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Windows 10图标看起来真很混乱...

来源:综合 作者:威锋网
 

  上周,微软公布了最新的 Windows 10 技术预览版,该版本包含了很多微软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新功能,比如新开始菜单、Cortana 语音助手等。但还包括了一些视觉上的调整,使操作系统整体看起来更加贴近“现代用户界面设计(Modern UI)”风格。其中令用户感受最为明显的莫过于新增的一批图标,其经过重新设计后完全有别于2012年发布的Windows 8。

不过,一个操作系统的视觉设计对用户评价的影响非常大,实际上微软设计的新图标看起来很可怕,很多用户在 Windows 官方社区上也提到了这一问题,并认为Windows 10的图标实在缺乏一致性,同时还列举了很多Linux操作系统做的比较好的几个例子。

  不过,一个操作系统的视觉设计对用户评价的影响非常大,实际上微软设计的新图标看起来很可怕,很多用户在 Windows 官方社区上也提到了这一问题,并认为Windows 10的图标实在缺乏一致性,同时还列举了很多Linux操作系统做的比较好的几个例子。

  Windows 团队在历代系统视觉设计的决策上一直有问题,仅Windows 10一个系统,我们可以轻松找到Windows XP、Vista、7和8多个系统上不同风格的图标设计。因此很明显,用户界面设计似乎并不是微软优先考虑的问题,反而是用户更关心的功能和选项。虽然这是好事,但如果一个系统想要更成功、更易用,统一的设计风格必不可少。

  更关键的问题在于,默认情况下,Windows用户一直不允许过多的“美化”操作系统。比如,在Windows 8.1上用户无法更改图标,而Windows 7却存在此功能,用户不得不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来实现。

  图标主题需要的一致性

  好事在于,微软终于把部分精力投入到图标的重新设计中,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一致性,还包括整个系统的每一处视觉效果上的统一,包括图标的形状、尺寸等等,而不只是颜色。有用户表示,微软Windows 10 给人的感觉就是多套图标杂交的结果,非常不希望这批新出炉的图标成为Windows 10最终正式版的一部分。

  当然,吐槽归吐槽,很多用户还是给了微软一些很实在建议,希望微软能够开发更多的“美化”选项。比如说,提供一个特殊设计的选项,支持用户“一键切换系统图标包”的功能。如此以来,每一星期、每 5 天或每天,用户都能根据自己的心情更换默认的系统图标,或者尝试一些新鲜的设计,而不是多年如一日的风格。

  另外,用户也提供了一些略有名气的Linux图标包作为比较,比如Moka、Numix GTK、Nitrux、Faience、Faenza、Uniform 或Dalisha等。就在下方,大家可以看看,其中有些也采用了扁平化设计。话说回来,既然Windows 10还没有发布正式版,这也意味着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图标设计未来不一定会采用,毕竟发布会上演示的透明开始菜单也还没到位,至于视觉上能否超过Windows 7还有待观察。

Win10图标
Win10图标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28/n408123688.shtml report 1800 上周,微软公布了最新的Windows10技术预览版,该版本包含了很多微软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新功能,比如新开始菜单、Cortana语音助手等。但还包括了一些视觉上的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