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米要推运动相机?先看看小伙伴们在做啥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严灿
 
  文/搜狐数码 严灿

  最近有消息称小米要在年内推出一款运动相机,同时其相关细节也一并曝出:达到4K 30帧/秒、1080P 120帧/秒、支持光学防抖、M-SD卡扩展到128G、138°拍摄角度以及延时摄影功能和原厂配件,售价999元。那么问题来了,运动相机到底怎么做才够强咧?除开这些枯燥的参数,小编认为啊,关键在两个字:好玩,除了好玩就是好玩。不信,我们来看看目前市面上的小伙伴们都怎么做的吧?

  要求一:奇葩的外观!

  说到外观首先要说的就是前不久刚发布的HTC RE了,它拥有着一副呆萌的外表和一颗“偷窥”的心,这潜望镜的造型咋看咋都不像正经人啦。

 

  HTC RE目前主要是作为智能手机的配件出现,为了进行更快速,更容易的拍摄而存在。其在具备基本的拍摄、录像、录音功能外没有取景器、没有显示屏、也没有用户操作界面。全身只有两枚按钮,分别是快门按钮和慢动作拍摄按钮。快门按钮按下一次就可以完成拍照,长按则是开始录制视频。

  而另外一位不得不提的老兄就是柯达的SP360了,咋一看,它就像一柯达老式胶卷盒,不同的是拥有着一颗超大的眼珠,分分钟瞪得你怀孕啊。

 

  柯达 SP360拥有一个360度的全景摄像头,机身四周配备了基本的电源键、录制键、接口和显示屏等。整体上显得十分简洁活泼。

  最后还有卡西欧 FR10的分离式设计,整了个头身可分离,有木有一种”我来组成头部、我来组成身体...“的变形金刚即视感咧。

 

  卡西欧 FR10使用了蓝牙进行连接的可分离式镜头端和控制端,方便使用多种方式拍摄。镜头端和控制端都配备了常用的快门、录制、操控等按键;控制界面菜单十分简洁,同时也预制了例如美颜等常用功能。

  要求二:广角!视野要震撼

柯达 SP360样片
柯达 SP360样片

  一部优质的运动相机都会配备有广角镜头,以带来更震撼的视野,这点上柯达SP360可谓做到了极致,它配有360度的全景尽头,可切换成273度的8mm鱼眼视角。用户可以选择多种不同的360度拍摄场景,比如球面、环绕、4:3鱼眼等等,效果就跟醉了一样一样地。

索尼HDR-AS100V样片
索尼HDR-AS100V样片

  同时索尼大法家推出的HDR-AS100V拥有多种佩戴方式,可以方便选择多种独特拍摄视角;其镜头本身拥有1890万像素,F2.8光圈,可拍摄170度视野的广角画面。

GoPro 4样片
GoPro 4样片

  而接下来还有众所周知的GoPro Hero 4,其超广焦距可达全幅的8MM鱼眼以上。另外加入了SuperView模式,该视频模式可捕捉出极为逼真的广角远景,并且可实现全宽屏回放。

  要求三:三防!防火、防盗、防剁手?

  运动相机,当然离不开极限运动了,而极限运动,就免不了会遇到尘土飞扬、车震船震和湿身了。这时候三防的特性就体现出来了。

 

  例如HTC RE采用全封闭的塑料材质,本身支持IPX7的防水等级,再加上防水帽的话,可以将防水等级提升到IPX8。

  其他小伙伴则都有防水壳的配置,更有甚者,会细分的推出轻量级普通防水壳和重量级的深水潜水壳等。来看看大伙的防水铠甲造型:

GoPro Hero
GoPro Hero
索尼 AS100V
索尼 AS100V
柯达 SP360
柯达 SP360
  要求四:扩展性强!三头六臂...

  想要好玩,想要乐趣,自然得方便各种场景、各种运动、各种姿势对不...所以必然会需要大量的配件予以支持,可连接WiFi或移动设备自不必说,其他的比如可穿戴配件、自拍杆、三脚架等...

 

  比如卡西欧 FR10本身就具有分离的设计,同时设计界面上也内置了各种常用功能。

 

  还有柯达 SP360,看看上面就知道小伙伴众多了。

 

  索尼HDR-AS100V自不必说,本身就是为了可穿戴而生,同样花样众多...

  GoPro Hero 4更是集大成者了,配件上无论穿的、戴的、吃的、喝的样样都有,哈哈,扯远了...除了上文提到的防水壳和小型配件,甚至与其他酷玩设备勾搭上了。

  比如搭配四旋翼飞行器的航拍:

 

  比如绑在胸前来一组胸口碎大石的实拍:

 

  自拍杆当然也是必须的:

 

  或者土豪一下,来一款专业的镜头:

 

  要求五:售价便宜?

  售价,大家肯定都十分关注的啦,目前市面上的运动相机基本上是2000左右的售价,小米准备定价900元确实能便宜不少。但是别忘了运动相机主要花费在于配件,各式各样都能带你装逼带你飞!So,想要玩得好、玩得Hihg,我看最好还是不要太care售价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7/n405999680.shtml report 9699  文/搜狐数码严灿最近有消息称小米要在年内推出一款运动相机,同时其相关细节也一并曝出:达到4K30帧/秒、1080P120帧/秒、支持光学防抖、M-S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