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重拾游戏乐趣 Xbox One PC游戏手柄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严灿
 

  搜狐数码 文/严灿

  我想,对于一部分人来讲;在某种意义上,游戏在很多时候,会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而高质量的单机或主机大作作为游戏中的中流砥柱,只有它们,才更具有代入感,才更能表达我们的的情感。而要想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连接我们与虚拟世界的纽带——手柄的体验就至关重要了。

  微软在前不久发布了一款专门针对PC游戏的手柄——Xbox One PC游戏控制器。那么它与Xbox One究竟有何联系?同市面上其他的游戏手柄又有何区别呢?不妨来看一下小编我的上手体验。

 

  初次上手,你会发现这款PC手柄同Xbox One原配手柄从外观、按钮到接口都不存在任何差异,只是专门针对PC平台配置了一根与其连接的USB数据线。

 

  当然,它还是具有无线连接的功能的,你可以直接与你的Xbox One适配。只不过,暂时还无法与PC建立此类的连接。

  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就是,这款微软专门为PC平台适配的Xbox One手柄在PC上的体验究竟如何呢?

 

  这款手柄通体采用了磨砂材质的塑料,触感细腻,对笔者这样容易出手汗的人来说十分友好。同时做工扎实,大小合适,也十分贴合手掌,第一印象不错。

 

  手柄的左右摇杆也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两颗遥感蘑菇头的四周有菱形的防滑纹,中间凹陷;实际体验中阻尼感适中,反映也很灵敏,比如在《NBA 2K15》,球员行进和奔跑的速度就是基于你拨动左摇杆的幅度。

  接着我们来谈谈手柄前部的扳机,扳机在游戏中一般为功能键和快捷键,比如体育竞技中的加速/油门,格斗游戏中的大招等。

 

  这款手柄的四个扳机在设计上的反馈是不同的,上面两个类似于点击鼠标的触感,按的时候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适合使用特殊技能时按下;而下面的两个按键则类似于薄膜键盘的感觉,没有那么脆,阻尼感很小,适合长按,油门键一般就是它们了。

  左手边的十字按键,就延续着传统手柄的设计了,实际体验中,该按键还是感觉有些偏硬,不过回弹时反馈还比较准确,整体手感一般。至于A/B/Y/X的话,感觉还是蛮有特色的,不同的色彩搭配,以及立体的表现方式,颜值不俗。按压时有明显的段落感,配合手柄整体的弧度,体验不错。不过或许有些朋友还是会觉得偏硬,但是你必须考虑到按键本身的寿命问题。

 

  其他就是一些不常用的菜单和功能键了:比如用于无线配对的,控制游戏开始或者暂停的,还有前部的microUSB接口和后面的Xbox专用耳机接口了。

  接下来就是关于游戏体验方面,虽说与Xbox One自带手柄硬件部分一致,但我们要明确两个问题:一是,它确实仅仅只是一只手柄,并不会附加Xbox One上的任何游戏资源;二是,PC上的游戏毕竟数量众多,它或许并不能完美的适配到所有游戏。

 

  将手柄与电脑连接好以后,用户需要自行到微软官网下载相关驱动,驱动目前仅支持Windows 7及以上用户,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你必须保证你之前与USB连接相关系统驱动都更新完毕了,不然装完驱动后也会无法识别。成功后你不需要再进行任何其他设置,直接就可以进入游戏操作了。

  同时以后每一次手柄与PC连接后,上方的Xbox标志就会亮起,且手柄会震动一小阵。

  该手柄首先可以支持Windows Store内的Metro游戏,其中有些标示着Xbox Live的游戏该手柄基本都能完美适配。比如《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不需其他设置,连上就能玩,体验当然好过键盘。这也是微软手柄相比其他手柄的优势。

  小编接着使用该手柄体验了PC平台上的大型游戏,比如《NBA 2K15》、《极品飞车》等。手柄也同样能够直接适配这些游戏,不用单独设置,十分方便。这时候除了良好的手感,手柄震动反馈的魅力就体现出来了。

 

  Xbox One手柄的震动官方号称是“3D震动”,其实现方式是在手柄上装载了4个震动马达,除了常见的左右把手各一个外,在左右扳机后也各加入了一个。4个马达的触发条件和反馈是不同的,这样就带来立体的感觉。实际体验中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震感,比如撞车和过弯时就有截然不同的感觉,时长和幅度都会有不同的反馈,体验十分不错。不过这也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几局下来,手多少会有点麻木了,同时时间久了就会感觉手柄有些沉重了...

  整体而言,结合做工设计、按键手感还有震动反馈等来说,Xbox One PC游戏手柄算的上是一款足够出色的产品,它能给你的游戏带来更多的乐趣。同时其基本上也能完美的适配Windows平台上的主流游戏,十分方便。不足的是,部分按键手感还是有些偏硬,另外或许由于加入了4个震动马达的缘故,手柄重量也控制的不够好,用久了容易疲劳;同时作为一款游戏手柄,429元的售价也还是有些偏贵。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217/n409063718.shtml report 5837  搜狐数码文/严灿我想,对于一部分人来讲;在某种意义上,游戏在很多时候,会承载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而高质量的单机或主机大作作为游戏中的中流砥柱,只有它们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