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来源:手机中国网
 

  伴随着产品种类的增多,不知从何时开始,内地市场掀起了一股“崇洋”潮,国内品牌产品的价值被严重怀疑,甚至是远远低估,我们经常探讨的智能手机市场亦是如此。时至今日,在国内手机市场,三星、苹果等国际巨头依然占据着主导地位,绝大多数的利润更是被它们所瓜分。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来自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最新调查数据

  当然,常言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事情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依据全球调研机构集邦科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013年,在2014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苹果、索尼等国际巨头的市场份额逐步萎缩,而来自中国大陆的联想、华为以及小米等手机品牌市场的份额则成上升态势。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若抛开这份调查数据,再回看国内市场。联想、华为、小米、OPPO、vivo、努比亚等国内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可谓风生水起,品牌知名度以及关注度更是与日俱增。长远来看,国内手机品牌大有取代三星、苹果以及索尼等国际巨头之势。既然说到这,今天不妨就聊一聊,那些国际手机品牌的取代者。

加强安全保障,取代黑莓

  黑莓,作为一家国际知名手机品牌,曾经名扬海内外,并也曾在国内市场昙花一现。若是研究过早期调查机构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榜单,那么对黑莓手机也不会陌生,它曾经时长出现在前十,不过现在则与众多小众品牌一起,以“Other”被概括,难寻其迹。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黑莓手机

  说起黑莓手机,那不得不说当年的“9·11”事件。在那场恐怖袭击之后,黑莓手机被众多消费者所提起。当人们聊起它时,一般都会称赞其安全、可靠,危难时刻也值得信赖。而随着“9·11”的远去,黑莓手机的安全可靠并未延缓黑莓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秃势。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中兴天机的“十防安全”

  事实上,智能手机历经多年的发展,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手机厂商对于手机的安全问题愈加重视。中兴、联想以及华为这些国内手机厂商在其产品中均加入了安全方面的考虑,比如中兴天机,拥有“十防安全”,可以有效防窃听、防泄密、防跟踪、防骚扰等,该机因为安全级别高而成为了国礼手机。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联想乐安全

  同时,联想手机在安全方面的考虑同样有着独到之处。时下,每一款联想智能新机都预置了联想自家的安全软件——“乐安全”。“乐安全”能够实时监测手机的安全状况,防止木马病毒入侵、防止意外扣费,从系统层为手机以及个人信息提供了安全保障。

  若以“安全”来考量,随着市场的发展,未来中兴、联想以及华为则有望取代黑莓,进而为全球更多手机消费者保驾护航。

提升品牌影响力,取代LG电子

  说完了黑莓,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LG电子。作为一家老牌的国际级手机厂商,LG电子的用户群更广,遍及全球多个市场和地区,LG G2、LG G Flex等经典机型更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了提升品牌影响力,LG电子先后曾聘请青春美少女组合By2、Selina以及李敏镐等多位知名艺人为其代言,以至于LG成为了手机圈代言人最多的几家国际品牌手机厂商之一。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李敏镐亮相LG G3行货版发布会现场

  当然,在众多国内手机品牌中,也不乏聘请知名艺人为其产品代言的品牌,比如金立手机。早期天王刘德华“金品质,立天下”的广告语,响彻大江南北,时至今日依然让人印象深刻,而之后凤凰传奇、濮存昕以及郎咸平皆为其产品代言,甚至有些令人“眼花缭乱”。不过,金立手机品牌的知名度也随着代言人的更替,与日俱增。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金立冠名《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值得一提的是,金立手机日前更是耗费巨资冠名《中国好歌曲》第二季。众所周知,《中国好歌曲》第二季聚集了刘欢、周华健以及羽泉组合等多名明星导师,拥有极高的关注度。金立手机的此次冠名,让金立手机的品牌知名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若是以明星代言来量化的话,未来随着金立手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它则有望成为国际巨头——LG电子的取代者。

