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一年前,7mm左右机身厚度的手机就已经让我们啧啧称奇了,而今年,这个数字一再刷新,多款产品已经突破到6mm甚至是5mm。金立ELFIE S5.1就是这其中极致纤薄手机的典范,其机身厚度仅为5.15mm。

    为了让手机更加的纤薄,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品采用了不可拆卸电池设计。但我们知道,机身越薄,留给电池的空间就会越少,而目前电池容量与电池的体积成正比。因此,纤薄的手机后置电池容量都不会太高。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如金立ELIFE S5.5,机身厚度为5.55mm,后置电池容量为2300毫安时。比上一代更薄的6.9mm机身厚度的iPhone 6,后置电池容量甚至仅为1810毫安时。而5.15mm机身厚度的金立ELIFE S5.1后置电池容量达到2100毫安时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当然,看着金立ELIFE S5.1如此纤薄的机身,很多人都会心里打鼓,它的电池到底抗不抗用?随着手机的不断智能化,其可玩性也在不断提高,要是续航不行,那可真是令人头疼,因为我们不可能随时随地都带个移动电源在身上。

    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款金立ELIFE S5.1的续航表现,看看它纤薄的外表下体验怎样。

配置回顾:

    先来回顾下这款手机的硬件配置。金立ELIFE S5.1正面搭载4.8英寸720P显示屏,内置一颗1.2GHz主频骁龙 400四核处理器。内存组合为1GB RAM+16GB ROM,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

金立 ELIFE S5.1(GN9005/移动4G)
主屏尺寸 4.8英寸
主屏材质 Super AMOLED
主屏分辨率 1280x720像素
4G网络 移动TD-LTE
3G网络 移动3G(TD-SCDMA),联通2G/移动2G(GSM)
操作系统 金立Amigo2.0 (基于Android 4.3)
核心数 四核
CPU型号 高通 骁龙Snapdragon MSM8926
CPU频率 1.2GHz
RAM容量 1GB
ROM容量 16GB
存储卡 不支持容量扩展
电池类型 不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 2100mAh
后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500万像素
手机尺寸 139.8x67.4x5.15mm

    有点儿遗憾的是,金立ELIFE S5.1所运行的基于Android 4.3系统优化定制的Amigo 2.0操作界面中,并没有针对省电方面做更深入的管理。如时下比较常见的超级省电模式等。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低功耗的骁龙400芯(截自金立官网)

    好在它所搭载的骁龙400(MSM8926)四核处理器本来就是一颗有较低功耗表现的芯片,而它所采用的三星Super AMOLED屏幕,不仅显示效果优异,也具有色彩对比度高、省电等特性。

影音实测:

    在金立ELIFE S5.1的电池管理中,能看到系统、屏幕、应用等耗电百分比。我们下面的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笔者将金立ELIFE S5.1充满电后,1天21小时44分31秒后,其剩余电量百分比为78%,当然,在这段时间中,手机因为没插入SIM卡,所以基本是没用过,笔者仅仅只是查看了下时间。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金立ELIFE S5.1的待机表现也算中规中矩了,接下来进行更深层次的续航测试,先播个电影看看。测试影片格式为RMVB,时长2小时14分10秒,采用第三方播放器MXPlayer,解码方式为软解码,开启飞行模式,音量为静音,屏幕亮度设置为50%。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影音实测

    从截图我们可以看到,在开始测试前,金立ELIFE S5.1剩余电量百分比为81%(传输电影时链接电脑充了3%电量),结束测试后,它的剩余电量百分比为53%,也就是说播放这部影片,共消耗27%百分比电量,这个数字属于正常的可接受范围之内。

游戏实测:

    除了播放电影,日常手机使用,玩游戏也是一大耗电考验。因此,我们不妨玩会游戏看看。笔者用这台金立ELIFE S5.1运行半个小时《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测试环境为连接WiFi,测试前电量百分比为48%,测试后为35%,屏幕亮度为50%,音量为0。

纤薄也重体验 金立ELIFE S5.1续航测试
游戏实测

    相比影音播放来说,大型游戏对于会加大CPU的输出,因此耗电量相对来说也会更大。而ELIFE S5.1所搭载的骁龙400芯片在目前的处理器中,因为原本性能不算太强劲,算是功耗比较小的了。这个测试结果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总结:

    在续航方面,金立ELIFE S5.1并没有做额外的省电管理,后置的2100毫安时不可拆卸电池容量也只是中规中矩。但考虑到这是一款机身厚度仅为5.15mm的产品,ELIFE S5.1能有这样的表现也算是难能可贵了。因为在市场上,比它厚,电池容量却没它大的手机产品还有很多。

    并且,从我们的续航实测来看,它的表现倒也可以说是令人满意,毕竟轻薄且电池容量大的手机在目前看来是难以做到的。而金立ELIFE S5.1能让你轻度使用隔天一充已经是做的比较出色了,这也是金立注重产品内在体验的一个表现,后续Amigo系统中如果加入更优质的省电管理会更好。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08/n406748125.shtml report 6033   一年前,7mm左右机身厚度的手机就已经让我们啧啧称奇了,而今年,这个数字一再刷新,多款产品已经突破到6mm甚至是5mm。金立ELFIE&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