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品牌拆分之后 酷派重塑高端市场

来源:综合
 

  在相继将“大神”和“ivvi”独立运营之后,加上原有的“酷派”品牌和海外市场,酷派集团四驾马车的格局已经成型,“大神”凭借互联网基因,主要面对电商市场,“ivvi”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在公开市场,“酷派”则延续策略,主打运营商定制渠道,从2014年1月“大神”诞生,酷派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了新品牌培育和拆分,面对未来的市场竞争,酷派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拆分之初,曾经有评论认为酷派会用三个品牌形成互补之势,覆盖高、中、低各档用户,事实证明这种说法并不准确。2014年11月,ivvi发布了旗下首款产品K1,主打中高档时尚概念,而随后酷派也携手中国电信推出了最高端的双系统安全手机铂顿,今年年初大神也在北京发布了高端旗舰新品X7,实际上“酷派”、“大神”、“ivvi”是从不同的市场定位对竞争对手进行全面的围剿,当然这也意味着“酷派”品牌在面向消费者市场多年之后重塑高端市场。

  ---铂顿出世引领安全手机市场---

  2014年11月,中国电信携手酷派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首款安全旗舰手机——酷派“铂顿”,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载了“双系统”,主攻安全手机领域,在经历了众多手机隐私泄露事件之后,铂顿是第一款填补安全市场空白的产品,力争让更多的用户信息更有保障。

  铂顿手机内置了Android系统+安全系统双系统,并可同时运行,支持一键毫秒级快速切换。除了普通的Android系统之外,铂顿的安全系统可以独立的进行存储、运算和通信等功能,并且对其进行全系统全通道加密,外界彻底无法访问,如果外界硬要从手机中读取信息,最终获得的内容也将会是乱码。另外,酷派铂顿设计了一键硬关闭功能,通过该功能可以将手机中任何功能彻底关闭,比如病毒可以在远程操作手机上网,但是通过硬关闭功能,可以直接关闭上网模块工作,相当于直接将其拆卸下来使其无法工作,以保证手机不会被远程操作。

  这款高端安全手机主要针对政府人员、企业领导人和明星等中高端群体,售价为4680元,和国际一线品牌平起平坐。

  酷派重塑高端市场

  其实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铂顿这款产品并不令人意外,这是因为酷派多年来一直深耕商务市场,后来曾因为智能手机的发展在策略上有所转变,但这次有“大神”和“ivvi”作为后盾,酷派得以重新回到高端市场,更专注的为商务人士推出更有保障的智能手机产品。

  多年来,酷派的安全技术一直引领手机业界,其最大的特色就是以本土商务用户的诉求作为品牌发展路线的关注点和发力点,根据酷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的表示,酷派每年对手机安全领域的研发投入倒在数千万级别,并以CoolUI、酷安全等概念,提升酷派品牌在安全手机领域的知名度,同时凭借出色的安全性能得到诸多国家级别的安全认证标准,如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认证的酷派底层安全架构、国家级云安全认证等,是为数不多获得国家级安全认证的手机品牌。

  酷派或借安全手机进军国际市场

  去年的“好莱坞”艳照事件让苹果蒙上了一层阴影,借势明星的高关注度,其影响也逐渐从美国本土蔓延至全球各国,并掀起了无数的讨论大战,所以在国产品牌看来,隐私安全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于是纷纷开始研发“安全”手机,想凭借隐私安全保护的特点敲开美国市场的大门。

 

  这里说的手机“安全”并不是通过软件方面来实现的,而是与手机加密技术有关的硬件加密技术,谁能攻克这个技术难题,谁就有可能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占得先机。

  在一众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中,论技术和研发实力酷派应当排名前列,2014年底酷派在国内发布了一款高端安全手机——酷派铂顿,正式开启了安全手机新时代。据介绍,酷派铂顿所采用的硬件加密技术是“双系统、硬隔离”。顾名思义,铂顿在搭载一个普通版本的安卓系统之后,还有一个自有的安全系统,这两套系统在硬件空间上是完全相互隔离的,虽然同用一套处理器和运行内存,但由于存储空间的不同,所以数据不会交叉使用,在硬件上确保了数据的安全。

  酷派之所以能在4G和安全手机上快人一步,其实完全得益于其商务市场的定位和长期的技术积累。像安全手机,其实酷派早在2009年就开始在做保密、安全方面的认证,在铂顿之前酷派也曾推出过一些具有安全认证的产品,但直到铂顿上才完成了技术的完全领先和创新。

  众所周知,专利和技术积累是这几年国产品牌海外扩张的最大“拦路虎”,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专利大战,最好的解决方式除了收购拥有专利的公司就是增强自己的研发能力和专利积累,从目前安全手机市场来看,国产品牌已经具备了相关的技术研发能力,进军欧美等高端市场的障碍已经被逐步扫除,2015年国产品牌们或借“安全”特色的高端产品啃下这些“难啃的骨头”。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30/n408214662.shtml report 2534 在相继将“大神”和“ivvi”独立运营之后,加上原有的“酷派”品牌和海外市场,酷派集团四驾马车的格局已经成型,“大神”凭借互联网基因,主要面对电商市场,“ivv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