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屏幕良品率低 苹果大屏iPad量产要延期

来源:IT168网 作者:冯伟
 

  苹果的iPad平板,销量大幅暴跌,为了挽回颓势,苹果正在效仿微软公司的成功经验,推出12英寸左右的大平板。而最新外媒消息称,由于零部件良率的问题,苹果已经将大平板的量产时间推迟到了九月份,规模上市可能要等到圣诞节或是明年春季。

  苹果的大平板,被许多媒体称之为“iPad Pro”,但苹果官方从未证实。另外在尺寸上,到底是12英寸还是12.9英寸,媒体报道也不一致。

  屏幕良品率低 苹果大屏iPad量产要延期

  彭博社周三引述一位消息人士说,苹果公司原定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量产12.9英寸的大平板电脑,但是由于显示面板供应商的问题,量产时间被迫推迟到了九月份。这款平板最早上市的时间,可能是圣诞购物季。

  据悉,供应商在13英寸显示面板的生产上,出现了良品率低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大平板采购了哪家供应商的显示面板。

  苹果的平板电脑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大幅下跌,甚至呈现出iPod音乐播放器的夕阳产品态势。一般认为,平板电脑产品更新周期较长,苹果以及其他厂商的智能手机采用大屏幕,蚕食了平板电脑(尤其是七寸左右小平板)的生存空间。

  苹果的大平板已经在媒体的热议中。3月9日,苹果将举办春季新品发布会,四月开售的苹果手表将成为头号主角。但媒体之前纷纷报道,13英寸大平板也会正式亮相,苹果也将利用这款平板,和微软Surface争夺企业商用平板电脑市场。这款大平板的开售时间,据分析也是第一季度。

  不过,去年11月,在苹果消息方面比较权威的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池曾表示,由于零部件生产、代工工厂任务安排等问题,苹果的大平板可能到了2015年第二季度才会量产。

  和苹果其他产品不同,有关这款大平板电脑,外界权威的爆料并不多。

  据传言称,由于配置大屏幕,这款平板将具有更大的边框空间,因此苹果可能会植入更多的扬声器,从而提供音质更佳的立体声输出。

  不久前,郭明池预测,苹果这款大平板将会配置触控笔。这一说法引发了媒体热议,因为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历史上曾经对触控笔这种操控工具表示不屑。

  这位分析师还预测说,后续的苹果大平板,可能还支持先进的3D手写功能。

  有关大平板推迟到九月份量产的消息,和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的表态比较一致。一月份,库克曾经暗示,在今年上半年期间,平板电脑产品线不太可能发生重大改动。

  库克执掌苹果之后,开始改变乔布斯的“精品爆款策略”,手机一年同时推出两款,而平板电脑目前一共推出了五款,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苹果五种平板目前的尺寸分为9.7英寸和7.9英寸两种。

  彭博社认为,苹果推出大尺寸平板,将是库克开拓企业市场的一个动作。此前,苹果和IBM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面向企业用户的移动端软件,而IBM也将帮助苹果面向企业销售平板电脑。

  在消费市场,用户日益青睐大屏手机,平板电脑受到冷落。但是企业市场仍然是苹果和平板电脑厂商的新兴市场。在企业的户外工作和取代笔记本电脑方面,平板有着巨大潜力。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咨询机构IHS的预测,全球面向企业、机构和政府的平板电脑市场规模,2013年仅为1900万台,而到了2018年,将增长到1.01亿台。

  去年,美国知名投资大亨伊坎,曾表示苹果市值目前被低估,股价还有大幅上涨的空间,伊坎的理由之一,就是面向企业销售的平板,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伊坎曾给库克发出公开信称,平板电脑升级,再加上和IBM公司的合作,将会让苹果平板电脑的收入在未来三年中每年增长13%。

  编辑点评:良品率低和工艺技术要求标准高是成正比的,也是制造企业最为头疼的,苹果因为正品率低选择发售跳票也不是小概率事件了,这一次因为瞄准了行业与政府机关市场,苹果将更加谨慎,看来真正要买到iPad Pro还有的等了。这次3月9日发布会应该不会看到这款产品发布。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06/n409401697.shtml report 1886 苹果的iPad平板,销量大幅暴跌,为了挽回颓势,苹果正在效仿微软公司的成功经验,推出12英寸左右的大平板。而最新外媒消息称,由于零部件良率的问题,苹果已经将大平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