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来源:IT168网 作者:新摄影
 

  微博@latter21公布了一份据称是索尼全新1.5"数码传感器IMX189AEG的资料截图,分辨率:2163×2226(481万像素),4K采样240fps,而2K采样则可提升至16000fps。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真正的革命——拜耳滤镜传感器终结者终于驾临

  自从世界上第一片可以拍摄彩色图像的拜耳阵列传感器诞生开始,这种方式的传感器就成为了数码传感器的主流。因为其成本低、易做高像素、高感光度表现优秀等特性而牢牢把持着数码传感器一哥的地位。纵使后来有Foveon X3等新型传感器的挑战,其也能岿然不动。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拜耳阵列传感器

相机新革命?索尼APCS有源分色传感器
▲Foveon X3传感器

  而今日曝光的索尼有源分色式传感器(下简称APCS)一定程度上结合了二者的优势,有希望成为拜耳阵列传感器真正的终结者。

  简单来说就是,在三倍时长的曝光时间之内,通过电子控制滤色片快速切换每一个像素上方的滤色波段,从而在一个像素中获取三种原色的所有信息,实现平面X3效果。

  这种设计的优势包括:

  APCS的1个像素替代了以前4个像素的功能,所以在保证相同空间分辨率的情况下可以做到以前4个像素的面积。理论上可以提升4倍信噪比,比A7s更疯狂的高感光度机型制造起来会更加轻松 APCS和Foveon X3一样没有任何摩尔纹问题,无需光学低通滤波器既然我们可以在空间分辨率相同的情况下提升4倍信噪比,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保持相同单像素信噪比的情况下提升4倍像素。1.44亿像素的135全画幅传感器将成为可能由于不存在Foveon X3的消光问题,APCS对色彩的还原将超越Foveon X3,达到从前胶片时代低速反转片的高度

  当然,索尼也给它加入了一些时代前沿的新特性:

  全域电子快门 16000fps 2K分辨率高速采样。

  SAR表示,这种新技术传感器预计将先被试水于索尼2015年发布的Xperia Z4手机上,若要大尺寸化在可换镜头相机上得以应用,或许要等到2016-2017年了。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3/n406000278.shtml report 1471 微博@latter21公布了一份据称是索尼全新1.5"数码传感器IMX189AEG的资料截图,分辨率:2163×2226(481万像素),4K采样240fps,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