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普京赠习近平俄产智能手机 聊聊领导人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安卓网
 
11月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了一部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据悉,该手机屏保还被专门设成了俄罗斯、中国、APEC的标志图片。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介绍称,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就在不同领域用人民币结算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据悉,俄总统普京9日抵达中国,10日将出席北京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他在会议前夕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晤,并签署了17分合作文件,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关于供气框架协议。

  YotaPhone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它最大的特色是正面和背面各有一块屏幕。

  领导们都用什么手机?

  这几年,苹果、三星等品牌广受欢迎,但在官方的采购单上,他们可能并不是首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入主白宫后,一直保持对黑莓手机高度忠诚。和他有相同品味的还有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黑莓手机的封闭系统和自有服务器的安全保障,当然,用黑莓还能轻松get√一种领导范儿。


  而另一些国家领导,则更追求时尚。泰国总理英拉被曝光拥有5部手机、包括白色iPhone、白色索尼、以及白色的诺基亚Lumia920。如果说英拉的手机在数量上取胜,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则是一位绝对的手机控。她不仅穿着时尚,还热衷用iPhone在网上po照发推特,和普通的时尚女郎好像没什么不同。普金的好伙伴梅德韦杰夫也是位超级“果粉”,曾经在乔布斯面前大赞iPhone的高科技性能。
  

  最朴素的要数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他在2012年接受采访时展示的手机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手机响了,穆希卡从口袋里掏出一部用皮筋绑着的旧翻盖手机。皮筋断了,但总统一边说话,一边把皮筋打了个结,再次套到了手机上。”

  还有一些国家领导人相当热衷“MadeinChina”。朝鲜老大金正恩的手机就是一部中国生产的HTCbutterfly,后来,他又换成了号称朝鲜自主生产的“阿里郎”,但是它跟一款中国生产的手机一模一样。

  而普京也挺信赖中国制造。2010年普金曾坚决表示不使用手机,不过,时代总是在变的嘛,普金也不得不跟上潮流。他最近使用的手机是一部MTSGlonass945。这是一款“中国式的俄罗斯手机”,由俄罗斯企业联合中国中兴通讯共同开发。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使用的手机名为C366,由委内瑞拉通讯公司制造。这家公司15%的股份由中国的中兴通讯掌握。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使用的手机名为C366,由委内瑞拉通讯公司制造。这家公司15%的股份由中国的中兴通讯掌握。

  领导“专机”,安全第一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发现彭丽媛使用苹果手机的时候,曾经幽默地劝说她换部手机。理由是,美国政府能够轻松通过监控苹果手机的使用者。虽然不能断定第一夫人是因此换了手机,但领导的手机的确事关机密。

  奥巴马获准使用“黑莓”,但这部手机不是普通的民用型。“总统黑莓机”耗资1800万美元,相当于1.1亿元人民币。它通过美国国安局的安全认证,名叫SectéraEdge。手机上装载了特制安全软件,可以抵御任何不安全代码或数据侵袭,连电子邮箱地址都会定时更换。想窃听?难于登天啊。而且,根据美国的《总统记录法》规定,与总统用电子邮件沟通的人必须有白宫的特别授权,仅有10人获得此项授权。

  德国媒体曾报道,他们的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已经被美国监听许久。而频繁使用智能手机工作的风格已成默克尔的习惯。2011年,默克尔就从手机上了解国防部长想辞职的重要事件;在德国新总统诞生的最后时刻,默克尔也是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发出了自己的人选提名。

  德国公众对总理默克尔及联邦政府官员与时俱进的工作方式反响强烈—众多德国机密文件仅仅存储在一个酷爱玩手机的女人手里,德国人民实在放心不下。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1/n405932905.shtml report 3013 11月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了一部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据悉,该手机屏保还被专门设成了俄罗斯、中国、APEC的标志图片。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