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来源:泡泡网 作者:李军工
 

  在2014年主流处理器核心数开始从四核向着八核进发,甚至一度对于“核战”持反对态度的高通也未能免俗,推出多款八核芯片。

  以目前高通来说,八核主要集中在骁龙600以及800系列之中,由于骁龙808/810仍旧还未量产,所以对于国人喜好多核手机的重任就落到了高通骁龙615身上。

  骁龙615是一款定位在中端级别的移动处理器芯片,其硬件性能也是属于中上规格。骁龙615这款处理器芯片并未采用高通自家的Krait内核, 而是采用基于ARM原生的Cortex-A53的架构,并且是首款集成LTE和64位功能,具有8个核心的Cortex-A53解决方案。另外,这款 SoC也采用了最新的ARMv8指令集,配备了Adreno 405 GPU,这次是将骁龙800系列处理器的Adreno 400系列GPU首次应用到骁龙600系列中。

  而除了高通阵营,另一个就要属联发科所有。联发科在领先推出真八核MT6592之后,在去年MWC旗舰推出64位八核处理器MT6732以及 MT6752。其中MT6732采用了4个主频为1.5GHz的Cortex-A53核心,而MT6752则采用了8个主频达到2GHz的Cortex- A53核心。这两颗芯片都集成了Mali-T760图形处理器,在网络方面支持FDD-LTE/TD- LTE/DC-HSPA+(WCDMA)/TD-SCDMA/GSM多种网络。

  两大阵营都卡位中高端市场,其中高通骁龙615目前已经有多款机型发布,包括音乐旗舰vivo X5Max,以及刚刚在CES2015亮相的联想VIBE X2 Pro以及HTC Desire 826。至于MTK方面,目前机型并不太多,我们挑选了联想黄金斗士Note8。今天我们也就将这几款机型放在一起,让大家看看其中优劣。

vivo X5Max:高通骁龙615

  日前,vivo发布了全球最薄手机X5Max,该机厚度仅有4.75mm,并创造了多项纪录,而音质效果一直也是vivo所追求的。Hi-Fi 2.0重建了手机模拟声音信号处理基础,加入了二级多运放系统。两级运放协同工作,降低了声音在信号处理中的损失,结果是在声音底噪会更加干净。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vivo同时称并没有因为薄失去一些便用的功能,X5 Max配备了与或卡托,与就是双卡,一张Micro SIM卡槽,一张是nano SIM卡槽;或就是nano卡槽可以作为TF扩展卡槽,双卡或是一卡一存储卡由用户选择。

  配置方面,X5Max采用5.5寸1080p Super Amoled显示屏,搭载1.7GHz高通骁龙615 64位八核处理器,2G RAM+16G ROM(最大支持128G TF卡扩展)。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相机方面,提供500万像素前置(F2.4)+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0,索尼IMX214),提供2000mhA容量电池,支持4G TD-LTE,支持双卡。

  X5 Max集成了X5的K歌功能,内置的YAMAHA YSS-205X芯片可以让唱出的歌声延迟更低。用户利用音箱和WiFi盒子将同步画面投射到大屏幕上,就可以模拟出KTV的音效环境。同时还增添了本地 MP3输出的个性化功能,用户在K歌完毕后可直接将音频输出为MP3音乐,用户也可以用自己的歌声做铃声。

联想VIBE X2 Pro:高通骁龙615

  联想VIBE X2 Pro外观与X2设计理念相似,机身边框均采用了三层式设计,类似三明治结构。不过颜色相比前代更为出挑,共有三种配色版本,主体颜色分为蓝、金、粉三 色。其中蓝色版,从上至下依次为红白蓝三层,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荷兰国旗。而屏幕层比主体边框缩小一圈,如此正面就可以看到一圈红色包边,这也与X2一致, 可以说外形方面此次除了机身配色的改变并无太大区别。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联想VIBE X2 Pro采用一块5.3英寸屏幕,屏幕分辨率为1080p,比前代5英寸有所提升,搭载64位高通八核处理器,主频为1.5GHz。除此之外,该机采用2GB运行内存以及32GB机身存储,支持microSD卡扩展。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相机方面,后置1300万像素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同时该机前置镜头也搭配了与后置相同的1300万像素,主打自拍功能。

  联想VIBE X2 Pro机身尺寸146.3*71.0*6.95mm,重140克,标配2410mAh电池,支持LTE Cat.4以及WiFi 802.11ac标准。

HTC Desire 826:高通骁龙615

  HTC Desire 826外形设计与此前的Desire 820相似,机身尺寸为158×77.5×7.99毫米,重量为183克,拥有多种配色可选。屏幕尺寸依然为5.5英寸,分辨率升级至1080p级别。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硬件配置方面,HTC Desire 826搭载了64位高通骁龙615八核处理器,内置2GB RAM和16GB ROM,并且支持MicroSD卡扩展。该机支持4G LTE网络,内置2600毫安时的电池,运行基于Andriod 5.0操作系统的HTC Sense界面。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作为一款主打自拍的手机,HTC Desire 826采用了前后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采用大光圈和广角设计。HTC还表示,部分地区的HTC Desire 826前置摄像头为UltraPixel超像素镜头。

  HTC在发布会上没有透露关于Desire 826的价格信息,依照此前HTC Desire系列手机的定价策略来看,预计该机上市后的售价可能在2000元以内。

联想黄金斗士Note8 联通增强版:MTK6752

  2014年,联想推出了主打高性价比定位的智能手机系列——黄金斗士。在黄金斗士A8赢取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之后,联想黄金斗士Note8也随后 杀到,并有标准版与增强版两种版本。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联想黄金斗士Note8所谓的“豆比米大”,最直白的理解莫过于屏幕尺寸了,6英寸的联想黄金斗士Note8,确实比红米Note更大一些。其 他配置方面,联想黄金斗士Note8采用了1.7GHz主频64位八核MT6752处理器,RAM有1GB与2GB两个版本,机身存储空间均为8GB。价 格虽然不足千元,但仍然配有500万像素与1300万像素前后双摄像头,3300毫安时电池,系统也采用了Android 4.4.4版本,整体配置都在主流水平。

高通MTK阵营 64位八核处理器手机盘点

  红米系列机型将价格拉倒了比小米更低的位置,虽然硬件配置有所缩减,但对于大部分囊中羞涩又不追求顶级配置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在一时 之间聚拢了不少的用户。不过手机这个市场永远没有谁能稳坐一世的霸主,联想的黄金斗士系列不仅要在价格上和红米一样有竞争力,还要再配置上比它更到位。■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29/n408129865.shtml report 4289 在2014年主流处理器核心数开始从四核向着八核进发,甚至一度对于“核战”持反对态度的高通也未能免俗,推出多款八核芯片。以目前高通来说,八核主要集中在骁龙600以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