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年末电商大战 小狗电器荣获吸尘器类目双料冠军

来源:综合
 

  来自淘宝官方工具”数据魔方”的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12万能盛典”中,小狗电器依旧表现抢眼,活动当日销售额位居吸尘器类目首位,成为吸尘器类目双12销售额最高的品牌。拿下双12销售第一对小狗电器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也是继上个月天猫双11之后小狗电器再度在年度大型电商节日中摘得销售桂冠,成为了双11和双12销售双料冠军。

  小狗电器此前在业内一直低调独行,但从今年开始频频发声,这标志着经过多年的内功积蓄,往后小狗电器将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今年10月15日,小狗电器在北京高调宣布全面启动业内首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无条件全免费保修政策”——小狗中央维修服务,并于近日获得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的中国设计红星奖,可以预见,未来在吸尘器领域小狗电器将会迎来更大爆发。

  15年铸造吸尘吸专家型品牌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小狗电器成立于上世纪末,今年恰好是小狗电器成立15周年,伴随中国经济增长一直发展到今天,小狗已经成长为国内吸尘器领域的“专家型品牌”。

  “一件事 做一生”是小狗电器在其官方旗舰店中所打出的口号,15年来小狗电器一直专注于清洁领域,把公司所有的精力和方向都集中在该领域内,也在家庭吸尘器领域内做过很多努力,同时取得过不少成绩。

  小狗公司相关负责人曾经在采访中提到,小狗电器不会因为其他行业赚钱就去涉足,这个品牌对自己有着清晰的定位,那就是致力于家庭清洁领域。从15年前开始,小狗就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家庭创造更加舒适和干净的生活环境,从以前研发吸尘器到到近几年来进军扫地机市场、空气加湿器市场,都是为了让家居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更加舒适。

  多年来,采取多元化发展的小狗电器发展势头良好,但小狗电器也清楚地认识到,随着经济发展,用户对产品认识的加深,行业竞争会逐步加剧,这种发展变化,让专家型品牌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曾经的“小家电之王”飞利浦,产品几乎涵盖所有我们可以想象的小家电类目,但从今年双十一的销售数据来看,在吸尘器类目中小狗电器的销量四倍于飞利浦,小狗电器作为专家型品牌的优势,从这个直观的对比中就可以得到佐证。

  极致追求打造极致产品

  小狗电器做吸尘器做了15年,一路走来也有不少感悟。

  回望过去的工作,小狗电器的负责人表示,坚持做好产品是小狗能保持良好发展的最根本原因。无论是现在的用户体验,还是现在的服务,最终的体现还是在产品上,产品可以看做是用户和企业沟通对话最多的一个载体,小狗有今天的成绩,最终还是得益于产品本身,得益于对产品本身的极致追求。

  比如在2008年,当时的楼市风暴带来了大量的购房和装修的需求,同时也带动了吸尘器销售的一波高峰,不过消费者普遍反映传统吸尘器在吸入建筑粉尘后会烧毁电机导致产品损坏,给消费者带来损失。为了解决消费者的困扰,小狗电器在2008年研发了一款六锥过滤旋风吸尘器,它改变了市场流行的尘袋式过滤方式,第一次采用了空气离心力过滤,改写了吸尘器不能吸入建筑粉尘的历史,同时解决了当时困扰消费者的清洁难题。

  这种极致追求当然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2012年,小狗吸尘器D-968蓝龙新品首发,3天销售29416台,约重176吨! 2013年,小狗扫地机器人V-M600首发,26小时售罄1万台! 2014年,小狗手持推杆吸尘器D-520 首发,69秒拍光1万台!这些惊人的数字是小狗电器这几年来所创造的销售奇迹,也是这个品牌15年的坚持所换来的回报。

  更巧合的是就在双12当天,2014中国设计红星奖在京举办,作为第一年参加该奖项评选的小狗电器,参评的两款产品D16吸尘器和D-602除螨仪从6000多件产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中国设计红星奖”。小狗电器不仅有着良好的用户口碑,其出色的工业设计和领先行业的品质也征服了来自国际的行业专家。

  围绕用户体验为中心

  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小狗电器负责人表示,“无论从小家电行业还是互联网电商发展来看,始终要把眼睛放在用户身上,平台和品牌始终都是配角,用户才是真正的主角,小狗电器能有今天的成绩最终还是用户给了这个机会,用户既然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对于小狗来说,回报用户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产品做好,不断的去提供极致的产品,提供功能更强,使用更人性化,性能更加适应家庭清洁需求的产品。同时在售前、售后上把用户当成主角,从用户角度出发思考、解决问题。

  今年10月小狗正式推出的中央维修服务,是一次颠覆小家电服务行业的划时代之举。第一次让用户享受到真正的免费维修体验,不再被小家电维修难的问题所困扰,真正享受到极致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17/n407031632.shtml report 2357 来自淘宝官方工具”数据魔方”的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212万能盛典”中,小狗电器依旧表现抢眼,活动当日销售额位居吸尘器类目首位,成为吸尘器类目双12销售额最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