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小旗游戏手柄体验:性价比高,软件需完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1月14日,UC发布旗下首款智能硬件—小旗游戏手柄,定价99元。小旗手柄首批2000台一经开卖迅速告罄,受关注程度比较高。近日,我们对小旗手柄的工程版进行了体验。

  硬件:做工不错,质感出色

  首先,小旗手柄的尺寸为141mm x 84mm x 41mm,这对于一款游戏手柄来说算是娇小型的,拿在手上略小,手大的用户可能会有局促的感觉,不过会便于携带。整体由类肤质材料覆盖,手感舒适,如果游戏时间过长会留下汗渍。小旗手柄的风格类似Xbox手柄,按键布局基本相同,令人欣慰的是在小尺寸上配备了全按键,双摇杆设计以及可配置模拟量的L2/R2按键会让重视精准操控体验的玩家爱不释手。

 

  小旗手柄的中部为可开合的手机支撑架,顶部可拉出将近6厘米,目前主流尺寸的手机基本都可以固定。支架可旋转约145度,调整的范围较大。此外,小旗手柄内置2400mAh电池,可对手机进行充电,这点对于游戏发烧友是个好消息。

 

  对于一款游戏手柄来说,按键及握感的舒适度决定了它是不是一上手就能吸引众多玩家。从工程机来看,小旗手柄做的还不错,尤其是做工和按键设置体现了做好产品的诚心。

 

  连接方式:蓝牙略显繁琐

  小旗手柄有两种与手机连接的方式:USB线直连和蓝牙无线连接。在这里简要介绍下两种连接方式的过程。(前提:1,手机都安装了小旗游戏的APP,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打开手机USB调试模式;3,设置中辅助功能,开启小旗游戏服务)

  有线连接:将手机与手柄用随机附带的USB线连接,手机界面弹出“是否允许USB调试应用”的对话框,点击“确定”,进入小旗游戏软件即可运行。

  蓝牙连接:用USB连接手机和手柄,出现“是否允许USB调试”后点确定然后插入蓝牙接收器进行蓝牙配对(密钥为0000)。

  经笔者测试,直接进行蓝牙连接配对会出现不成功的状况,需要用USB线进行激活,这点对于小白用户有些复杂。也许是工程机的问题,等到正式版应该会有好转。

 

  游戏体验:优于触控,但游戏资源和适配参差不齐

  笔者试玩了四款游戏:全民枪战、拳皇、FIFA 14以及极品飞车,试用手机为华为荣耀6 Plus、小米Note以及锤子T1。首先手机为目前主流配置,可保障游戏的流畅运行;其次游戏资源为“小旗游戏”软件内下载。

 

  进入游戏界面前,手机会弹出小旗手柄的键位配置表,进入游戏后可直接使用,但是手柄没有设置正式进入游戏前的选择、后退等常规操作,玩家需自行摸索(或者直接触控操作)。

 

  就操控来说,使用手柄的体验会明显优于触控,尤其是动作类游戏,触发各类动作的反应和连招的速度非常刺激。FPS游戏和竞速类游戏对准确度要求较高,玩家需要去官方论坛下载映射配置,比如极品飞车,拐弯的力度需要对摇杆进行模拟量校正,如果想完美体验手柄的魅力,玩家需要花点精力研究下论坛的各类教程帖。

  小旗内置的游戏资源并不是很多,满打满算超不过百款,国外大型游戏较少,且国外大型游戏针对手柄优化的并不多,有些并不能使用手柄进行操作。

  总结

  优点:1,尺寸适中,便于携带;手感出色,做工较好;

  2,按键齐全且专业,连接方式多样,蓝牙连接iPad后也可控制游戏;

  3,免root,可升级固件,可添加配置;

  4,电池容量大,可供手机充电。

  缺点:1,连接过程和导入配置较繁琐,上手略复杂;

  2,游戏资源参差不齐,优化适配仍是首要问题。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202/n408111250.shtml report 4260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1月14日,UC发布旗下首款智能硬件—小旗游戏手柄,定价99元。小旗手柄首批2000台一经开卖迅速告罄,受关注程度比较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