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oto 360入选 CNET评6款2014最佳可穿戴

来源:中关村在线
 

  每到年底,就到了各种媒体评选的日子了。对于曾经在CNET这家堪称伟大的科技媒体的中国网站工作过的我来说,很难不去关注它的年底评选。仅就跟作者目前最相关的可穿戴科技领域而言,CNET美国的同事评选出了2014年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穿戴设备,主要是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这些产品不见得是最贵的,但是它们代表了创新和大胆的未来趋势,并且基本上能够说服我去推荐给大家。

入选的六款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图:CNET)
入选的六款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图:CNET)

  最出色的智能手表:Pebble Steel

  CNET负责可穿戴领域的资深编辑斯科特·斯坦(Scott Stein)前段时间对Pebble Steel这款智能手表体验了长达一年后再次给出了自己中肯而客观的测评,并依然给出了“2014年最佳智能手表”的高度赞美。
Pebble Steel智能手表(图:CNET美国)
Pebble Steel智能手表(图:CNET美国)

  他认为Pebble这个众筹网站起家的智能手表品牌CES 2014上推出的Pebble Steel无论是材质还是设计都能够与传统手表接近或媲美,并且它不断地更新软件和固件,增加新的功能,开放自己的平台。他认为Pebble Steel虽然不具备触摸和彩色屏幕,但是却带来了出色的续航,并且实用性和可靠性让人满意,或能代表智能手表的未来方向之一。

  超臣点评:能够在井喷般的2014年出现了诸如Moto 360、Apple Watch等智能手表后依然保持克制,理性地将Pebble Steel评为最佳,可能是我们国内同行需要学习的地方。当然,Pebble Steel真皮表带版已经在亚马逊中国

  上可以购买到,售价为1598元。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期待1月6日开始的CES 2015上,Pebble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性价比最高的智能手环:Misfit Flash
Moto 360入选 CNET评6款2014最佳可穿戴
Misfit Flash智能手环(图:CNET美国)

  相信经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一定对Misfit Shine这款被称为“最优雅”的智能手环并不陌生,而Misfit Flash是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最新产品,在基本上不牺牲性能的情况下,Flash采用了塑料材质,防水级别从50米降到了30米(意味着没有什么不同,你不会经常戴着它潜水),并且外观颜色更加时尚、年轻,关键是价格减半,50美元的售价折合人民币才311元,如果它登陆国内市场,很有可能定价为349元或398元,谁知道呢。

  

  Flash的出现让我们相信,500元以内的智能手环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Misfit Shine是我们已知的最早具备自动识别睡眠状态的智能手环,其Flash同样具备该功能。它虽然没有多种传感器,但是其超低售价对于纯粹热爱运动和时尚之士而言充满诱惑力。

  最佳Android Wear智能手表:Moto 360
Moto 360智能手表
Moto 360智能手表

  谷歌推出Android Wear后让杂乱无章的智能手表有了一个统一的平台和标准,目前已经有数家知名品牌搭载了这一操作系统,并且有望明年增加更多的新品。不过该系统推出至今已经有6个月了,但是很多应用和功能的开发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尤其如何让它在中国本土化方面的努力不够。作为该平台最受瞩目的智能手表,Moto 360的设计和做工非常棒,无论是圆形表盘设计、金属或真皮腕带,都让它成为2014年最受关注的智能手表之一。

  

  Moto 360将时尚、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让它站在人文的十字路口,它的推出引发了此后更多的圆形表盘智能手表问世。它让我们见识到了,智能手表也可以这么设计。

  不仅仅是运动腕带:微软手环
微软手环
微软手环

  微软手环推出后,媒体和消费者对它的褒贬不一,主要在于其腕带的佩戴舒适度让人不满意。但是它让我们看到,智能手环仅仅作为一个高级计步器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欲望了。微软手环集成了10颗传感器,包括计步、心率、紫外线等追踪传感器,同时它还具备独立的GPS运动轨迹追踪、配合手机使用的来电、短信等通知提醒功能,虽然在操作上并未能将它们合理的整理到一起,至少它提供了方向。

  

  微软手环在佩戴舒适度方面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糟糕,不过它的确够硬、够重。它对于国内用户而言最严重的问题是,防水级别不够、不支持中文,国内用户暂时买不到,除非代购或海淘。不过,目前这款智能手环如此紧俏,以至于有钱都买不到。

  智能手表的葫芦娃兄弟:三星Gear系列
三星Gear S智能手表
三星Gear S智能手表

  三星在2014年推出了太多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比如Gear 2、Gear 2 Neo、Gear Fit、Gear live、Gear S……我不知道我是否漏掉了没有。总之,三星是即将过去的一年最勤奋的厂商,它推出可穿戴新品的频率之高让人啼笑皆非,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较少,除了Gear S和Gear Fit。二者都采用了曲面屏设计,不过前者是能独立通话和上网的智能手表,其2英寸的屏幕和表身太大,让佩戴体验打折不少。我们期待2015年的三星能够精简产品数量,并带来真正出色的可穿戴设备,而不是靠机海战术来弥补内心的不自信。

  

  在智能手表领域,我们需要看到真正能够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产品。智能手机时代的机海战术已经不适合智能手表了,有一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博而不精。我们需要的是Moto 360那样的产品,但愿三星不会让我们失望。

  非典型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Apple Watch(图:CNET美国)
Apple Watch(图:CNET美国)

  Apple Watch终于在期待了两年后问世了,虽然具体体验如何还需要等到明年初(有传言称Apple Watch情人节上市)。不过作为目前最贵的科技公司三年打磨出来的产品,上市时或许再现“万人空巷”的抢购盛况。不管怎么说,对于这款售价349美元起的产品,我们应该抱着期待,它的发布会不仅邀请到了各时尚杂志的大主编坐在前排像看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一样看这场发布会,Apple Watch还率先登上了中国版《VUGUE》,戴着它的正是国际一线超模刘雯(收入进入全球前十)。

  苹果向来在体验方面有着独步天下的魅力,它或许会让Apple Watch带着众多出色的应用上市,或许无论是349美元还是599美元,都会让你感到物有所值。不管怎么说,Apple Watch的上市足够让我们兴奋许久。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29/n407371138.shtml report 5014 每到年底,就到了各种媒体评选的日子了。对于曾经在CNET这家堪称伟大的科技媒体的中国网站工作过的我来说,很难不去关注它的年底评选。仅就跟作者目前最相关的可穿戴科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