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今年Windows 10平板亦或挑战iPad地位

来源:IT168网 作者:IT168网
 

  毋庸置疑,当今时代,苹果的 iPad 产品依然是平板电脑领域的霸主,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对 Windows 平板电脑感兴趣,以及更快速增长的趋势,iPad 的领先地位可能很快将迎接挑战。 威锋网 3 月 17 日消息,近日,著名调研机构 IDC 的分析师预测,2015 年内苹果的 iPad 平板电脑出货量仍将继续下降,而 Windows 平板电脑预计将在未来 9 个月时间里显著增长。

  同时,IDC 认为 Windows 平板电脑将不再处于劣势地位,并且有能力开始与两个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领域领先多年的平台 Android 和 iOS 相抗衡,而以水果命名的公司,其领头羊的位置可能不保。

今年Windows 10平板亦或挑战iPad地位

  就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而言,整个行业 2014 年第四季度同比前一年下降。业内分析人士预计,2015 年后期将增长 2.1% 出货量达到 2.345 亿台。

  Windows 10 会是赢家?

  最基本的原因在于,Windows 将变得更加吸引欲购买平板电脑的消费者,尤其是需要大尺寸屏幕的人群。之前已经有分析报告表明,今年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寻找更大屏幕的平板电脑。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大部分消费者想要购买更大的设备,所以根据这部分用户经验,更大屏幕的平板电脑才是合适的尺寸。”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说。

  还有一个原因在于,得益于 Windows 10 的大量改进,更加有助于 Windows 平板电脑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微软提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全平台和通用”理念,Windows 10 一切相似的体验将横跨 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设备。

  预计 2015 年下半年微软将正式发布 Windows 10,不出意外的话也会与历代 Windows 系统发布一样,新系统将有很多合作伙伴助阵,带来全新的基于 Windows 10 的设备,其中必然包括平板电脑。有消息称 Windows 10 的 RTM 版本将于今年 6 月份正式完成,因此 OEM 厂商将大约有 2 个月时间将新系统预装到自家新研发的设备上,以便与微软的系统同步登场。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18/n409948403.shtml report 1132 毋庸置疑,当今时代,苹果的iPad产品依然是平板电脑领域的霸主,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对Windows平板电脑感兴趣,以及更快速增长的趋势,iPad的领先地位可能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