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八核64位FHD屏 TCL么么哒3N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到了年底,TCL推出了最新的主力千元机—么么哒3N,作为么么哒手机的升级版本,这款手机在处理器、屏幕以及系统方面都有较明显的提升,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TCL么么哒3N继承了上一代的外观特征并做了一些改进,最明显的就是后盖的变化。首先配色增加金色,打破了么么哒系列黑白双色的传统。其次采用仿金属拉丝工艺,质感有明显的提升,看上去比较亮眼。

 

  机身依然为圆角设计,虽然厚度只有不到8mm,拿在手上还是有些厚重感的。由于么么哒3N为双卡双待,在侧边有三个卡槽。卡槽的设计比较人性化,并没有采用常见的插针取卡设计,而是每个卡托上都有凸点,按下凸点就可以使另一端弹出,使用方便。此外,摄像头依旧外凸明显。总体上看,么么哒3N的做工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观感有进步,手感也很扎实。

 
 
 
 

  在硬件方面,么么哒3N在处理器和屏幕方面做了较大升级。屏幕由之前吐槽最多的720p升级为1080p,精细度改善,色彩也是典型的IPS风格,通透利落,可视角度好,不过。其次是加入64位八核处理器,除支持LTE Cay4网络外,在功耗和处理性能上也略有改进,但日常使用对流畅性的提升并不是很明显。具体的配置如下图。

 

  如果是使用过国产定制系统的用户,么么哒3N可以轻易上手。无论界面、操作还是功能,乐蛙OS与大多数国产定制相似度极高,这里不过多介绍。

后台界面很清新 
内置T-show信息流 

  么么哒3N内置了一款名为么么哒的软件,用来控制两台安卓手机的数据传输功能。据TCL官方介绍,这项功能是基于TCL联合MTK共同开发的HotKnot无线传输技术,两台么么哒3N支持系统级触控屏数据传输,具体操作流程如下:1,打开么么哒软件,点击连接手机,此时手机热点开启;2,另一台么么哒手机连接热点,两台手机绑定;3,选择要发送的文件类型(包括安装的APP),两台手机屏幕互碰即可完成传输。

  由于该功能基于个人无线热点搭建,传输数据是不需要耗费任何流量的。此外,屏幕互贴传输只支持么么哒3N,其他安卓手机安装么么哒软件后只是通过蓝牙传输,意义不大。

 
 
 

  虽然硬件升级,乐蛙OS在运行时还会有粘滞感出现,触控和运行软件偶有卡顿,看来优化还是当务之急。

  么么哒3N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采用Sony第二代堆栈式图形传感器—IMX214;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4光圈。参数放在这里,来看样张。

 
 
 
 
 

  这样一款售价不足千元的手机,性价比摆在这里,对素质的要求就不必吹毛求疵了。从么么哒3N的样张表现来看,室外和室内光线较好条件下色彩和曝光控制得比较好;一旦光线不足时,画面有些模糊,实拍时对焦和曝光的控制也会明显有些吃力。考虑到售价,么么哒3N的表现还是尽如人意的。

  目前官网上仍未放出么么哒3N的售价(X99元),总之是不会过一千的(万一X=8、7...)。尽管存在一些瑕疵,TCL么么哒3N作为一款千元机的竞争优势还是非常明显:做工扎实,硬件出色以及系统稳定。能不能又在千元市场掀起一股浪潮,还是坐等25号上市后消费者的热情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24/n407219252.shtml report 7621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到了年底,TCL推出了最新的主力千元机—么么哒3N,作为么么哒手机的升级版本,这款手机在处理器、屏幕以及系统方面都有较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