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OPPO R1C体验:内外兼修 吸睛之作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任长乐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精致漂亮的外观是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选择手机的重要标准之一,OPPO在最近推出的OPPO R1C则是一款主打精致外观的时尚手机。钻石切割纹理背板以及双面玻璃的设计 令不少人一见倾心。OPPO R1C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还是内外兼修的“美女”,一起来看一下。

 

  OPPO R1C有两种颜色:深蓝和白色。OPPO估计是知道在外观设计上,玻璃和金属已经很难玩出花样了,便把目光转到了背板的纹路上,这也的确是OPPO R1C的最亮眼之处。

  OPPO R1C背板采用了钻石切割的纹路,在光线下,玻璃背板会沿切割纹路反射光线,将背板切割成不规则的三角图案,极其类似钻石切割。白色版的处理并不如蓝色版明显,而在强烈的太阳光下,蓝色版的OPPO R1C背部用“璀璨绚烂”来形容都不为过,女性用户或许喜欢这种引人瞩目的感觉,不过估计男士手持这样一款机器就有些太张扬了。当然,如果你有个性,OPPO R1C会绝对满足你的需求。

  虽然是钻石切割,OPPO R1C并没有将纹理设计的过多,无论是蓝色还是白色,背部聚点将近是三四个,既能呈现出钻石的效果,又不过与凌乱,把握的很到位。

 
 

  OPPO R1C的中框为金属材质,两侧切边处理。与大多数金属中框的手机不同,R1C的中框是突出的,或者形容为“裸露”,就像三明治中间的肉比面包还要大。关于这个设计,好处在于抗摔可能会加强,缺点是手感欠佳,有点硌手。

 
 
 

  正面设计一板一眼,没有亮点;后置摄像头没有突出。双面玻璃建议贴膜,尤其是蓝色版的背部,划痕会很明显。整机做工出色,机身不是很重,但拿在手上很扎实。

  OPPO R1C的系统为ColorOS 2.0版,与最近的几款OPPO手机类似,没有特别大的改动。ColorOS 2.0的UI加入了大量细节动画,顺畅自然,非常优雅,不过过多动画会给人一种拖沓的感觉,也增加了硬件的压力。

  ColorOS的原生图标和大量第三方应用都做了针对性适配,没有追随扁平化趋势,坚持拟物风格,形象可爱。可是由于图标大部分以灰白色为主,图标堆满屏幕会有杂乱的感觉。

  其他个性化功能与大多数定制系统类似,该有的几乎都有,这里不过多介绍。

 
 
 

  硬件配置:屏幕为5.0英寸,720p分辨率;八核高通Snapdragon 615处理器,2GB RAM+16GB ROM;后置1300万像素/前置500万像素镜头,2420毫安时电池;支持双卡双待双4G,三网通吃,MicroSIM+NanoSIM双卡设计。

  OPPO R1C屏幕为720p分辨率,对习惯1080p的眼睛的确会有些颗粒感,日常使用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这块屏幕的亮度和饱和度都比较出色。720p的屏幕在功耗和系统流畅性上有一定优势,但对于R1C的价位以及挑剔的消费者来说,诚意不是很足。

  骁龙615处理器是最近比较火的八核中端处理器,在R1C上的跑分大概在3万靠上,对付大型游戏有些吃力,玩玩还是可以的。

  242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看起来不美,实际正常使用的话坚持一天半左右还是能行的,重度使用的话将近一天。此外,R1C没有配备OPPO的VOOC闪充技术。

  拍照方面,相机的功能很齐全,解析力和色彩都不错,只是白平衡表现不是很稳定,也会偶尔出现过曝的状况。

 
 
 
 
 
 
 
 

  OPPO R1C除了外观惹眼,做工扎实,在软硬件方面表现也比较均衡。相对于2499元的售价,720p的屏幕以及电池容量略让人失望,但有时候也难以阻挡消费者(尤其是女性!)追求亮骚外观的热情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211/n408873410.shtml report 7783 【搜狐数码评测】(文/任长乐)精致漂亮的外观是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选择手机的重要标准之一,OPPO在最近推出的OPPOR1C则是一款主打精致外观的时尚手机。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