II APS-C 11119元
佳能EOS 1200D双镜头 APS-C 3799元
索尼A77 II APS-C 7299元
宾得K-3 APS-C 7399元
宾得645Z 中画幅 55999元
宾得K-S1 APS-C 4690元

  单反的竞争主要还是落在尼康和佳能之间。从日本CIPA的统计中,今年单反的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了不少。从这些新品来看,有这样的结果也容易理解,因为今年主要的单反相机要么是高端的,要么就只是入门的,而且两家主力单反厂商推出的是错位竞争,相同的竞品没有的话难以刺激消费。

  佳能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极力开发APS-C画幅的极限,试图想在APS-C远远的把竞争对手(包括微单)甩在后面,让人无法在这一领域去超越。从EOS 7D Mark II那有点变态的参数就能感受到:无论是10fps连拍,还是65点全十字对焦,针对性非常强,就是高速拍摄的定位。抛开画质没什么改变之外,其他方面的优势无可厚非咯。佳能7D2要的就是激情与速度!对!佳能今年没有全画幅单反推出。EOS 1200D的推出是为了让更多家庭用上单反。

  反观尼康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刷全画幅机身,虽然尼康D810相对来说没什么提升。但是从D4S和D750来看,尼康是正在推进全画幅单反的急速发展。这就是开始说的市场的刺激让尼康不得不加把劲的打造专业让大众也能玩得起的环境,说白了就是想赚更多的钱。

  至于索尼、宾得的单反相机,小编觉得不提也罢~~~关注度不算高,不过大家可以去了解下宾得的中画幅单反645Z,关注度倒是不低,至于有没有人买就不知道了。小编没涉猎过中画幅的产品,更不能多说什么了。

  尼康D4S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尼康D4S是年初的时候发布的,也是为当初的冬奥会而准备的机器。反正就是体育摄影的最佳拍档。性能当然是尼康目前最顶级的配置咯,反正我不想罗列其参数性能。反正有钱的或者需要的话,就是买买买。

  尼康D810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尼康D810是今年6月新鲜出炉的高端单反,全画幅旗舰机的光环还是很吃得开的,3630万像素传感器和无低通设计使这台机子的画质非常优秀。这么好的画质当然最适合风光类的大片了。和后面要说的D750相比,它的出现基本没太吸引大众的眼球,例行更新毕竟增强的性能并不多。然后还是老样子,之前你有想买D800的意向的话,最好奉行“买行不买旧”的原则转投D810的怀抱吧。

  尼康D750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是目前最为平衡,功能最全面的全画幅单反,采用的是尼康D810和尼康D4S下放的对焦系统;虽然6.5fps的连拍速度限制了其在高速拍摄的能力,但是它的2400万像素不可忽视,但是在实际试用中,这个连拍速度绝对算是全画幅机型中的速度机。还有,在我看来这款单反几乎是结合了尼康D610和尼康D810的种种优势技术而成的,并且轻便与尼康D610并驾齐驱,我有时候在想,尼康D610在这个尴尬中还能否卖得好,毕竟新加入的功能Wi-Fi和翻转屏在全画幅中真的让人无法拒绝。要在全画幅单反中选择一款较为完美的,目前也就只有尼康D750,是唯一!对了,小编还喜欢其中一个间隔拍摄功能,能够直接生成视频,这就是传统的延时摄影,I like it。

  尼康D3300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入门机型也可以有2410万高像素,配置不含糊,二次构图后期裁剪非常有用。自带的“引导模式”很好用,在刚接触摄影的时候可以作为半个老师来教你拍照片,3000元的价位比起同类产品也很实惠。

  佳能7D2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目前APS-C单反中毫无对手的7D II,连拍速度高达10fps,对焦系统一跃而成佳能目前的标杆,且进一步强化了视频功能。全画幅解决的是画质问题,而佳能7D II则解决了任何情况下“拍得到”的问题。参数什么的甚至超过了其全画幅的5D3。总之,是目前APS-C最强力的单反相机。在选购的时候,和D7100相比,机身同样是APS-C画幅,价位也同样在万元出头,7D II无疑比D7100更加合算;如果在速度机的基础上,要求更高画质,那就妥妥的尼康全画幅D750吧。(PS:D750的连拍速度没它强,如果你不嫌沉,你在有全画幅旗舰机佳能1-DX基础上,购买一个佳能7D2作为速度备机,在体育、生态、新闻领域绝对靠谱有用)

  佳能1200D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2000余元的实惠入门级单反,最最最适合家用的单反相机,配上双镜头足够用于日常拍摄了(双头套机只要3799),而且很轻便,适合学生党和家庭用户。

  索尼A77 II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2430万像素的中端单电,79点对焦系统(15点十字对焦点)很变态,已经完全超越了目前同级别的单反相机,扩展自由点对焦模式比较适合用来拍摄高速的运动物体。整体性能是足以PK同级别的单反的存在。

  宾得K-3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宾得的新旗舰单反。全金属防水防尘防泼溅的机身,2400万APS-C传感器,27点对焦。如果不是因为对焦点覆盖面积太小容易出现对焦盲区,以及若有若无传达出的一股“不好意思俺们还没打算出全幅”的忧桑气息…嗯,就这样吧。

  宾得645Z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中画幅单反啊,5100万像素啊,放眼望去这高像素多么niubility…不对,中画幅不是给普通人用的,国内的中画幅市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火热。话说明明全画幅那么好卖,为什么一意走向了中画幅之路?或许是油漆喝多了的缘故。

  宾得K-S1

力争变革的时代 2014年单反新品哪家强

  12345678…总共12种配色。画风很炫酷,跑马灯啊不,LED灯有脸部检测功能,电源拨钮在静态照片和影像模式下会有不同的灯光显示,适合夜间拍摄的人性化措施。其实画质还不错,只是…唉这相机看着实在太飒了,以后加个开机音乐也不错,推荐最炫民族风。看到这款单反,我想给它取个中文名“黑夜中的霓虹灯”。

  总结:今年的单反竞争很激烈,但是好像各个厂商都互相没什么针对性的样子,错位的方式剑指各自的老产品。小编个人觉得最大的赢家绝对是尼康D750,真的没得说,抢了不少单反相机的风头。小编还折服于佳能的7D II,因为它真的把APS-C快发挥到极致了,很好的诠释了一张好照片最基本的条件——拍到!所以近期有购买单反相机意向的人都可以把目光聚焦到这两款单反身上来,准没错!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5/n405791164.shtml report 6410 photokina2014已经谢幕一个多月了。盛会中的各家新品PK如同华山论剑?不对,也许更像武林大会。老牌对手佳能尼康继续开启争霸之旅,今年你出7D2,我上D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