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ndroid 5.0:适合大众 极易上手的新系统

来源:搜狐数码
 
 

  11月7日消息,《纽约时报》对搭载最新Android 5.0系统的Nexus 9平板电脑进行了评测,文章认为,Nexus 9的价格有点小贵,而全新的Android 5.0在添加功能并进行改动后,终于变成了一款适合大众的操作系统。

  谷歌刚刚发布了最新版的Android系统,就公布了搭配该款操作系统的硬件产品:9英寸的平板电脑Nexus 9和一款即将上市的手机Nexus 6。

  Nexus平板电脑由HTC代工,搭载的是最新的Android 5.0系统,代号“棒棒糖”(Lollipop)。新操作系统包括一些广受好评的改善、细化和新功能,但作为平板电脑,Nexus 9的价格还是有点高。

  之前的Nexus平板价格相对便宜,当然配置也不是很高。Nexus 9则被定位为“高端”平板电脑,配置高,价格当然也高。

  这款8.9英寸平板的16G版本售价400美元,只比16G iPad的价格低100美元;而且32G版本的售价高达589美元。而64G的iPad售价也才600美元,而且iPad还有128G的版本。

  如果用户热衷于下载很多应用、电影、音乐和游戏,那么即便是32G的Nexus 9也会让人觉得是捉襟见肘,而且它还没有SD卡插槽,无法像三星Galaxy那样扩充存储容量。不过Nexus 9搭配的更快的处理器、高分辨率显示屏、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以及前面板双扬声器也对得起它的售价。

  虽然Nexus 9类似橡胶材质的后盖容易沾染指纹和油腻,但让这款平板电脑拿起来特别方便,轻重量让它成为了笔记本电脑的好伴侣,而且在欣赏视频和其他媒体时可以独挡一面。

  当然还不要忘了它搭载的最新款Android 5.0操作系统,包含很多新功能。对于很多轻度使用者来说,很多都像是细化,而不是大的改变。

  新界面非常精致和吸引人。有很多动画效果,比如用户打开应用托盘,应用图标列表会蹦出来。用户可以向侧面滑动,快速解除应用转换界面。

  新系统的日历非常漂亮,附带季节性的背景,Android系统还会根据用户输入的内容插入图片。“输入出去喝一杯”日历上会显示马天尼和鸡尾酒的图像,因此日历约会界面看起来很像Evite。

  “棒棒糖”系统最引人注意的改变就是通知中心。它们现在是主屏幕上明亮、鲜艳,文字不多的卡片,用户可以很方面的进行交互,虽然有时候这种交互方式会让人感觉困惑。

  比如说,为了回复收到的邮件,用户下滑调出通知卡,但只是让它显示出来。如果按住这则通知,用户只会得到一个信息界面或是设置界面,向左向右划它会消失,双击才会打开。

  信息屏幕是进入隐私选项的捷径,如果用户担心通知出现的话,可以让某些应用不发送通知,比如电子遇见或Hangouts。用户还可以给予某些应用更高的优先度,因此它可以始终置顶。此外还有一个优先度模式,可以减少屏幕上的弹出窗口。

  用户如果从上往下滑动屏幕,依然可以调出通知中心,但如果双击就可以看到一个重新设计的快捷菜单,这与苹果的上划设置屏幕,进入WIFI、蓝牙等快捷设置的概念类似。

  “棒棒糖”的其他亮点包括新的安全组件。设备的内容默认加密,因此即便设备失窃也不会让人太过担心。

  新系统还附带全新的智能锁定系统,让用户可以用面部识别解锁设备,而无需PIN、密码或滑动屏幕的模式。使用中还发现有一个有趣的现象。用户在查看屏幕通知的过程中,如果想回应的话,无需解锁,因为平板电脑已经提前扫描用户脸部进行了解锁。

  Nexus 9还提供“访客用户”功能,因此拥有者可以放心让其他人使用平板的全部功能,而无需担心他查看个人信息或登出你的帐号。在平板的右上角,只要点击“用户”图标,选择“增加访客”,平板电脑就会自动转换至访客模式,并显示给用户一个清楚的界面,他们可以浏览、观看视频、打游戏,甚至是拍摄照片,但一旦他们退出,一切进程全部清除,用户可以无损返回自己的账户。

  用户还可以在Nexus上建立多个账户,因此家庭成员或儿童可以拥有他们自己的应用和界面,或者只是“锁定”让用户只能访问某个应用。

  “棒棒糖”在引入了新界面和新改动后变得更加实用。全功能的通知中心和平滑吸引人的用户界面让每个人都感觉很容易上手。Android 5.0真的变得了一个适合大众的操作系统。(柯山)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7/n405863526.shtml report 2405  11月7日消息,《纽约时报》对搭载最新Android5.0系统的Nexus9平板电脑进行了评测,文章认为,Nexus9的价格有点小贵,而全新的And
(责任编辑:UT00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