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人像风景兼顾 万元预算如何选购单反

来源:泡泡网 作者:李肇巍
 

  每次高高兴兴出去旅行,回来发现相机里的照片都没能把当地最美的景色给记录下来,颜色暗淡,视觉平庸。就连“到此一游”的合影都很容易出现人脸欠曝等糟糕的窘境。那时候,心情真是low到了极点。每当此时,我们希望能有一台专业的单反相机能帮自己更好的来拍摄,不管是人像照片还是风景作品,都能把他们很好的记录下来,每当自己回忆时都有一个很好的影像资料可以翻阅。

  

  每次女朋友夸闺蜜男友摄影技术好时都有一种想入单反的冲动。那问题来了,我该花多少钱买单反呢?什么样的器材适合我?适合出门旅游或拍风景、人像呢?

  目前一套性价比较高的单反套机普遍价格在5K-6K,如果再添置点别的,比如套头以外的第二支镜头来扩展自己的拍摄视野,那这么一大套下来就要接近万元。于是乎,便有了下面这几种万元预算主流单反的选购组合。

高性能中配组合一

  佳能EOS 70D单反机身+佳能EF-S 18-200mm f/3.5-5.6 IS镜头+佳能EF 50mm f/1.8 II 镜头 售价共计:5755元+3096元+626元=9477元。

  

  佳能EOS 70D单反机身

  佳能EF-S 18-200mm f/3.5-5.6 IS镜头

  佳能EF 50mm f/1.8 II 镜头

  很多家庭用户的购买需求非常简单,方便好用,能拍风景能拍娃娃,最好还有一块显示效果不错的翻转屏。这些都是普通消费者比较基本的需求。先来介绍一套比较万能的选购搭配,预算控制在一万元内。

  佳能EOS 70D机身搭配EF-S 18-200mm大变焦比镜头,剩下的钱还可以配上一枚50mm f/1.8 II定焦镜头。佳能EOS 70D是一款APS-C画幅的中端单反机身,拥有约2020万有效像素的CMOS传感器,也是一款佳能热卖的民用级机身。搭配上EF-S 18-200mm镜头,大到可以拍摄风景作品,200mm端的长焦距离足以拍摄在草坪上飞奔的儿子。应该说,这是一款实用性比较强的镜头。如果,你还想讨老婆开心。那么,一枚EF 50mm f/1.8 II镜头比较适合拍摄人像照片,f1.8的大光圈能够拍摄景深感较强的作品。关键它价钱还特别便宜,不足700元的售价就能拥有f1.8的光圈,真是“平民版法拉利”。

  

妹纸玩单反组合二

  佳能EOS 100D单反套机(EF-S 18-55mm f/3.5-5.6 IS STM镜头 白色款)+适马35mm F1.4 A DG HSM镜头售价共计:4999元+4888元=9887元。

  

  佳能EOS 100D单反套机(EF-S 18-55mm f/3.5-5.6 IS STM镜头 白色款)

  适马35mm F1.4 A DG HSM镜头

  不少女性用户都是“外貌协会”的忠实粉丝,一台又黑又重的单反相机平日肯定不在她的选购视线内。直到佳能发布了一台史上最轻便的白色单反相机,并且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多次不经意的出现,这款名叫:“佳能EOS 100D”的单反相机就走上的一机难求的道路。不管它性能是不是足够强大,不管它售价是否亲民,就是那么任性,就是那么抢手。

  笔者推荐这款机器可以和适马时下热门的35mm f1.4镜头一起选购。如果喜欢白色机身,我们就能够直接选购它的18-55mm套机。如果选择了黑色款的机身,我们还能为其另购一支35mm焦段的人文镜头,搭配在佳能100D的机身上约等效于50mm的标准焦段。还拥有f1.4的大光圈和高品质的画质。

  

兼顾风光/人像高画质组合三

  尼康D7100单反套机(18-105mm VR KIT)+尼康AF 50mm f/1.4D 自动对焦镜头售价共计:6999元+2050元=9049元。

  

  尼康D7100单反套机(18-105mm VR KIT)

  尼康AF 50mm f/1.4D 自动对焦镜头

  尼康D7100(18-105mm VR KIT)套机+尼康AF 50mm f/1.4D的组合是这些中综合素质较高的一个。它不仅拥有了实用的18-105mm焦段,还有50mm f1.4的大光圈人像镜头,同时尼康D7100还采用2400万像素无低通滤镜传感器,分辨率奇高,照片细节丰富有层次。是风景与人像兼备的镜头组合。机身的体积和重量会比较大,在旅行过程中背负感比较明显。但是,在约9千元的预算内,可以买到一套中端单反机身加两支镜头,兼顾风景及人像拍摄,实属不易。

  

花草微距拍摄组合四

  尼康D5300单反套机(AF-S DX 18-55mm f/3.5-5.6G VR II)+尼康AF-S 105mm f/2.8G VR IF-ED微距镜头售价共计:4299元+4988元=9287元。

  

  尼康D5300单反套机(AF-S DX 18-55mm f/3.5-5.6G VR II)

  尼康AF-S 105mm f/2.8G VR IF-ED微距镜头

  很多朋友会喜欢微距效果,能够把每件物体清晰的原样放大,看到连肉眼都无法看清的细节,多么过瘾的一种效果。上面这套万元组合就是搭配了尼康105微距镜头的选择。尼康D5300拥有约240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传感器,可以在电脑屏幕上清晰的显示拍摄出来的每一个细节画面,让尼康AF-S 105mm f/2.8G VR IF-ED微距镜头发挥出自己的威力。而AF-S DX 18-55mm f/3.5-5.6G VR II镜头可以解决用户日常拍摄时的需求。所以,这款组合比较适合平日除了日常拍摄外,还对微距拍摄发烧的摄友。

  

  上文推荐了四套售价在万元以内的单反相机和镜头组合,每一套都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和兴趣爱好。之所以没有推荐目前很流行的微单相机,主要还是因为单反镜头画质要强于微单镜头,并且有非常系统的镜头群做支持。好照片需要好机身,当然更需要高素质镜头。在拍摄方面,器材可以弥补我们技术上的缺失,但想要拍好自己的儿子或是女友还需要足够的功夫来研究技巧及后期修片功力。因为,每一张惊艳万分的作品背后一定都有刻苦万分的努力和一小部分的“运气”成分在其中。■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20/n406210573.shtml report 4283 每次高高兴兴出去旅行,回来发现相机里的照片都没能把当地最美的景色给记录下来,颜色暗淡,视觉平庸。就连“到此一游”的合影都很容易出现人脸欠曝等糟糕的窘境。那时候,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