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需系统与应用支持!64位时代并未到来

来源:手机中国网
 

  “64位”这个词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这在PC行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Windows 7的发布让众人知晓何谓64位系统。而在手机行业,“64位”显然来的有些晚,大概在2013年秋季,苹果发布了第一台搭载64位处理器的手机——iPhone 5s,这才使64位处理器慢慢走进大众视线,随后其它处理器厂商也纷纷跟进,于去年推出多款64位手机处理器,从而实现高、中、低档全面覆盖。

需系统与应用支持!64位时代并未到来

  其实,iPhone 5s发布之初很多人认为64位处理器只是一个噱头,因为当时手机端的软硬件配置还远未达到必须升级至64位处理器的条件,所以苹果推出搭载64位处理器的iPhone 5s并未让人们感受到其特别之处,但对于处理器厂商而言,显然苹果快人一步,并且iPhone 5s的销量也是出奇的好,照此发展64位处理器将会是大势所趋,随后不久,高通(Qualcomm)、联发科、英特尔等厂商也纷纷推出自家64位手机处理器来和苹果一较高下。

需系统与应用支持!64位时代并未到来

  系统层面,谷歌为让Android系统适应64位处理器,于去年四季度推出Android 5.0版本,此版本除对64位处理器更好的支持外,其碎片化问题相对于之前的版本要好很多,当然,谷歌也希望通过此版本统一Android用户体验及设备交互能力。说到这,相信不少人会问64位处理器真的有用吗?与32位处理器相比有何区别?下面我们就来聊聊。

  64位处理器的作用

  首先,64位处理器中的“64位”是指CPU的寻址能力,其能力越强就越能使用更大内存,像32位的处理器只能找到3.5GB的内存(RAM),因此目前大多数手机的RAM最大也就3GB。不过,随着64位处理器普及,配备4GB RAM的手机也应运而生,这会是手机行业将来的发展方向。

需系统与应用支持!64位时代并未到来

  其次,64位处理器另一优势,就是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整数运算。通俗点说就是让你手机的运行速度变的更快,毕竟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平板等产品,这些设备的运行速度越快越能让用户享受到快捷方便的生活。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虽然64位处理器可给用户带来更加方便的生活,但这需要处理器、系统和软件同时支持64位三者缺一不可,然而,眼下只有系统和处理器支持64位,大部分手机软件还都停留在32位系统下,因此很难发挥64位处理器的优势。

  32位CPU与64位CPU的区别

  要说32位CPU和64位CPU的区别在哪?就拿iPhone 5s来说,其内部搭载的64位A7芯片性能比32位A6芯片提升一倍,包含的整数和浮点寄存器也是A6的两倍。当然,从理论上讲,相同时钟周期内64位芯片可比32位芯片处理更多数据。

需系统与应用支持!64位时代并未到来

  如果用户还不太明白,笔者给大家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图书馆里有32个管理员,而你要借65本书,这32位管理员要跑三趟才能把这65本书凑齐。当然,要是图书馆里有64位管理员,那么只需两趟就能凑齐你要的65本书,所以这就节省了不少时间。

  此外,由于目前采用64位处理器及系统的手机还未发挥出全部性能优势,所以不要被厂商宣传的64位处理器配置单所蒙蔽。不过,随着Android 5.0渐渐普及,将来支持64位系统的手机软件也会越来越多,到那时才能发挥64位处理器的真正潜能!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18/n409940739.shtml report 2003 “64位”这个词相信大多数人并不陌生,这在PC行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Windows7的发布让众人知晓何谓64位系统。而在手机行业,“64位”显然来的有些晚,大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