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Pi-Top已预售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王盼
 

    现在的3D打印技术如此发达,也如此流行,貌似不管什么东西,只要你能想得到,3D打印技术就能帮你实现。那么,如果有一款3D打印出来的笔记本能像普通电脑一样使用,而且价格仅为传统产品的一半,你是否也想拥有这样的笔记本产品呢?这事不是没有可能,全世界首款3D打印的笔记本已经诞生,并且开始预售了,它的名字叫做Pi-Top,将会到明年五月才会正式推出。但是,通过口耳相传,它现在已经在两周内累计获得7.6万英镑的预订单了。

    但是,消费者必须首先拥有一台3D打印机。该打印机的价格仅为215美元,只有大型咖啡机大小。Pi-Top套件的售价仅为180英镑,它包括一个模板,可以将纸片厚的薄塑料片叠加熔化,从而“打印”出笔记本电脑的外壳。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Pi-Top已预售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Pi-Top(图片来自cnBeta)

    该套件还包括一个显示屏和一台Raspberry Pi卡片式电脑——它只有一张信用卡大小。你只需将这个显示屏和卡片式电脑插入外壳中,就可以组装一台笔记本电脑了。

    Pi-Top具有一般笔记本电脑的所有功能,但是它的发明者希望它被用来教儿童拆解和组装笔记本电脑,从而学到电脑的相关知识。

    它可以制作成任何颜色,还可以将机主的名字压印在机壳上。

    这个创意来自于23岁的牛津大学工程学研究生莱恩-邓伍迪(Ryan Dunwoody)和27岁的自学电脑编程的法学研究生杰西-洛扎罗(Jesse Lozano)。

    “除了用这个笔记本电脑输入文字外,你还能够用它来理解显示屏是如何工作的,电池是如何充电的,以及它是如何在电池和主电源之间进行切换的。”邓伍迪说。

    “如果它的某个部位破裂,你能够立即进行修复。很多家长准备购买它,因为他们认为它可以用来教孩子们理解他们日常使用的设备背后的技术原理。”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Pi-Top已预售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Pi-Top(图片来自cnBeta)

    洛扎罗称,Pi-Top是“一款用来教你学会制造其他产品的产品。”他希望学校能够利用它来教授电脑课程,而且他已接到了教育机构的订单。

    他们俩是通过Entrepreneur First计划认识的。该计划通常会给电脑科学和工程学研究生支付四个月的薪俸,然后再投资1万英镑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创意,并鼓励他们创办自己的公司,而不是到银行或律师事务所找份工作。

    在该计划实施的前两年中,历届学员所创办的公司现在的总价值已达到了1亿英镑。它孕育的其他成功的创意包括:分析葡萄园长势情况的无人飞机、针对科学期刊的搜索引擎以及让慈善机构主持网络拍卖活动、为标的物(例如与名人共进晚餐)争取最高价格的网站。

    Pi-Top笔记本电脑可通过众筹网站Indiegogo进行购买。该众筹网站允许人们向某个新创意投放种子资金,而不是贷款给创意提出者。

    Pi-Top的发明人承认,这款笔记本电脑吸引了“很多爱好科技的学生”。事实上,他们还销售一种贴纸,可以覆盖在一般电脑的标识上。这种贴纸上面写着:“我的另一台笔记本电是3D打印出来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1/n405938144.shtml report 2180   现在的3D打印技术如此发达,也如此流行,貌似不管什么东西,只要你能想得到,3D打印技术就能帮你实现。那么,如果有一款3D打印出来的笔记本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