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KW1“靓咔”试玩:高调的“自拍神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费许

  【搜狐数码评测】(文/费许)自从“Selfie”被《牛津词典》宣布成为2013年度热词并收录时起,自拍这项全民运动就轰轰烈烈地占领了大大小小的社交网络。依托“自拍”而声名鹊起的各种软硬件公司也不在少数,大名鼎鼎的卡西欧“自拍神器”的售价从一开始的2000多元一跃至近6000,可见国人对自拍这件事情的狂热。在数码影像领域深耕多年的索尼显然也不愿放过这块大蛋糕,观望许久之后终于在今年的8月22日发布了旗下第一款主打“自拍”的数码相机——KW1(嗯没错就是日语里的卡哇伊),到了中国则取了一个更有记忆点的名字“靓咔”。我们编辑部最近拿到了样机,笔者也对其进行了一番把玩蹂躏,希望能给圣诞礼物还没着落的妹子们一些参考。

 

  外观

  不得不说KW1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做得实在是惊艳,酷似香水瓶的外形配上饱和度较低的紫色,笔者作为男生都觉得相当养眼,更别说深度外貌协会的妹子们了,想必会成为出街时的吸睛利器。

 

  机身上端的透明模块据称是采用了聚丙烯树脂材料,可以旋转180度,内嵌着一颗硕大的镜头,围绕着一圈有着锯齿状花纹的圆环,左侧则内嵌着两颗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以及一颗供弱光环境下使用的补光灯。值得一提的是,机身上所有看起来像“金属”的部件都镀上了类似香槟金的颜色,视觉效果很是精致。

 

 

  而下端主体部分的背面有一定的弧度,握持自拍时带来了不错的手感。侧面除了SD卡槽和背盖以外,几乎没有肉眼可见的接缝,整体感较好。机身右侧是快门键和电源键。从机身背部往下用力一推就能打开电池仓,正面则是一块3.3英寸的OLED屏幕。

  嗯,反正就是很美,很粉嫩,很少女(仿佛已经听到女性同胞们剁手高呼买买买的声音)。

 

 

  136g的机身重量适中,整机的大小尺寸也和一台iPhone 4相当,非常好地兼顾了美观和便携。不过,机身的塑料材质也让整体手感下降了一个档次,怎么握都觉得轻飘飘的。一句话描述就是,观感比手感精致。

  机身底部甚至配备了一个三脚架接口,或者你也可以用来装上随机附赠的指环样式的底座,这样相机就能够在任意平台上立起来拍照,解放双手随意摆拍,还能假装有个会拍照的男票。

 

  硬件和系统:

  话不多说,先来看些硬货:

  • 型号名称:DSC-KW1,隶属于索尼的Cyber-Shot系列

  • 传感器:1920万像素的Exmor RS CMOS,大小为1/2.3英寸

  • 镜头:等效 21mm 广角定焦,光圈为F/2.0

  • 感光度范围:ISO80 - 3200(拍照);ISO50-1600(录像)

  • 支持1080p / 30fps录像,支持数码变焦和数码防抖

  • 132万像素OLED屏幕

  KW1搭载的这块1/2.3英寸的传感器也算是索尼旗下卡片机上的标配了,最大F/2.0的大光圈比起近似价位的卡X欧TR350(F/2.8)也算是良心,虽然两者同为21mm广角,屏幕细腻度不如iPhone之类的机型,在回放照片的时候观感欠佳,不支持多点触控也让整机体验打了折扣。

 

  打开相机,KW1共提供四种拍摄模式,“美化效果”对应的就是最常用的自拍,“智能自动”则为自动模式;“照片效果”则是为拍摄时提供实时滤镜,照片效果包括玩具相机、流行色彩、局部彩色以及柔光亮调;而“场景选择”则对应不同的景物场景,共提供了包括美食、风景、夜景、雪景、宠物等不同选项。

 

  KW1的界面配色与外观保持同样的粉嫩风格,总体较为简洁,容易上手,右侧边栏由上至下分别为“照片库”、“补光灯”、“实时选项”和“拍摄模式”,左上则为菜单按钮。

  在自拍模式下,KW1提供了“皮肤影调”和“平滑皮肤”两个选项可供实时调整,前者负责增亮,后者则负责磨皮,两个选项各有10档可调,所见即所得。索尼把这两个在自拍时最常用到的功能单独拎出来,想必是在用户需求的梳理上下了一番功夫的。

