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来源:中关村在线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互联网电视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在内容整合和操作便利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我国受到技术水平和内容监管等方面的影响,一直没有让人满意的互联网电视产品。其实理想的互联网电视能够极大的改变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那么理想的互联网电视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在我国,互联网电视(网络电视)原本是智能电视出现之前国内电视市场比较流行的产品。其兴起于2009年,打着“上网、看网络电影、下载电影”的噱头迅速抢占了大量市场。但是随着智能电视的不断普及,这种单纯具有网络浏览的电视已经逐渐消亡。现在常说的互联网电视主要指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于一体,提供交互服务的一种技术。现在绝地大多数互联网电视从硬件和系统角度来讲是智能电视,只是更加注重于互联网的内容和功能。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互联网电视应该能够实现非常丰富的功能

  从数字机顶盒到网络机顶盒,从网络功能电视到现在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传统的电视产业正在迅速地被互联网所改造。但是不同于国外已经比较成熟的互联网电视业,我国的互联网电视受到技术水平和各种利益纠葛的影响,发展状况并不理想。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一款真正让人满意的互联网电视产品,而问题则出在电视功能和电视生态环境两方面。那么理想的互联网电视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直播点播内容高度整合

  观看节目和影片永远是电视最重要的作用,没有任何功用能够替代它。即使是互联网智能电视,并且拥有极为丰富的功能,用户最多地还是用它来观看节目。因此对于互联网电视来说,其提供的网络直播和在线点播的内容变得尤为重要。有调查显示,用户对互联网智能电视功能需求最高的,就是在线点播、直播了。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iCNTV网络电视平台

  完整的节目直播资源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应该具有完整的视频直播资源。直播是电视产生之初到现在,最有特点也是影响力最大的播放形式。传统有线电视能够为我们提供画面清晰,低延时的直播内容。在固定的时间收看最新的节目或者赛事的直播,成为用户观看电视的重要习惯。因此互联网电视应该能够支持从央视到地方台,齐全的电视直播内容。让用户彻底摆脱有线电视的束缚,使用互联网电视功能就能收看到所有电视节目。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互联网电视电视直播

  齐全的电视点播资源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应该拥有齐全的在线点播资源和直播回看功能。传统的电视机只能定时播放固定的内容,用户经常会碰到没有好节目和错过精彩节目的情况。而互联网电视在内容方面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能够提供在线点播功能,用户用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内容播放。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在线点播应该整合全网资源

  但是现在国内互联网视频分由七大牌照商来分别运营,各个平台的内容之间有明显差异。再加上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内容的严查,使得许多互联网视频网站无法在电视上提供内容。一般的电视厂商也只是和某一个点播平台合作,虽然平台都会有一些热播电视内容,但是找到你想要的并不容易。

  作为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应该能够整合各大点播平台和各大网络视频平台的内容,使得各平台的内容进行互补,从而形成最为完整、最优质的媒体库。对于已经播出的直播内容,也应该提供任意的回看。

  直播点播相融合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应该拥有直播和点播相融合的平台。据互联网统计显示,各大互联网视频网站最热的视频节目,绝大部分都来自各大电视台的内容。其实互联网电视的在线点播视频也基本上来自电视台。这就导致了电视台的直播内容与在线点播的内容存在着重复。这种重复会让用户在寻找所需的内容变得非常麻烦。搜索内容还要再直播和点播之间切换,非常麻烦。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将直播和点播相融合,让用户使用一个界面就能够迅速找到并播放自己喜欢的内容。

  播放流畅清晰无延时

  传统电视使用专属的有线电视网络,并且播放的视频大小统一,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但是互联网电视使用公共的宽带网络,播放会受到网速和在线资源的影响。有些情况为了流畅的播放,网络视频不惜损失画质来压缩视频大小,这样会极大地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缓冲让人很头疼

  播放流畅清晰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在线视频的播放应该是清晰流畅的。一般来讲,视频的清晰度越高,其所占空间就越大,对网络环境要求就越高,越容易导致视频播放的卡顿。想要在保证流畅的同时提升画质,要么提高网速,要么就是用压缩效率高的H.265视频编码技术。出色的编码技术能够在保证画质的同时,大大减少视频的大小,降低视频对网速的要求。

无所不能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
  H.265视频编码技术更加高效

  在现在4K电视满地跑的时代,理想中的互联网电视的视频清晰度应该全部达到1080P,并有很大一部分是4K超清的。播放起来十分流畅,前进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3/n405993294.shtml report 3958 理想的互联网电视什么样?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互联网电视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在内容整合和操作便利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我国受到技术水平和内容监管等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