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CL郝义:量子点将引领显示技术革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严灿
 

  搜狐家电 文/严灿

  近日,TCL在京发布了国内首款量产的量子点电视H9700。这是国内首款量产的量子点电视。该款产品隶属于TCL TV+家族,属高端产品线,55寸售价12999元。该款在外形设计简洁自然,采用一体背板,主打画质和音效。

  TCL H9700采用最新的量子点背光技术,量子点是一种新型显示技术,主要技术和专利由美国QD Vision公司拥有。它直接采用蓝色的背光源,相比普通背光技术可以激发出更纯净的红、蓝、绿三色。由于量子点具有良好的线性光学性质,所以量子点电视的屏幕可产生高纯度的不同颜色光,可为用户带来更鲜艳真实的色彩。

 

  同时,量子点技术也会比现有的背光技术更加的节能。作为对比,据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数据显示,在NTSC标准下,普通LED电视的色域只有72%、第一代高色域电视只有82%、第二代高色域电视约96%、OLED电视实测色域则为100%。量子点电视的色域值则可达110%,超越了OLED。属于行业领先水平。

  针对TCL量子点电视相关问题,搜狐家电在会后采访了TCL多媒体CEO郝义和TCL多媒体首席技术官陈光郎,以下为采访要点:

  1.TCL量子点电视定位高端品牌,除了量子点显示技术外,还搭载了哈曼卡顿的A级音响设备,力求在视听上都有好的表现。目前彩电行业万元以上产品市场份额不少,TCL期望借量子电视这项前沿的技术在高端市场拥有一定的品牌占有率;

  2.关于量子点和OLED的关系。量子点电视是LCD背光技术的一种进化,而OLED则是自发光技术,二者是显示技术上的两条不同的线。OLED由于是自己发光,亮度和色域会差一些,比如色域只能达到90%左右,而量子点技术的色域可达110%,亮度也会更好。

  3.OLED确实前景广阔,但目前由于技术和良率的问题,OLED屏一直做不到大尺寸,离真正量产和普及还需要一段的时间;量子点技术则是当下,TCL通过与QD Vision的合作加上自身华星光电的面板技术,达成了可以量产的前沿技术,有了国内首款量子点电视的诞生。

  4.TCL量子点电视将会在近期推出65寸的版本,同时在未来也会进一步发展到高、中、低端三条产品线。产品也会向更薄、曲面等多形态发展,同时均会搭载TCL娱乐、游戏内容方面的最新资源。

  5.TCL将致力于量子点这一前沿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期望能与更多国内外厂商合作,加快量子点技术的普及,让更多消费者能用的上“高大上”的电视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19/n407113841.shtml report 1977  搜狐家电文/严灿近日,TCL在京发布了国内首款量产的量子点电视H9700。这是国内首款量产的量子点电视。该款产品隶属于TCLTV+家族,属高端产品线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