  自拍结束后,你还能在照片库中对刚刚拍的照片做进一步的修饰,可修饰的选项包括“放大双眼”、“去除油光”以及“瘦脸”,同样支持十档可调。经常使用美颜相机的朋友们对这些功能想必是很熟悉了,反正就是不停地摩擦摩擦,然后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不过与美颜相机不同的是,KW1只能够通过自动识别找到照片中的人脸后才能做下一步的修饰工作,而且整个修饰过程也是全自动的,不支持手动调整,所以任性的KW1偶尔也会出现下面这样的情形……

 

  虽然这些选项都支持十档可调,不过笔者还是从美感的角度上建议妹子们:不要用得太狠了……尤其是“放大双眼”和“瘦脸”这两项,一鼓作气推到十档的后果只能是变成毫无美感的ET或者蛇精,虽说买自拍神器是为了追求美化效果,但过犹不及的道理还都是要懂得滴。

  拍好照片以后,KW1支持把照片通过Wi-Fi以及NFC两种方式回传到手机上。

  KW1在操作上的一个亮点就是滑动触屏快门,在屏幕上轻轻一划就会出现圆形的界面,把指尖移到某个数字(比如2)上,相机的补光灯和提示音就会联动开始进入两秒倒计时,然后按下快门,这样的操作带来的好处就是不会让相机因为手抖或者其他干扰因素影响到自拍,增加了自拍的成功率。

  拍摄

  终于到了看妹子的时间了,还不快放图让宅男们洗洗眼!

 

 

  不得不说,KW1的相机画质还是相当感人的,配合美化算法带来的肤质和气色上的改善也足以令人满意,大光圈的加持带来了景深效果,21mm广角带来的畸变效果也使得画面更具层次感。PS:与卡西欧出片效果差别不大。

  而到了室内的暗光条件下,KW1的成像素质依旧表现良好,先上一张与Note 3前置拍出来的样片的对比图,高下立现。

 

  左边的Note 3丢掉的不仅是画面细节,色彩饱和度以及宽容度也欠佳,而右边KW1仍能在暗光下保留发丝细节。(注:索尼 KW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拍出来的图像并不是镜像,取景器与成片相反)

  文章一开始时提到过KW1支持手机遥控拍照,并且能够立在附赠的相机底座上,假装不经意地摆拍,于是就可以拍出一些比较文艺的角度……比如这样……

 

  假装在沉思,其实……

  相比起其他主打自拍的相机而言,KW1的优点在于你还能把它当作一台成像质量不错的卡片机来用,下面就来看看它拍出来的室内样张。

  不过另一方面,KW1在实际拍摄中仍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小瑕疵,比如快门键手感偏软,笔者在按快门时感觉更像是在“抠”快门,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带来一些抖动,影响出片。其次,KW1在按实体快门拍摄时会出现2秒左右的延迟,这对新手用户来说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否则会出现“还没开始拍摄人物表情就松懈了”的情况,这对那些对自拍要求苛刻的妹子们来说,是无法忍受的……最后,KW1在开启触屏快门的状态下,实际操作中经常会出现误触的行为,这给拍摄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建议在设置菜单中关闭。

  续航方面,630mAh的电池意味着这台相机并不是太扛用,官方宣称在拍摄静态影像的情况下能拍200张照片,笔者在实际使用(中度)中也支撑了四个小时,看来,如果是外出游玩的话,为它随身带一个移动电源是必不可少的了。

  总结

  综合看来,KW1作为索尼旗下第一款主打自拍的数码相机,完成度还是比较高的,无论是精致亮眼的外形还是不错的出片效果,都注定了这台相机会在“自拍神器”领域与卡西欧正面对敌。对于索尼来说,需要做的是用一些营销手段让这样的神器“流行”起来,以“时尚”之名去弥补小缺点。对于爱自拍的妹子来说,除了抢购TR系列之外,她们终于能有其他差异化的选择了。至于国行5199的售价?呵呵,妹子们才不关心这个呢。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25/n406341711.shtml report 10810 【搜狐数码评测】(文/费许)自从“Selfie”被《牛津词典》宣布成为2013年度热词并收录时起,自拍这项全民运动就轰轰烈烈地占领了大大小小的社交网络。依托“自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