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家电评测 > 智能小家电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信社扫地机器人体验:智能吸力强 细节需提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严灿
 

  【搜狐数码体验】(文/严灿)目前,随着智能家电的兴起,扫地机器人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其在家用清扫中凭借着可预约以规避噪音等优势已慢慢呈现出取代传统吸尘器的趋势。这其中国内一些品牌的机器人凭借着够用的性能和千元左右的价格打入市场,小编手上的信社电器出品的叮铃扫地机器人X1-W(以下简称叮铃X1-W)就是其中一款,其使用效果究竟如何?接下来请看搜狐家电的上手体验。

  首先介绍一下信社电器叮铃扫地机器人X1-W的产品参数

  ▪重量:1.7kg

  ▪吸力:800PA

  ▪集尘器容量:183ml

  ▪电源线长度:无线

  ▪规格:直径34cm、厚度9cm

  ▪售价:千元

  外观简洁 做工不错

 

  叮铃X1-W的外观为扫地机器人常见的飞碟造型,搭配上整体白色塑料的风格,尘盒部分采用了拉丝设计,显得非常的简约时尚和具有家居风。

 

  同时,正面面板上分布着开关键、工作指示灯和红外接收器等,做工也还不错。

 

  叮铃X1-W的前面板为分段的黑色亚克力设计,其中分布着10个防撞红外对障碍物进行检测,实际体验中还是很灵敏的,可以比较有效的防止碰撞。

 

  正面面板通过按压弹开后就是积尘盒了,积尘盒类似于一个小的收纳箱的设计。

 

  其设计包含有尘盒、HEPA滤网、普通过滤网三部分,当灰尘吸满后,可以从上部打开倾倒垃圾,然后拆下滤网进行清洗。

  功能实用 清扫方便

 

  叮铃X1-W底部的清扫装置一应俱全,包括了8个防跌落感应器、充电片、一个万向轮、两个驱动轮、侧边的两个边刷、中间的滚刷还有前部的抹布。除了吸尘外,还可以进行扫地、拖地等功能。

  实际使用中,叮铃X1-W吸尘效果不错,清扫的很干净,但是在初期使用时效率不高,比如在空间稍显狭小的卧室也不易施展,不过通过其的记忆功能,通过一段时间的清扫规划,后期效率还是蛮高的,同时在清扫时噪音也不大。

 

  叮铃X1-W同时配备有一个遥控器,可以进行一些基本功能的设置,如返回充电座、定时预约清扫、调整吸力大小等,十分方便。

  同时也可以切换成手动操控的模式,通过遥控器上的方向键进行指定清扫。不过其适用范围还需提高,实际使用中在远些的地方会出现不灵敏的情况。

 

  叮铃X1-W充满电后一次可持续工作100分钟左右,然后会自动回到充电座,充电座上有自动、时钟、定时、+和-共5个按键,开启自动时,叮铃X1-W充满电后会自动进行未完成或预约的清扫工作,定时功能则负责相关时间点的预约。

  总结:

  叮铃X1-W扫地机器人的优点是有着简约时尚的外形以及方便智能的操控和自动功能,防撞、防跌落功能也很灵敏,具备吸拖一体功能和800PA的吸力且噪音适中。价格为千元左右,也很亲民。不足的是,底部在清理时还是有些繁琐,遥控器的适用距离也还需提高,希望可以进一步改进。总体而言,叮铃X1-W是一款清洁能力强,噪音适中,性价比高,细节还需提高的产品;同时如果你预算有限,想体验一下扫地机器人,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17/n409873174.shtml report 4824  【搜狐数码体验】(文/严灿)目前,随着智能家电的兴起,扫地机器人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其在家用清扫中凭借着可预约以规避噪音等优势已慢慢呈现出取代传统吸尘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