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开年首交锋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每年都躲不过的两大阵营对垒又要上演啦,幸而去年的iPhone 6在外观屏幕方面有着诸多改进,反观作为Andorid代表的三星,今年也在机身外观和系统风格方面大为改观,并且当仁不让的凭借更高工艺的SoC以及更高规格的内存标准独占Android阵营硬件水准的鳌头。

  智能机成熟期的各家代表作还有哪些惊喜等待你挖掘,一起来看看今年必定硬碰硬的三星GALAXY S6与iPhone 6的对比吧。

开年首交锋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开年首交锋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金属玻璃混搭 外观齐换新

  延续着隔代外观大变的策略,iPhone在6的时代终于改变了甚至从4就开始的设计;乍看上去表现为机身周边棱角变的更加圆滑,从5就开始的边框后壳一体到了6时代变的更加和谐统一,当然尺寸上也成了史上最大的iPhone,而且也是首次拥有了4.7的iPhone 6以及5.5的iPhone 6 Plus。 

  而此次三星GALAXY S6也是首次在“GALAXY S”系列上用上金属机身;除了金属中框,双面玻璃的采用也是三星GALAXY S系列的首次,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三星继当年在GALAXY S5以及GALAXY Note 3/Note 4上采用仿皮革材质处理之后,在机身手感方面的又一个突破。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S6 Edge/iPhone 6正面外观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对比苹果iPhone 6

  从外形尺寸上来看,三星GALAXY S6在相比iPhone 6增大0.4英寸屏幕尺寸以及约5%的屏占比的同时,机身宽度仅增加了3mm,因此握持起来两者的感觉相似,而且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无论是iPhone 6的金属材质一体后壳还是三星GALAXY S6的玻璃材质后壳都能够带来很不错的手感。

产品名称 苹果 iPhone 6(全网通) 三星 GALAXY S6(G9200/双4G)
主屏尺寸 4.7英寸 5.1英寸
主屏分辨率 1334x750像素 2560x1440像素
屏幕像素密度 326ppi 576ppi
屏幕占比 65.81% 70.93%
手机尺寸 138.1x67x6.9mm 143.4x70.5x6.8mm

  就屏幕来说,尺寸以及分辨率向来是Android旗舰机的优势,此次三星GALAXY S6采用了5.1英寸2K分辨率屏幕,在细腻程度上可以完胜iPhone 6。

iPhone更圆滑 三星后壳更美

  虽然很久以前Super AMOLED屏幕具有不同程度的偏色问题,不及色彩准确度极佳的同时代iPhone,但从去年的S5以及Note 4开始我们已经看到这种现象大为改观,这样的技术进步肯定会在S6身上延续,因此我们也十分期待三星GALAXY S6的屏幕表现。


热门旗舰之争 三星Note 4比拼iPhone 6
2.5D屏幕玻璃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同样的2.5D屏幕玻璃

  为了手感、美观以及安全性等多方面的考虑,两者也都采用了相同的2.5D弧面屏幕保护玻璃,三星GALAXY S6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最新的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通过康宁的专利熔融制程生产,它不仅保持了大猩猩玻璃惯有的纤薄度、耐用性和较高光学纯净度,还大幅提升了在跌落情况下的抗损表现,尤其是针对接触尖锐物体而导致的碎屏保护能力。此外它的坚韧强度比竞争对手的玻璃要高两倍,更好的解决了用户因为意外跌落而产生的碎屏意外。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对比苹果iPhone 6 底部细节

  细节部分,三星GALAXY S6因为玻璃后壳的缘故而采用了一体机身,因此外观上更加和谐统一,与iPhone相同;而三星也将iPhone 6背面备受吐槽的天线隔离带移到了机身顶部以及底部,并不破坏机身背部的美感。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对比苹果iPhone 6 背部设计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三星GALAXY S6与iPhone 6的机身厚度仅相差了0.1mm,因此两者的摄像头也都变成了突出式设计,并且表面来看三星所占的面积比iPhone 6还要大;不过除了相机像素更高之外,三星GALAXY S6的摄像头周边也安排了额外的“功能点”,心率传感器的采用可以结合手机本身的S健康应用来管理日常的运动以及健康状况。

宝石色双面玻璃机身

唯美工业设计 三星GALAXY S6设计亮点解析
宝石色双面玻璃机身

唯美工业设计 三星GALAXY S6设计亮点解析  唯美工业设计 三星GALAXY S6设计亮点解析

  三星S6所采用的也并不仅仅是普通黑白的双面玻璃后壳,而是加入了全新的“宝石色”;官方名字称为雪晶白 星钻黑 铂光金 冰玉蓝。除了静态下双面玻璃的色彩十分华丽之外,“反射缤纷色彩的美丽曲线”也可以在翻转后壳到不同的角度时显现色彩深浅不同的质感纹理。

