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酷派铂顿:中国技术解决全球手机安全难题

来源:搜狐数码

  2014年年底,酷派联手中国电信推出了高端商务智能手机——铂顿,与普通的智能手机不同,铂顿采用了酷派研发的“双系统,硬隔离”安全技术系统。其中原理并不复杂,简单来说就是手机内同时存在普通的安卓智能操作系统和另一个安全系统,虽然同时使用一套CPU和RAM,但ROM上各自互相隔离,确保数据不会交叉使用,这是国内第一款实现了硬件隔离的智能手机,可以提供更高级别的数据存储安全防范。

  虽然拥有强大的安全性能,但仅靠酷派铂顿这一款产品也不足以改变整个市场环境,能否彻底改变智能手机安全领域的现状,便需要了解酷派未来一段时间的规划,并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来进行检验。

  ---主打安全,铂顿欲做中国式黑莓?---

  在手机安全领域,黑莓的知名度非常高,几乎所有人在提到黑莓时安全都是能在第一时间脱口而出的两个字,有美国总统奥巴马、国防部、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等政要的背书,足以说明它在通信安全领域的资历。黑莓的安全性离不开其独立架设的服务器和通信机制,用户在使用黑莓传输加密邮件和信息的时候,采用的都是高安全级别的加密模式,信息会先传输到黑莓自己的服务器上,然后再通过服务器传送给对方,运营商在这里起到的只是管道作用,即使被拦截也只是加密后的信息数据,无法破解其中的信息内容。

  近几年智能手机发展的势头太猛,各种应用层出不穷,缺乏有效的审核管理机制,给手机安全保护和防范开了天窗,设备安全性的缺失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用户的最大困扰。也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三星KNOX便应运而生。三星KNOX也是一套通过物理手段和软件体系相结合的方式所打造的一套解决方案,不过比较遗憾的是KNOX的安全防范做的并不彻底,系统上还没有完全脱离基础的运行环境,对访问和控制权限做了限制,还是具有被黑客攻破的可能。

  区别于三星KNOX,酷派铂顿从黑客不能入手的硬件层面出发,通过两个相互独立的ROM存储不同的两块内容,再通过加密手段,确保存储的数据不会被直接暴露,而在通信渠道上,酷派选择了目前最具安全性的网络标准——中国电信的CDMA网络,它具有抗干扰、安全通信、保密性好等特征,此外中国电信还支持端对端的无限加密通信,确保铂顿拥有畅通、安全的通信渠道,难怪有人在了解了铂顿之后,自然将它和黑莓联系到了一起。

  ---安全是张好牌,只看酷派如何打---

  不得不承认,现在智能手机面临越来越严峻的安全威胁,普通消费者都越来越关注隐私安全问题,更不用说政要、企业领导人和明星等群体,高级别的安全防护性能都要依靠具有双系统的酷派铂顿来解决。

  酷派在业内是具有很强研发实力的智能手机厂商,从战略的制定到技术的研发都非常成熟,其实酷派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专注手机安全性能的研发,借由4G网络的飞速发展,信息传输速率的提升,也带来了信息安全新的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全问题就必须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上来。

  就目前而言,酷派刚刚推出第一款安全手机,从定位到定价都针对高端用户,目标就是在安全手机刚刚受到大众关注的时候,用一款极致的产品占据市场。当然,如果酷派想在安全手机领域有所成就,未来推出满足不同阶层用户需求的双系统安全手机则会是关键。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酷派历年的销售增速都非常快,得益于酷派在市场培育期导入了大量用户,所以技术虽然是酷派的核心竞争力,但用户也是不可或缺一个重要部分,铂顿目前已经在智能手机安全领域为酷派树立了形象,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顺应移动生态的发展大势,追逐潮流,并尽可能的联合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分享技术,共同推进手机安全的发展,在高中低端全线布局采用“双系统,硬隔离”的高安全性智能手机,这是酷派安全技术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切莫固步自封,陷入黑莓自闭的相同情况里。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未来各家品牌能否赢得较大发展,重点在于能否抓住这一波的革新浪潮和机遇,找准属于自己的市场切入点,带上一份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轻装上路,从容不迫的面对市场。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27/n408101172.shtml report 2013 2014年年底,酷派联手中国电信推出了高端商务智能手机——铂顿,与普通的智能手机不同,铂顿采用了酷派研发的“双系统,硬隔离”安全技术系统。其中原理并不复杂,简单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