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vvi K1体验:外观惊艳,配置中庸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上周四,酷派正式发布全新手机品牌ivvi,并推出第一款手机—ivvi K1。ivvi K1采用了“颜值”很高的珠宝设计理念,尤其是背面的蓝色超薄镜面使其完全脱离了以往酷派的设计风格,究竟这款主打时尚的新K1综合表现如何,一起来体验一下。

  “这是酷派的手机?!”

  这是大多数人第一眼见到ivvi K1时的疑问。ivvi K1之所以能够完全颠覆酷派在笔者心中的印象,双镜面设计功不可没。尽管当下金属一体的造型颇受欢迎,不过娴熟运用玻璃材质能够使机器显得更加精致,比如经典的iPhone 4。

  K1的背部为蓝色镜面玻璃,酷派官方美其名曰“流光宝石镜面玻璃”。除镜头和闪光灯,只有“Coolpad”的标志印在底部,干净利落,看上去很通透,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使用简直可以用流光溢彩形容,必要时还可以直接拿来当镜子用,以上这些是优点。缺点也很明显:任何玻璃都会沾染指纹和油污,镜面则直接放大这个弊端,普通人尚且需要偶尔擦一擦,更不用说强迫症患者了。很明显,在惊艳和实用之间,酷派选择了前者。

 
 
 

  由于采用OGS全贴合屏幕,K1的正面在息屏状态下呈现几乎全黑状态。三颗触控键被重新设计,中部的Home键形状为“方圆”,比较可爱;触控键没有背光,光线不好时盲操作需要适应。

 

  边框也是K1的一大亮点,镁铝合金的材质不仅可以增强机身强度,还有出色的磨砂质感,且做工细腻,与双面玻璃融为一体。三个卡槽(两个SIM卡和一个内存卡)都安置在机身右侧,插卡时需要仔细辨明。

由上至下:SD卡槽、4G卡槽及GSM卡槽 
 
 

  K1的机身尺寸为 142×71×5.9mm,重量却只有110g,拿在手上有种轻飘飘的感觉,女生可能会接受,但一些男性用户可能会觉得没有质感。机身很薄,镜头突出不明显,周围有金属圈保护。

  从总体上看,K1虽然舍弃了一些实用性,在设计和做工上还是相对自身提升了一大截。

  硬件差强人意,系统需创新

  这是一款售价为1799元的手机,同价位国产高性价比机型配置不必多说,我们来看看K1的硬货:5寸 OGS全贴合屏幕,分辨率1280x720,搭载高通骁龙410四核64位处理器,主频为1.2GHz,1GB RAM+8GB ROM组合,支持MicroSD卡扩展;前置500万像素与后置800万像素镜头组合;2000毫安时电池;支持双卡双待单4G。

  K1的屏幕表现不错,虽然分辨率只有720p,肉眼颗粒感不是很强,可视角度和色彩都比较出色,只是亮屏后会发现边框有些宽,和超薄精致的机身有些格格不入。

  内存是有些争议的地方,1GB RAM+8GB ROM的组合在目前看来是有些落伍。如果重度使用手机的话,1G RAM可能会比较吃紧,切换任务或者后台任务过多时,手机卡顿的状况会出现。而那些对手机性能要求不是很高的用户,尤其是女性,1G内存用来听听歌、聊聊天或自拍等足够用了。8G ROM除去系统后剩余大概不到6GB,建议有下载视频需求的用户以及大型游戏爱好者准备一张SD卡。

 

  ivvi K1系统依然使用的是最新的CoolUI 5.7版本,取消二级界面,增加了瀑布流信息整合,图标更加扁平圆润,色彩也更丰富。至于其他功能,CoolUI与市面大多数定制系统类似,该有的都有,老酷派用户和习惯其他系统的用户上手应该会比较熟悉。

  瀑布流信息整合为单独的页面,用户可根据爱好定制内容,排版为两列分布,上下滑动较流畅,阅读信息会比较方便。

 
 

  拍照表现不错,仍需优化

  不考虑参数,单从样张来看,K1的拍照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下表现还不错,尤其是微距比较突出,虚化效果较好。但光线较差以及夜间环境下,K1出现了对焦慢、噪点略多以及曝光不准确等问题,还需进一步优化。

测光对焦可分离 
室外样张 
 室外样张 
 夜间样张
 弱光环境
室内样张  
室内样张 
微距 

  总结:新品牌新开始,未来路很长

  ivvi K1尽管作为一个新品牌的首款产品,我们依然能见到比较多的酷派的元素,这是因为酷派希望能为其背书,借助酷派的品牌让ivvi快速发展。ivvi也肩负着为酷派开辟女性以及年轻消费群体的重任,K1上我们也看到110g超轻手感以及双面玻璃这样的时尚元素。不过1799元的定价和稍显轻量的硬件搭配,能否成为ivvi K1漂亮的首秀,就需要看市场反馈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05/n406662365.shtml report 8977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上周四,酷派正式发布全新手机品牌ivvi,并推出第一款手机—ivviK1。ivviK1采用了“颜值”很高的珠宝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