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A3/A5评测:外观亮眼 定位中端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李晗
 

  【搜狐数码评测】(文/李晗)三星GALAXY A系列作为三星在2014年全新推出的产品,不同于之前的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它主打的是金属设计。

  外观:小巧精致 手感舒适

  初次上手GALAXY A系手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体式金属机身真的十分惊艳。A5仅有6.7mm的纤薄机身,加上当今流行的钻石工艺切割边框,难能可贵的是应用了金属机身之后A5的重量也仅仅只有123g,可以说是5英寸手机市场上最为轻薄的一款。而A3有着和A5相似的外观,算是A5的缩小版。A3的重量仅为110g但却比A5要厚一些,达到了6.9mm,摸上去A3的后盖也确实要比A5圆润一些。A3和A5都拥有黑白金粉银五种配色,本次评测我们分别拿到的是金色和白色,都非常耐看。

 

  机身正面沿用了三星经典的设计,椭圆形实体Home键加上两个虚拟按键。机身上下各有一个麦克风,其中上方为降噪麦克风,micro USB接口和3.5mm耳机插孔位于机身底部。但插上耳机横屏状态下观看视频或者玩游戏时,耳机会挡到手。机身左侧仅有一个音量按键,右侧则有一个电源键和两个并排的SIM卡槽。

  A3和A5支持的是nano SIM卡,卡托需要用卡针推出。如要使用4G网络,需要把主sim卡放在下方的卡槽内,上方的卡槽只支持GSM格式。同时上方的卡槽还支持Micro SD卡,最大扩展容量为64G,不过内存卡和SIM卡只能二选一,不能同时插入。A3和A5机身背面分别是一颗800万像素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闪光灯和扬声器对称的分布在摄像头两侧,摄像头微微凸起于机身,摄像头周围设计有金属包框倒是显得也比较和谐。在使用过程中,金属后盖手感非常舒适,也不容易沾染指纹。

 

  三星为喜欢使用保护套的用户配备了官方智能皮套,皮套很厚实,与手机贴合也很紧密,不用担心会突然掉落。

 

  

 

  三星GALAXY A5拥有一块5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像素密度达到294ppi。5英寸的屏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单手操作完全没有问题。而作为三星看家本领的Super AMOLED屏幕自然不用多说,显示效果十分艳丽。720P的分辨率必然和现在各大厂商旗舰机的1080P甚至是2K屏不能相比,手机到底需要什么分辨率的屏幕到今天也没有一个定论,但对已经看习惯了1080P手机的我们来说,细看GALAXY A5确实会有一点差距。而GALAXY A3作为A5的缩小版拥有一块4.5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为960x540像素,像素密度达到245ppi。

 

  界面:仍然是三星风格

  GALAXY A系列搭载了基于Android 4.4.4深度定制的Touchwiz界面,这也是三星S系列、Note系列都采用的界面,相信大家也非常熟悉了。Touchwiz具有二级应用菜单,可以卸载/禁用/隐藏应用程序和新建文件夹。按多任务切换键键可以调出后台程序且支持一键关闭所有后台程序。

 

  在主界面滑到最左端,可以看到简报中心,在这里提供了最新的一些生活资讯,每天发生的新鲜事在这里基本都可以看到。多窗口模式也是当今各大厂商都相继推出的功能,长按返回键即可从屏幕右侧调出多任务窗口,而窗口中的应用用户可以同时在屏幕中进行操作,例如可以边看电影便发信息,十分方便。不过遗憾的是这两个实用的功能在A3上我们并没有看到。

  主屏有标准和简易两种模式,简易模式就是把屏幕布局和应用变得更简单直观,从而更加容易操作。有意思的是A3的简易模式被命名为超级简单模式,主页面成了像老式直板机一样的感觉。

 

  另外,在安装皮套的情况下,可以在不翻开皮套的情况下在露出的小屏幕上查看信息,也可以进行照相等操作,在保护了手机安全的同时还不影响用户的操作。

 

  拍照:主流水平 主打美颜自拍

  三星GALAXY A3和A5在拍照方面都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具有磨皮、瘦脸和放大眼睛三种美颜功能,均有8种级别可以调节。从实际效果来看,无论是成像还是美颜效果都是不错的,对于爱自拍的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A系列还具有广角自拍模式,可以让您更多的朋友出现在照片中。

 

  A3的800万像素和A5的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在各自的市场定位中可以说是中规中规,A系列的拍照界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具有多种拍照模式以满足用户生活中的各种需要。对焦速度令人满意,从实际样张来看,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A系列对于照片的亮度、细节把控的还是十分到位的。但是当光线不足时,A系列所拍摄的照片就会存在一定的涂抹感。而照片编辑我们可以通过自带的“工作室”功能进行裁剪、添加滤镜、调整亮度等等功能,功能十分丰富。不过在A3中我们很遗憾的没有看到这一功能。

  A5样张:

A3样张:

  配置:定位中端 操作流畅

  A3和A5都搭载了相同的高通骁龙410四核64位处理器,CPU频率为1.2GHz,不同的是A5拥有2G运存和16G存储空间而A3则只有1G运存和8G储存空间。从它的命名我们也可以看出410定位为中低端市场。虽说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但却完全不用为它的性能担心。用狂野飙车8进行测试一个小时,整个游戏画面十分流畅没有出现卡顿现象,令人惊喜的是发热量不大并集中在摄像头附近,这对游戏爱好者来说实在是一件喜事,扬声器的位置也比较合理,不会因为双手操作而挡住声音,所以A系列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需要。

 

  影音方面,A系列自带的音乐和视频播放器并没有整合在线资源,只能对本地文件进行播放。音频方面支持WAV/AMR/MP3/MID等主流格式,从外放音效来说还算不错,而视频方面1080P的视频也是可以流畅播放的,但A3必须借助第三方播放器才能播放。

  在续航方面三星为A5配备了2300mAh不可更换电池,在最高亮度、一小时音乐、一小时视频和一个小时游戏使用情况下,电量从98%降到45%,耗电表现中规中矩。而A3配备了1900mAh不可更换电池,在相同的测试条件下,A3的电量从95%降到了38%。同时A系列还有超级省电模式,开启该模式可以在主屏幕上应用简化的灰阶主题并限制可用的应用数量来极大化的延长待机时间。经测试,A5在还剩12%的电量时开启超级省电模式,纯待机状态下24小时之后还有9%的电量。A3在还有31%的电量时开始超级省电模式,纯待机状态下24小时之后还有22%的电量。由此可见A系列的超级省电模式是多么的给力,给了出差在外和外出旅游不方便充电的用户很大的方便。

 

  总结:

  那边苹果开始做大尺寸iPhone,这边三星也开始推出金属机身的手机,并且这次十分彻底地通过A3/A5/A7以及Alpha将金属机身的产品覆盖到了2000元-4000元的价位段。A系列在外观上最为亮眼,金属一体化机身带来了出色的手感,A3/A5中端配置下操作也较流畅,拍照不输同类机型,遗憾的地方是屏幕分辨率略低。

  不过,在国产“性价比”机型横行的今天,A3和A5最后定价到了1999/2599元。可以看出A3/A5的性价比并不完全在参数表,而官方定价也显示三星依旧希望能在产品上寻求一定的品牌溢价,就看最后消费者是否买单了。另外在上市一段时间后也有降价的空间,喜欢这个外观的朋友可以留意下。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20/n407850064.shtml report 11021  【搜狐数码评测】(文/李晗)三星GALAXYA系列作为三星在2014年全新推出的产品,不同于之前的GALAXYS和GALAXYNote系列,它主打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