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国行MOTO G体验:比国外版更具性价比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评测】(图文/苏野)摩托罗拉此前在美国上市的MOTO X大受欢迎,随后推出了MOTO G也广受好评。在经过漫长的收购过程之后,依托联想,摩托罗拉终于把这两款产品带到国内。MOTO G在美国售价179.99美元,直接根据汇率折算成人民币1130元,与国内公布的1299元售价差距不大。仔细比对了一下,美国版的MOTO G相对于国内版本有些微不同:一处很明显,美版和国际版的MOTO G不支持4G LTE,仅支持最快HSPA+的网络,而国内行货无论联通版还是电信版都支持4G LTE;另一处则是,美版电池容量为2070mAh,而国内行货电池容量为2360mAh。电池容量的增加也让国内版增重6g,达到了155g。结合原本就不算轻薄的三维,MOTO G的手感有些分量。

 
 

  发布会上有提到,MOTO G也支持MOTO Maker在线定制,不过这个网站估计也得等到春节后才能上线。MOTO G的正面有黑白两种,而后盖除了基本款的黑白,还有蓝色、绿色、黄色和粉红色,按照官网的介绍,黑色款MOTO G赠送蓝色和绿色两款外壳,白色款赠粉色和黄色壳。好啦,在换壳这个问题上,摩托罗拉够有诚意了。

 

  还有一些一些比较不错的细节,也在默默增加着MOTO G的性价比。我比较欣赏的是MOTO G竟然使用了双扬声器,一定会有人以为上下两条铁灰色的条带会是什么按键,其实不是,这是两枚扬声器,并且上下分别埋藏了听筒和麦克风。除了扬声器数量增加带来的外放音效更加立体之外,两枚扬声器在横屏看视频时更明显的体验在于比较舒适省心——可以完全不用担心扬声器被手挡住而不停变换握持姿势。此外,由于MOTO G上下对称,并且没有像MOTO X那样在屏幕上显示时间,所以经常让人分不清上下,唯一的方法是寻找电源键然后点亮屏幕。另一处加分的细节在于,我并不指望一部不足一千五的手机能用来享受音乐,但MOTO G的音乐表现一点也不廉价,拿来搭Hi-Fi级别的耳机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

 
 

  与MOTO X一致的是,MOTO G的系统内置程序也大同小异,基本都是联想系的国产应用。此外受限于屏幕材质以及机身正面没有感应器,手掌隔空拂过锁屏的MOTO X进行时间显示的功能,MOTO G则不具备。我拿到的MOTO G尽管已经运行Android 5.0系统,但一些功能尚未开启,流畅度也仍有值得打磨的细节,经过与工作人员确认目前这版系统仍在测试,并非正式版。抛开工程版系统不说,从这两天的使用来看,就算使用双SIM卡MOTO G也不容易发热,电池续航也还不错,希望后续系统更新能对此做进一步优化。

 
 
 

  MOTO G的系统比较干净,但让人对这个特性理解最深的就在于自带的相机应用了。界面简洁,没有我们常见的快门按钮,全程只需要用手指触碰屏幕即可完成拍照。我不清楚这个过程有没有对焦,或者是拍照之前有自动对焦的过程。另外我记得MOTO X有个不错的功能是手机在手中摇摆两下即可打开相机界面,MOTO G也省了。MOTO G的色彩还原度尚可,光线稍暗时就容易抖动。归结起来,MOTO G延续了我对摩托罗拉一直以来在拍照方面的印象。

 
 
 
 

  总体来说,MOTO G卖1299元,相比于海外售价没有大幅涨价,而且国内版本增加了电池容量以及支持4G LTE,额外赠送彩色后盖(在国外可是要额外花钱的哦),还有不错的外放和听音效果,可谓在一些关键方面给足了性价比。然而国内千元以下市场都已经火热厮杀的大环境下,我们理应期待更多,比如息屏状态双击解锁,或者超敏感触控屏这样更加体贴的功能。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215/n409003015.shtml report 6641  【搜狐数码评测】(图文/苏野)摩托罗拉此前在美国上市的MOTOX大受欢迎,随后推出了MOTOG也广受好评。在经过漫长的收购过程之后,依托联想,摩托罗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