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vivo X5 Max上手体验:赋予超薄以足够的实用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文/搜狐数码 二周

  vivo和OPPO是一对儿欢喜冤家,OPPO发布4.85mm的R5才不足两个月,vivo就带来4.75mm的X5Max。所不一样的是,vivo X5 Max配备一枚3.5mm的耳机接口,带HiFi以及实时回访芯片,看宣传是比OPPO R5更“牛X”一些。不过我还是需要提醒一下消费者,OPPO R5只有5.2英寸的显示屏,vivo X5 Max则有5.5英寸,论内部体积,vivo更大一些,所以其实综合内部各种部件的重新设计和腾挪,这样想来二者其实所达到的超薄水准是难分高下的,所以还是理性对待二者的功能和尺寸差异。

 
 

  外观:厚薄而言,4.85mm还是4.75mm其实都只有一种感受——太薄啦!要说外观上vivo X5 Max完全没有牺牲这是不现实的。vivo X5 Max的耳机接口处其实也是机身金属边框的一个“断点”,也刚好起到天线之间的信号屏蔽作用,从正面看还是能看到的,另外背面的“类金属”部分其实并非金属,只是处理得比较像金属而已(11日更正:经过与vivo方面确认,背面金色部分为奥氏体307不锈钢,后查阅资料发现,不锈钢通过阳极氧化工艺也能上色)。也许是我拿到的依旧是媒体评测机而非公开渠道版本的缘故,仔细看依旧能发现背面上下的两处接缝有轻微的不均匀现象,希望在后续的公开版上能得到解决。

 

  以上说的小瑕疵并不影响vivo X5 Max给我带来的惊艳感受,除了薄之外,手感比想象中舒适一些,并不怎么“切手”。金属边框以及前置玻璃,再加上磨砂背面,触感基本上保持了从vivo Xplay 3S时代带给用户的第一触觉记忆,还是会感到熟悉的。另外配色,我拿到的X5 Max是金色配白色的版本,金色部分为金属中框以及后盖的中间部分,相比于我手中的“土豪金”iPhone,X5 Max金色的饱和度不像iPhone这么高,所以看上去颜色淡雅一点。个人还是觉得iPhone的配色更恰到好处一些,但也不影响对X5 Max配色的好评。

 

  显示屏:vivo最近几年以来的明星产品基本都是IPS以及TFT显示屏,X5 Max是vivo首次尝试Super AMOLED屏幕。这是因为AMOLED材质的显示屏自发光,不需要IPS那样的背光,因而可以把显示屏厚度尽量压缩,用在X5 Max这样不足5mm厚度的产品上属于情理之中。vivo细心地在X5 Max上带了一张出厂贴膜,能一定程度上保护显示屏防摔防刮花。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极端追求视觉效果,平时不会误摔手机的朋友可以选择撕掉这层贴膜,显示效果会清晰不少,或者有些用户觉得原厂膜不够好,想重新贴什么“玻璃膜”之类的,也是很方便更换的——比起索尼此前机型的“防爆膜”,vivo的这张贴膜不是那么难撕掉,给点个赞,好心好意是好事,选择权留给使用者同样是好事。Super AMOLED显示屏加上Funtouch 2.0针对X5 Max设置的深色主题模式,让这部手机看上去有些三星的味道,颜色艳丽,深色多为青绿蓝色调。初上手对于Funtouch 2.0的这种色调多少我还是有些小小的意外,毕竟之前vivo的手机的界面给我的印象多为淡淡的糖果色。

 

  硬件:说起参数来,vivo X5 Max的内置电池仅有2000mAh,对于一块5.5英寸高PPI的显示屏,以及众多的HiFi类的芯片,给这块电池带来不小的续航压力。我使用来听歌,拍照,接打电话等等,依旧能感受到电量掉的有些快,但就目前的情况还不能给vivo X5 Max下结论,毕竟刚拿到的新手机需要熟悉操作和设置,初期有一段时间的“短续航”是正常的。

  拍照:vivo在发布会上承诺X5 Max的拍照效果能达到Xshot的水准,我不太能看得出来,使用iPhone 5c在室内进行了一次对比,发现iPhone的样张有更好的还原性,但锐度足够但不及X5 Max,我相信这是像素数量决定的。Xshot发布之初我也曾用同一部iPhone 5c做过对比,大致有数,不过更严谨的拍照评测还需要再做详测。

左侧为iPhone 5c样张缩略图,右图为X5 Max样张缩略图 

 此次我拿到的包装中依旧配的XE600i耳塞

会后的提问环节有同行提到配塞的问题,沈总当场表示理应给配最新款的XE800i

  音质:X5 Max的HiFi没让我失望,我随身带了一只索尼A17(MP3),一副创新Aurvanna Air耳塞。听感方面X5 Max的音乐表现醇厚,听上去非常舒适,有一种尽管在用耳塞却听出了一些“箱子”的味道,醇厚有韵味,无论是网易云音乐还是拷贝高码率无损音乐,表现相差无几。如果要比低频和厚度,包括iPhone在内的便携设备都要靠边站了。以秦基博的《Rain》这首Jpop曲风的歌曲为例,索尼A17的风格是突出人声,低频部分稍作点缀,开启DSEE HX虚拟成24位192kHz之后声场扩大但不会增强低频的整体力度,vivo X5 Max在开启HiFi模式之后能听出是着重增强厚度,这让音乐听起来醇厚可口,在鼓声较多的部分能感受到声浪“敲打”耳朵,这种表现应该会比较符合当下大众对HiFi的口味。

 正在播放:《Mr. Chen, Sailmaker》,出自Port Blue《The Airship》

  说来说去,听感这种东西更偏个人,如果拿此前评测过的MX4 Pro来凭印象对比,MX4 Pro的表现可以用“纯净”来形容,X5 Max则就是上文提到的“醇厚”,发布会上用“Latte(拿铁)”做形容是准确精当的。给一个粗略的建议是,如果你听更多场面恢宏或者鼓点以及节奏感较强的音乐,推荐vivo X5 Max,如果预算较少,并且偏好New Age曲风,MX4 Pro无误。

  总的来看,vivo X5 Max是部赋予“超薄”足够多实用性的产品,目前唯一担心的是续航表现如何。另外,KTV功能暂时没有进行体验,欢迎关注二周同学针对X5 Max的后续内容。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11/n406843035.shtml report 5577 文/搜狐数码二周vivo和OPPO是一对儿欢喜冤家,OPPO发布4.85mm的R5才不足两个月,vivo就带来4.75mm的X5Max。所不一样的是,vivoX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