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还有新花样?2015年智能手机设计大猜想

来源:机锋网
 

  进入12月以来,天气逐渐转凉的同时,也意味着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2014年的手机圈,各家厂商在设计方面都做了什么。三星于2014年9月推出了极具科技色彩的曲面侧屏旗舰机Galaxy Note Edge、小米4打出了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OPPO发布了装载电动旋转镜头的N3/4.85mm超薄机R5、一加手机(OnePlus)搭载悬浮屏幕、 夏普推出了三边窄边框手机,vivo推出了采用蓝宝石屏幕的X5,俄罗斯厂商发布的后背墨水屏的YotaPhone2手机也被普京送给了习大大,等等等等,都向我们展现了科技厂商的工业设计实力。

还有新花样? 2015年智能手机设计大猜想

  同时,也说明了一些问题,智能手机的硬件性能已经足够,盲目的堆配置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消费者都想拥有一款差异化的产品。另外一个问题则是外观设计方面还有着无穷的发展空间,厂商们在这方面下功夫,是很容易得到回报的。

  看到这里,想必你也会认为明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厂商们还会在外观设计方面取得突破,那么我们不妨在2015年到来之前,进行一些猜想,说不定这些设计会被实现呢!

  双曲面侧屏

  双边曲面侧屏:三星于2014年9月推出了一款搭载单边曲面侧屏的Galaxy Note Edge之后,颠覆了消费者对于设计的认识,这块单边曲面侧屏可以为用户实现很多实用功能,例如显示时间,显示信息、来电、拍照界面相机快门以及标尺等小 工具。这个设计面市之后,想必下一代Edge产品会继续扩展侧屏幕的功能,由于很多消费者比较喜欢对称的美,可能会有厂商跟进曲面侧屏,或者是做出一个采 用对称设计设计的双边曲面侧屏。双曲面侧屏在未来很可能取代Home键上的指纹识别模块,在曲面屏幕中加入各种感应器,当用户将手机握持在手中时,手机将 会自动识别用户的生物信息,从而进行解锁、亮屏等操作。
图片来自于网络

  隐形指纹识别Home键:自苹果发布拥有Touch ID功能的iPhone 5s之后,Android阵营迅速跟进,也在今年推出了搭载按压式指纹识别模块的Android手机,就在各家纷纷采用这种指纹识别方案的时候,国内汇顶 科技公司宣布了其新一代指纹识别方案:隐形指纹识别。隐形指纹识别方案则是将指纹识别集成到屏幕下方,用户只需要将手指放在屏幕上,即可完成识别,解锁等 操作。

  背部墨水屏:在今年APEC会议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送给习大大的YotaPhone2想必大家都有印象吧,该机除了机身正面拥有一块显示屏之 外,背部还加入了一块电子墨水屏幕。电子墨水屏表面附着很多体积很小的“微胶囊”,封装了带有负电的黑色颗粒和带有正电的白色颗粒,通过改变电荷使不同颜 色的颗粒有序排列,从而呈现出黑白分明的可视化效果。这个设计之前也被用于很多电纸书上,近期很多智能手环也加入了该设计。电子墨水屏拥有省电、环保、柔 软等特性。明年,想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这种设计,当用户对于屏幕色彩使用要求不高时,则可以查看背部的电子墨水屏,对于保护视力,提升续航将会有很 大的帮助。

  双后置镜头:酷派在11月发布了一款采用双后置摄像头双闪光灯双ISP图像处理器芯片设计的铂顿手机,并且单个摄像头像素为1300万。双后置 镜头能够提供大一倍的进光量和感光面积,同时夜拍将更加清晰。虽然这款产品是在今年发布的,但是小编认为,双后置镜头在明年很可能被其他厂商模仿,从而宣 布手机进入双后置镜头时代。
还有新花样? 2015年智能手机设计大猜想

  透明屏幕:当网友们在网上搜索透明屏幕,会出现很多采用透明屏幕设计的手机概念图。透明屏幕的产品除了非常有逼格以外,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 能,用户在走路玩手机时,看不清被手机挡住的路况信息,这样很不安全,屏幕透明的手机则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手机QQ也是考虑到这个问题,在其聊天界面 双击屏幕后,聊天背景自动切换为路况信息就是很好的例证。其实,早在2009年,索尼爱立信公司就发布过一款透明屏幕的X5手机,从技术上来看,已经可以 实现。没有普及到触屏手机上,很可能是成本以及应用上的原因。不过2014年是各种黑科技面市的一年,说不定哪个厂商觉得现在的市场玩着没意思了,发布一 款这样的产品给手机市场灌注一些新鲜的血液也不是不可能。

  无边框

  双面蓝宝石玻璃:在苹果4推出前后玻璃屏幕之后,很多厂商也是纷纷效仿,毕竟,这种设计极具美感,然而提到玻璃,就避免不了摔碎和划痕,在硬度 方面,蓝宝石玻璃是仅次于钻石的,所以防刮花能力十分强悍,但是蓝宝石玻璃也有一个弱点,就是易碎,但是,vivo今年推出的X5蓝宝石尊享版手机之后, 相信这种技术难题已被攻破,那么我们就期待明年采用前后双面蓝宝石玻璃的产品出现吧。

  无边框设计: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都在追求超窄边框,毫无疑问,谁也不愿意在使用手机时还要每天面对那粗粗的大黑框。既然这样,没有边框不 是更好吗?当然,这个是技术上的问题了,不过夏普今年推出的AQUOS CRYSTAL已经无限接近于无边框状态,并且有消息指出,明年夏普将会推出这款产品的升级版,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边框设计的手机将于明年面市。

  虚拟侧键:当用户们在使用手机时,是否觉得各种突出的电源键,音量键,极大的影响了手机整体美观性,就像iPhone 6那颗突出的摄像头一样。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虚拟侧键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用户觉得侧边框无法直接看到,那么厂商可以考虑将虚拟侧键设计成某 一边任意位置点触实现特定功能。

  更薄机身:还记得金立ELIFE S5.1的超薄吉尼斯世界纪录吗?超薄手机无论在手感还是重量方面都有着极佳的表现,所以很多厂商都愿意在这方面做些文章,今年10月29日OPPO又发 布了一款仅有4.85mm厚度的OPPO R5再次刷新了超薄记录,随后,有传闻称vivo即将发布一款采用单面临界布板的黑科技超薄产品,按照这种趋势,明年很可能还会有更薄的产品出现,如果再 配上无边框设计,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力。
还有新花样? 2015年智能手机设计大猜想

  可抽拉设计:提到可抽拉设计,肯定会有网友想到以前的侧滑键盘设计,小编这里要说的可不是几年前设计的产品。如今可穿戴设备大有取代手机产品关 注度的苗头,各种智能手环手表层出不穷,如果将智能手机与智能手表集合在一起,当用户需用手机时,点击智能手表上的按键,手表将会自动推出手机屏幕,在手 腕上操作,是不是一件很炫酷的事情。

  总结:也许,有的猜想是建立在已经出现的产品上,有的则是建立在隔空猜想之上,不过,明年是否会出现上述猜想的设计,谁也不能确定,毕竟,科技的发展速度总是让人意想不到,说不定有一天你从睡梦中醒来,头条新闻就出现了上述猜想中的手机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机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09/n406786095.shtml report 5084 进入12月以来,天气逐渐转凉的同时,也意味着2014年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2014年的手机圈,各家厂商在设计方面都做了什么。三星于2014年9月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