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米note上手:手感不错 不过目前料不多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于苏野
 左为iPhone 6 Plus,右为小米note

  文/搜狐数码 二周

  小米终于带来了自己的大屏设备,并且选择了5.7英寸这个大小。由于骁龙810+4GB+2K屏的版本要等到3月份,所以这次的小米note只算个“排头兵”,大boss还在后面。

 
 
 

  小米note这次的设计很有趣:一方面,保留了小米4的金属边框,却使用类似苹果以及魅族等厂商采用的细磨砂工艺,而非米4的不锈钢抛光,边框色泽都与苹果iPhone 6+以及魅族的MX4 Pro的银翼版更有可比性;另一方面,整机的设计风格与几年前的LG Optimus Black(P970)异曲同工,同为背面两侧变薄的边缘设计,而小米将背部设计成弧度的玻璃,显得更好看也更好握,并且由于尺寸的缘故,没人会记得LG P970,在现场被更多人提起的,是正面采用的2.5D边缘玻璃,让人觉得处理工艺上与三星GALAXY Note 4有几分眼熟。

 
 
 

  不过不论你从小米note的外观上找出多少与友商前辈甚至平辈产品多少的相似之处,都不得不承认小米note走出了自己的风格,而更大的显示屏和更高的屏占比,也为其颜值加分不少。只是看脸,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尝试的两千元档位的手机。

 
 
 

  怎奈目前拿到的版本与米4几乎完全一致,所以“发烧”这个话题暂时无从谈起。另外,运行MIUI 6的小米note,也不似三星Note系列深耕大屏多年,攒下数不清的单手操控等特性,这也是为什么雷老板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过多的提及系统。

  如果有看官一定要较真一下显示屏,那么接下来的这几张图一定要看。我没有使用纯色进行对比,只是随便使用默认浏览器打开搜狗图片搜索,进行同一组组的浏览。不排除iPhone 6+依旧存在冷暖屏的情况,就算是这样,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iPhone 6+的厚度在7.1mm左右

小米note厚度为6.95mm

  小米头戴式耳机的各个细节都不错,有不错的印象分。耳机两侧的主体采用金属拉丝同心圆,中部覆盖金属纱网的为雷老板说的“隔音但透气”的部分,头顶的缓冲带有一定厚度的填料,表面覆盖人造皮革摸上去不输千元级别的耳机。另外影响观感的另一个主要元素耳机线也同样不含糊,分线使用比较柔软的橡胶涂层,而主线采用的是织物保护层,在临近3.5mm接口处还有一小截保护线材关节的弹簧露出。总而言之,从外观上,这款耳机的确有着不错的“观感品质”。听起来如何则需要慢慢去煲,后续体验将择日单独撰文。


小米头戴耳机

  顺便说一句HiFi。我不在这里普及那些芯片的背景资料(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翻阅维基百科等权威专业的故纸堆)。只是目前的听感来看,小米note工程版的确有些HiFi的味道,但显得还不太够。初听了一下,小米note的HiFi仍然需要慢慢调教,至少在工程版上是这样的感受,这里就不具体展开了。

  期待小米note来年春天的最终版本。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16/n407828068.shtml report 7777  左为iPhone6Plus,右为小米note文/搜狐数码二周小米终于带来了自己的大屏设备,并且选择了5.7英寸这个大小。由于骁龙810+4GB+2K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