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仍向着朝阳前进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创新

来源:机锋网
 

  手机摄像头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在选购手机时一项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标,如果将手机的拍照功能编成一本书,那么我相信这本书一定会非常精彩。事实上,手机拍照功能愈发强大的今天,人们似乎慢慢明白了原来我并不需要一台数码照相机,我的手机在功能上其实比数码相机要更加强大。

  说到功能,随着现在科技高速的发展,以前很多只有在专业设备或者特殊领域上才能用到的拍照技术也逐渐在手机上出现了,而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在满大街手机都能拍照的时候,又有哪些手机在拍照上做出了创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开始今天的盘点,一起看一下在追求更美的手机拍照上,都有哪些手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回顾:世界上第一台拍照手机

  说到拍照手机,有一款手机是不得不提及的,因为正是因为这款手机的出现,在奠定了拍照手机随后的发展。没错,这款手机正是全球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夏普J-SH04。在2000年9月底,夏普联合当时的日本移动运营商J-PHONE发布了这款内置了11万像素CCD摄像头的J-SH04。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这款手机在当年10月份正式发售,不过作为全世界第一款照相手机,夏普J-SJ04在上市之初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效应,这或许与当年人们对于手机的使用观念有很大的关系。不过谁又能想到,仅仅过了14年的时间,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手机摄像头已经成为了标配。所以说,夏普J-SH04在手机拍照的历史上,是里程碑一样的存在。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说完了第一款手机,希望各位看官不要把我们这篇文章理解为盘点手机拍照中的各种“第一次”,其实我们将夏普J-SH04请出来不过是对手机拍照历史的一种回顾,现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手机都带拍照功能,我们再去盘点各种“第一次”也确实没什么意思,所以今天我们索性就来聊一聊那些在拍照上拥有特殊技能的手机好了。

  UltraPixel-HTC One M7

  在现代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在飚手机摄像头像素时,风格一向激进的HTC出人意料的将一枚4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放在了自家的旗舰机HTC One M7身上,在几乎所有人都在采用1300万像素时,HTC One M7那可怜的400万像素似乎在参数上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耀眼,当然,HTC可并不这么认为。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为了让HTC One M7的这400万像素看上去更加高大上,HTC采用了一项名为UltraPixel(超像素)的新技术,利用这项技术,HTC One M7在弱光环境下能够获得更好的拍照体验。从原理上来说,UltraPixel技术就是将单位像素面积增大,从而获得更好的进光量来提升手机在弱光环境下 的成像质量。根据HTC官方解释,在采用UltraPixel技术之后,HTC One M7的单个像素面积由普通的1.12μm增大到了2μm,单位像素的进光量比普通1300万像素手机提升了300%以上。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当然,除了逆天的UltraPixel技术以及400万像素之外,HTC One M7全金属的机身在2013年的旗舰机当中也是十分出色的。在美国知名媒体《商业内幕》中整理出“2013年度最具创新力的十大设备”中,HTC One M7也名列其中,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款手机的不一样的地方了。

  2070万像素-索尼Xperia Z1

  熟悉手机的朋友都知道,索尼不但自己制造智能手机,同时索尼还为全球大部分智能手机提供手机摄像头元器件,作为手机摄像头最大的上游供应商之一,索尼没有理由不为自家的智能手机配备最好的摄像头。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索尼Xperia Z1作为索尼One sony系列的首款旗舰机型,在2013年9月4日的德国IFA大会上正式发布,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索尼Xperia Z1所搭载的一枚2070万像素摄像头了。虽然这并不是智能手机上头一次使用2000万像素以上摄像头,但对于索尼来说,是在收购爱立信之后第一次在手机摄像头方面做的如此激进的一次。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除了惊人的2070万像素摄像头,索尼Xperia Z1的相机传感器达到1/2.3英寸,同时还配备了索尼G镜头,内置BIONZ图像处理引擎,并且还支持4K分辨率视频录制。同时作为一款三防级别达到IP55/58的三防手机,索尼Xperia Z1还能够支持在水下超过1米的地方进行录像等功能。

  激光对焦-LG G3

  提到LG G3,可能最容易被人想到的是它是首款国际大牌旗舰采用2K分辨率屏幕的智能手机,或者是LG G系列经典的后置按键设计,可是在记得这些之后,很少有人能够记得,LG G3在手机拍照方面也是做出了非常不一样的功能体验。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为了加快LG G3的拍照对焦速度,LG为G3增加了一个名为“激光对焦”的附加功能。简单来说,通过记录红外激光从装置发射处理啊,经过目标表面反射,最后再被测距仪接收到的时间差,来计算目标到测试仪器的距离。这项技术原本是美国军方一直采用的技术,不过后来由于技术的普及以及成本降低,激光对焦技术在民用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过话虽如此,这项技术在智能手机上使用,LG G3还是首次。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当然这项技术也有它的局限性,就是它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对焦速度确实十分迅速,但是在弱光条件下则会慢很多,不过在对焦成功率方面没有问题。相比于传统智能手机采用相位对焦的方式,LG G3出乎意料的采用了主动式对焦,大大增加了手机相机对焦的成功率,虽然激光对焦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应用场景中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是LG这种主动寻求创新和改变的态度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最后的绝唱-诺基亚Lumia 1020

  最后说的这款手机,在现在看来,比起它的功能,它更像是一个时代终结的标志。作为诺基亚独立运营的最后一款旗舰级产品,诺基亚Lumia 1020作为诺基亚被微软收购之前的最后一款产品,诺基亚为所有喜爱的它的人们奉上了最后的绝唱。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4100万像素!是的,诺基亚为喜爱它的人们放出了最后的大招,卡尔·蔡司认证的4100万像素PureView摄像头,第二代OIS光学防抖技术、LED补光灯+氙气闪光灯、f/2.2大光圈、4秒延时快门,这所有的一切都造就了史无前例的诺基亚专业相机应用。

盘点手机拍照上的那些创新

  诺基亚几乎将自己所有压箱底的本领都用在了Lumia 1020身上,然而就在这部甚至能够将某些DC都能拉下马的拍照神器发布之后不久,诺基亚正式将设备与服务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在不久之前,外媒报道称微软 正式在Lumia设备上使用Microsoft,正式取代了Nokia的品牌,而曾经的北欧巨人的神话故事也正式宣布落幕了。

  结束语: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只是大致的对那些在手机拍照功能上做出贡献的手机进行了一个盘点,其实随着科 技不断的进步,在整个手机行业内还有很多很多对手机拍照做出贡献的产品。而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以夏普J-SH04,世界上第一部拍照手机为开头,用诺基 亚Lumia 1020,北欧巨人最后的绝唱作为结尾,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虽然用尽大招的诺基亚没落了,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却还在追着朝阳前进,而在追求手机拍照画面真实、艳丽的道路上,始终会有那些永不停歇的身影。

 
digi.it.sohu.com true 机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07/n405872804.shtml report 4879 手机摄像头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在选购手机时一项非常重要的考量指标,如果将手机的拍照功能编成一本书,那么我相信这本书一定会非常精彩。事实上,手机拍照功能愈发强大的今天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