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来源:手机中国网
 

  自人类解放双手学会用语言交流之后,就一直不断探索如何把声音传递到更远地方,这一愿景在1876年3月10日得以实现,随后经过一个世纪的等待,世界第一部手持电话于1987年诞生,它就是我们到现在都很怀念的“大哥大”,说怀念因为它是那个时代身份的象征,不过由于其便携性差,没过多久便被体型更小功能更多的功能机所取代。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如今,随着智能系统崛起,手机不只是用来接打电话、听歌的工具,智能系统赋予其更加强大的功能,像休闲娱乐、工作学习等,当然,智能系统的运转必须有强大的硬件作为支撑,因此在手机行业,厂商们之间的相互竞争也大都围绕这些进行。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厂商们之间的竞争同时也带动了手机的发展,像从四核处理器、2GB RAM、1080p屏升级到八核、3GB RAM、2K屏用了也就不到一年的时间,而一些应用在手机身上的高新技术经过不断改进已逐渐走向平民化,特别是进入2015年这些技术将会大规模普及,下面笔者就在这里给大家一一道来。

  蓝宝石屏

  众所周知,手机的屏幕最怕被刮花,因此大多数人购买手机后第一件事就是贴膜。如果用来做手机屏幕材料的硬度能达到顶级,那就可以避免被任何物体刮花,而按照莫氏硬度的标准,硬度等级最高的材质是钻石,这从成本和制作工艺上来说,用钻石制作屏幕显然不合适,所以一种仅次于钻石的蓝宝石进入人们视线,除钻石能刮花蓝宝石屏外,其他物体都不会伤其分毫。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就在去年,苹果的iPhone 6还未问世的时候,网上一直盛传这款手机会采用蓝宝石屏幕,然而,当iPhone 6问世时其并没有像传言的那样采用蓝宝石屏,这也直接导致苹果的蓝宝石供应商破产。不过,由于采用蓝宝石屏的手机不容易被刮花,所以国内的手机厂商推出过几款此类机型,像vivo X5蓝宝石版、大可乐3等。

  之所以蓝宝石屏没有大面积流行,有以下几点原因:一、制作蓝宝石屏的工艺复杂;二、生产蓝宝石屏的厂商不多会面临极大的产能问题;三、蓝宝石屏的生产成本高,曾有业内人士透露,生产一块康宁大猩猩玻璃成本是3美元,而蓝宝石屏幕大概在30美元。虽然这些因素制约了蓝宝石屏手机的普及,但其在耐久性和防刮擦能力上很有吸引力,因此随着产能提升成本降低,将会有更多手机配备蓝宝石屏幕。

  快速充电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用来形容智能手机的续航不为过,虽然智能机拥有诸多便民功能,但就是再厉害没电也完蛋,iPhone就是很好的例证。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其实,自20世纪70年代锂离子电池商用之后,时至今日依然没有替代品出现,这也迫使不少厂商为手机续航拿出解决方案,像太阳能充电、燃料供电等技术。

  既然原先有锂离子电池外的解决方案,那为何到现在也没解决手机的续航问题?因为太阳能转换效率低,未具备市场竞争条件,而燃料电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造价高,所以从目前来看锂离子电池依旧无法替代。因此从整个行业走向来看,为电池超快速充电,似乎成为更容易实现的技术。

  关于这点,自主品牌OPPO已走在行业前端,其去年推出的VOOC闪充技术,可实现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充电30分钟电量可达75%,并且OPPO副总裁吴强曾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微博称“2015年OPPO 2000元以上的产品将支持VOOC闪充技术”,而被联想收购的摩托罗拉正式回归国内市场时宣称,MOTO新机15分钟充满8小时电量,据悉,这款充电器是基于高通Quick Charge 2.0技术基础上打造的。至此不难看出,快速充电将会在今年成为手机厂商们宣传的重点,当然这也是最可能大规模普及的技术。

  指纹识别

  说到指纹识别,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iPhone 5s,虽然苹果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却是把这一技术推广的公司,就在iPhone 5s大卖之后,不少厂商都推出了带有指纹识别的智能机,像魅族MX4 Pro、OPPO N3、华为Mate7等。

聊聊即将在2015年大规模普及的手机技术

  其实,早在1891年美、英、德等国家的警察部门就先后采用指纹鉴别法作为身份鉴定的主要方法,随着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指纹自动识别系统于六十年代被开发出来用于侦破刑事案件。而在20世纪90年代,用于个人身份鉴定的自动指纹识别系统得到开发和应用。

  如今,相对于有缺陷的身份识别码和密码技术,民用化的指纹识别技术在安全性、方便性上更胜一筹,因此这一技术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在移动支付、保护隐私等方面,这也是各大手机厂商争相进入这一领域的原因所在,所以笔者相信手机端的指纹识别技术将会在今年得到大规模普及,让我们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02/n409251111.shtml report 2734 自人类解放双手学会用语言交流之后,就一直不断探索如何把声音传递到更远地方,这一愿景在1876年3月10日得以实现,随后经过一个世纪的等待,世界第一部手持电话于1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