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无边框成2015旗舰手机趋势第一 谁将率先出位?

来源:搜狐数码

  从模拟电话到数字电话,从功能机到智能机,从2G网络到4G网络,手机行业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革新的脚步。而在已接近尾声的2014年,我们看到提升画质成为了智能机发展的主旋律,同时各大主流品牌也都在尝试突破自我的困境,通过寻求差异化或极致化路线来占领新的“卖点”高地。

  ·2014年主流厂商在忙什么?

  回顾2014年的手机行业,苹果颠覆多年的小尺寸,一口气推出两款大屏手机;三星放弃全塑料外壳,推出多款含有金属元素的手机;努比亚将拍照做到极致,某部星空作品还被天文馆收藏;小米让消费者知道了原来家里的洗菜盆有了高大上的名字叫奥氏体304不锈钢;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2K屏阵营…

  综合来讲, 受制于太过集中的上游供应链,手机已很难在处理器、屏幕、摄像头等方面拉开实质的差异,在这个人有我有的时代,如何做到人有我精成为众多厂商(尤其是国产品牌)摆脱价格战困局的关键。

 

  很显然这个突破口就在产品本身的设计上。如今手机厚度已经成为各品牌互相比拼技术高低的硬实力,但从用户体验角度而言,光薄肯定是不行的,随着手机屏幕的增大,片面的降低厚度必然不仅会让手机本就可怜的续航更加“捉急”,还会造成机身可靠性降低等一系列负面问题。

  ·无边框手机或成为潮流?

  那么既然在“薄”上做文章并不可行,手机厂商势必要在设计上需求新的突破点,或许通过减少手机边框的宽度来不断提高屏占比,进而推出极窄边框甚至是无边框的手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首先,无边框手机所带来的体验提升是巨大的,由苹果全面转向大屏这一举动来看,手机世界的大屏趋势是很难逆转的,那么在保证屏幕尺寸的前提下使机身更小,小到可以继续单手操作,这样的体验想必是无与伦比的。

 

  另外,此前京东副总裁兼通讯采销部总经理王笑松曾透漏,JDPhone计划将推出一款5英寸以上的大屏手机,但这款手机的宽度将比3.5英寸的iPhone4S还要窄。而我们知道,JDPhone计划就是基于京东平台的大数据得到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点后,进行定制设计。由此可见无边框还真是消费者迫切需要的产品元素。而且目前各大手机品牌都在吵自己的无边框手机,或许他们也深知,无边框手机成为2015年手机的必然趋势。

  再例如LG推出的G2曾风靡全球,就是因为LG将一块5.2英寸的显示屏放到了一个约4.7英寸手机大小的机身中,而已销声匿迹的夏普则成功凭AQUOS CRYSTAL这款极窄边框的手机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中,由此可见相比配置的提升,其实极窄边框甚至无边框的手机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更有吸引力。

 

  好消息是,从互联网上相继曝光的iPhone7、小米5、nubia Z9等手机的谍照来看,均把重点放在了“无边框”设计上,由此说明,无边框手机或者会成为2015年手机发展趋势的首位。2015年或许真的会有厂商直接推出无边框手机,打响无边框手机第一炮。

  2014年的手机行业洗牌即将停板,在这一轮大浪中被淘汰的手机品牌不可计数,而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即将开始,无边框手机趋势已来,谁会是第一个推出无边框手机的品牌我们尚不得而知,但我们有理由去期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19/n406187338.shtml report 2582 从模拟电话到数字电话,从功能机到智能机,从2G网络到4G网络,手机行业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革新的脚步。而在已接近尾声的2014年,我们看到提升画质成为了智能机发展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