致力于拍照创新,替代诺基亚

  如果说上面介绍的黑莓、LG电子在国内市场的用户群还不算多的话,那么诺基亚则拥有广泛的用户群,诺基亚N70、N73、5230等产品为生在80时代的我们留下了深邃的记忆。不过,随着微软收购的完成,以及品牌战略的变化,“Nokia”的标识则从智能手机中日渐消失,为众多忠实粉色增添了一份遗憾。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诺基亚808纯景PureView

  当然,提起诺基亚手机,它的经久耐用以及拍照方面的创新,可以让每一个粉丝津津乐道。说到拍照,在众多国内手机厂商中也有出色的,比如OPPO。与其它手机厂商不同,OPPO手机在提升手机成像画质的同时,还在努力改善用户的拍照体验,比如“一转倾心”的OPPO N1,再到“天生回转”的OPPO N3,从手动旋转镜头到电动旋转镜头,使得用户的拍照体验得到了质的提升。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天生回转”的OPPO N3

  此外,在众多国内手机品牌中,OPPO手机的做工也是比较出色的,外观时尚,做工扎实。若是以拍照以及手机做工来考量的话,那么未来OPPO则有望取代曾经的诺基亚,从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更多认同。

设计精益求精,取代索尼

  从开篇集邦科技最新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相比2013年,在过去的2014年索尼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属于下滑态势,而2015年的预判依然是下滑,大有被位居其后的众多国内手机厂商所取代之势。而说起索尼手机,作为日系手机的佼佼者,其出色的外观设计,则可谓是它吸引用户的重要法宝之一。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索尼Xperia S LT26i

  聊到手机的设计,曾经号称“东半球最好用的智能手机”的锤子手机锤子 T1则可以拿来说一说。在当初的锤子手机发布会现场,锤子手机CEO罗永浩表示曾多次亲赴日本取经。而锤子手机本身的设计也是极具亮点,独特的对称式设计使其颇具美感,而多处机身细节的处理,更是体现了手机设计的用心。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锤子手机锤子 T1

  当然,尽管锤子手机锤子 T1设计方面优势明显,不过锤子手机目前的出货量相比索尼手机还存在巨大的差距,将其取代还有着不小的难度。若是乐观一点,自锤子 T1之后,锤子手机能够如同小米一般高速成长,取代索尼倒还是大有可能的。

出货量增长迅猛,取代三星

  在上文中笔者提及了众多国际手机品牌,不过并未细聊三星。文章的最后,我们就来聊聊三星。乐观的看,2013年以及2014年的数据,三星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行榜的首位。不过仔细看则可以发现,它的市场份额则在高速下滑。若是三星继续放任秃势的发展,那么它被后来者取代则只是时间问题!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三星GALAXY Note4

  说到这儿,问题又来了,前文中笔者讲解了多家可以成为取代者的国内手机厂商,那么谁又可以取代三星呢?其实,目前三星的出货量以及市场占有率均是它的优势,可谓无人能及。而纵观国内手机厂商,新晋手机品牌小米,以及国产手机的中间力量——酷派近年来涨势迅猛,手机的出货量以及市场占有率提升迅速。

手机圈的逆袭 聊聊那些国际品牌取代者
小米Note

  事实上,在过去的2014年,小米公司的手机出货量高达6112万台,增长227%,含税销售额743亿元,涨幅达到了135%,极为迅猛。酷派2014年7月则在国内4G手机市场份额的排行榜中位居首位,一度超越了三星、苹果等国际大牌。随着小米和酷派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未来取代三星也只是迟早的事。

结束语:

  诚然,就现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状况而言,除了黑莓手机之外,其它国际品牌的取代者,相比被它们取代的对象还存在一定差距,而且有的甚至还不小。至于何时能够如笔者所言真正完成取代,依然是个问题。若乐观的看,那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你说呢?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30/n408160647.shtml report 5552 伴随着产品种类的增多,不知从何时开始,内地市场掀起了一股“崇洋”潮,国内品牌产品的价值被严重怀疑,甚至是远远低估,我们经常探讨的智能手机市场亦是如此。时至今日,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