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USB-C:强调移动无线互联/未来产品标配

来源:手机中国网
 

  苹果的每一次改变似乎都是要引领行业的变革,追溯过往来看,这可能是真的。前不久的苹果新品发布会结束后出现了不少槽点,比较集中的两个就是Apple Watch最高达到了10W+的售价以及新Macbook那融合了数据传输、显示输出和电源接口的全新USB-C接口,根本不够用嘛!

移动与无线 苹果接口

  作为行业的领军者,苹果在此前已经做出了不少“令人遗憾”的事情,包括iPhone全线接口采用非通用接口样式,并且在iPhone 5推出时再次更新Lightning接口,其实这样事情在苹果身上屡见不鲜,较深刻的还包括了Macbook上取消光驱和Thunderbolt接口的加入,但对于苹果生态下的用户来说,你还不适应这些呢?

移动与无线 苹果接口

布局未来,引领行业

  可能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样的改变或许要经过一段短暂的适应期,新入手产品的用户马上要面临两大问题,短期内确实适应不了只有一个接口不方便的事实以及产品初期第三方配件厂商尚未跟进且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想要更多扩展接口并且质量较高就只能选择价格较高的苹果官方配件。

  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苹果对每款产品的定义你可能就会发现,新Macbook的推出更进一步划分了Mac产品线的定位,新Macbook更激进、更前卫,我们可以从中看出无线传输与云存储在背后的巨大潜力以及在苹果生态下更加简洁高效的交互。

移动与无线 苹果接口

  如果你身在苹果圈中,那么一切问题似乎很好解决,移动互联最基础的状态就是各个设备间的无线连接与协处理,摒弃束缚的各种连接线。表面上看似充电与数据传输不可兼得的接口其实正是为了强化“移动”概念而设计的,抛开旧观念,真正“移动”起来,抛弃各种连接线、显示器、外接键盘、鼠标等等,满足移动办公与轻娱乐需求,其实它适合需求更简单的用户,也是移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非常有鲜明特色的代表产品——轻薄、高集成。

  改变这种事,其实还蛮适合苹果来牵头的。

进一步提高用户粘性

  这可能和谈恋爱一样有着高度契合的过程,颜值爆表吸引人,去试着接触,发现有些不合,但努力一下还是可以深交,日久生情,发现自己已经习惯,这可能就是苹果产品给很多用户的感受。

  就像很多人表达的意思一样,iPhone带来Retina屏幕,当用过以后就回不去了,而现在很多人在表达的意思就是——Macbook配上Retina屏幕也再也回不去了,于是乎高分屏笔电纷纷而至,就像当年更高分辨率的智能手机一样。

  从身边人使用的设备不难发现,用Android的用户往往与Windows系统契合更紧密,而如果是Mac用户,iPhone肯定会是他们的首选,一个生态系统下的整合往往是最严丝合缝的,苹果提供了,而其它厂商就像是一盘散沙,各玩各的。至于那1%,在Win10推出之后似乎有了一线曙光,但何时才能成气候还是个大大的问号。厂商习惯于给用户画饼,在苹果已经开始画的时候,其它厂商可能还在想是馅饼好还是披萨饼好,而最终做出来的极有可能是个烙饼。

  如果按照“脑残粉”定义来看,我其实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果粉,我也期待着有更多新鲜事物的出现,我更希望Windows和Android阵营能够提提气,如果从比较空,比较虚的生态来看,一旦你进入了苹果这个生态圈之后,想跳出来选择其它产品其实是比较困难的——哪个编辑不是用着iPhone,用着Mac,却在评测着Android产品和Windows笔电,好像是真的。心塞——无形中又捧了苹果,但这可能就是事实。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17/n409886955.shtml report 2099 苹果的每一次改变似乎都是要引领行业的变革,追溯过往来看,这可能是真的。前不久的苹果新品发布会结束后出现了不少槽点,比较集中的两个就是AppleWatch最高达到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