质感爆表的5.0 更高规格相机

  而系统上,以Android 5.0为底层的TouchWiz界面显然也更加贴近5.0所倡导的Material Design风格,由于还并没有真机体验,我们从三星发布会上可以看出几点的改变在于:ActionBar抛弃了以往的风格而变得简洁和文本化,按钮也加以整合,此外整体的配色风格上也贴近原生Android 5.0。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GALAXY S6基于Android 5.0的新界面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GALAXY S6基于Android 5.0的新UI与旧版对比

  当然至于更多的功能以及更详细的改变,大家还是期待一下稍候的评测机。

  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S6采用前置500万像素和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配置OIS),具有F/1.9大光圈和自动实时HDR功能,并且支持快速拍照及前后摄像头均有红外对焦。而iPhone 6则采用800万像素后置和120万像素前置,虽然参数上进步不大,但效果有目共睹,所以两者的比较我们还是等待稍候的真机对比才能见证。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产品名称 苹果 iPhone 6(全网通) 三星 GALAXY S6(G9200/双4G)
后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 1600万像素
前置摄像头 120万像素 500万像素
闪光灯 True Tone闪光灯 LED补光灯(双)
光圈 f/2.2 f/1.9
视频拍摄 1080p(1920×1080,30帧/秒)视频录制(后置摄像头)
720p(1280×720,30帧/秒)视频录制(前置摄像头)
慢动作视频,延时摄影视频,影院级视频防抖动功能,连续自动对焦,视频录制过程中拍摄静态照片,优化的面部识别功能,3倍变焦,视频地理标记功能
4K(3840x2160,30帧/秒)视频录制
1080p(1920×1080,30帧/秒)视频录制
720p(1280×720,30帧/秒)视频录制
拍照功能 Focus Pixels 自动对焦,自动图像防抖动功能,自动 HDR 照片,优化的面部识别功能,曝光控制,轻点对焦,照片地理标记功能 延时自拍,连拍,自动对焦,OIS光学防抖

  此外在视频拍摄上面,三星GALAXY S6也能够支持最高4K 30fps规格的视频录制。当然Youtube放出的官方上手视频还着重提到了三星S6相机拍摄视频时的追焦功能,至于能否实现理想的效果,也请期待我们稍后带来的更多评测内容。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视频追焦功能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采用更大的f/1.9光圈

14nm处理器工艺首次采用

  硬件方面向来是三星当仁不让的领域,今年的GALAXY S6不仅各方面追求顶配,还在SoC上采用了三星最新的Exynos 7系列处理器,首次将14纳米带入到了移动设备处理器的行列。三星GALAXY S6采用的Exynos 7420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14nm FinFET工艺制程,更精细的工艺制程能够容纳更多的晶体管。

MWC新技术盘点
三星GALAXY S6/S6 Edge采用14nm工艺的Exynos 7420处理器

  14nm的三星Exynos 7420在功耗上相比上一代的三星Exynos 5433(20nm)要减少30%到35%,这对于手机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第二,14nm的三星Exynos 7420在性能上相比上一代的三星Exynos 5433(20nm)要提升了35%左右。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Exynos 7420对比上代5433

  单纯就CPU理论性能来说,Geekbench测试当中三星Exynos 7420凭借多核优势已经在整体上超过了苹果iPhone 6的A8处理器,而单核性能上也已经比较接近A8。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 CPU单核/多核性能对比iPhone 6

  而在GPU性能测试当中,统一分辨率Offscreen的两个场景测试三星S6的Exynos 7420成绩都以微小的优势领先iPhone 6的A8,而以设备本身分辨率Onscreen测试的话,两个场景当中三星S6的Exynos 7420则要落后于iPhone 6的A8。也就是说,GPU方面Exynos 7420的理论性能已经能够超越A8,而由于三星S6采用了更高的2560x1440分辨率,所需的运算量更大,因此实际使用上会受到屏幕分辨率的拖累。

  不过话说回来,在我们近一两年都没见到更烧硬件的游戏出现的情况下,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还是足以对付时下的所有移动设备游戏的。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 GPU性能对比iPhone 6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三星S6 GPU性能对比iPhone 6

小结:

开年首交锋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开年首交锋 三星GALAXY S6对比iPhone 6

  作为两大移动阵营的代表,三星跟苹果的切磋已经到了高手相争只差毫厘的阶段;对于众多深爱苹果的果粉来说,iPhone 6依然有他们所热衷的精致外观、舒适的机身手感、流畅的交互体验以及各方面虽然不在参数上突出但永远在效果上取胜的配置;而三星S6相比自家历代机型的改变显然更大,不仅外观焕然一新、系统风格终于简约化,更在自己的强项——处理器、内存、屏幕等方面领先行业,而在周边配件以及移动支付等领域,三星同时也有不少作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13/n409729120.shtml report 11122 每年都躲不过的两大阵营对垒又要上演啦,幸而去年的iPhone 6在外观屏幕方面有着诸多改进,反观作为Andorid代表的三星,今年也在机身外观和系统风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