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花费20亿 美国欲造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尹芹

    中国的“天河二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当然有很多国家想要挑战其地位的。近日,美国能源部就宣布将与IBM、英伟达、Mellanox合作,在2017年之前开发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投资高达3.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

    这两款通过GPU(图形处理单元)加速的超级计算机分别名为Sierra和Summit,将依赖IBM的OpenPower芯片、英伟达最新的图形芯片Volta,以及Mellanox的高速网络。后者负责将超级计算机的元件联系在一起。

花费20亿 美国欲造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美国欲造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图片来自cnbeta)

    据悉,Summit将被部署在田纳西州的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用于民用和科研用途,也是两台超级计算机中性能更强的一台,峰值计算能力将达到每秒150至300千万亿次浮点运算。而Sierra将提供峰值100万亿次浮点运算的计算能力,并将被部署在加州的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用于核武器模拟。

    Sierra和Summit将远远超过美国和全球当前其他的超级计算机。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Titan目前是美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计算能力为峰值27千万亿次浮点运算;而全球记录的保持者——中国的“天河2号”计算能力为峰值55千万亿次浮点运算。

    不过,IBM将采取“以数据为中心”的方式。通过将计算能力部署在数据存在的所有位置,IBM表示,这将使数据传输最小化,降低能耗。

    Sierra和Summit能够以超过每秒17千万亿字节的速度将数据传输至处理器,这相当于在1秒时间内将超过1000亿张照片传送至Facebook。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9/n406165498.shtml report 1142    中国的“天河二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当然有很多国家想要挑战其地位的。近日,美国能源部就宣布将与IBM、英伟达、M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