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来源:IT168网 作者:IT168网
 

  【IT168 应用】小光斑,宛如电影般的场景,夜景人像就是那么的闪闪惹人爱,简直就是少女心爆棚,画面感满足。说起来美好拍起来心塞,有哪些简单易学拍好夜景的方法呢。

  关于拍摄的前准备

  1.你需要一个可以拍的女朋友(当然,如果你喜欢拍男的也是可以的)。

  2.你还需要用到的一只光圈很大的定焦镜头,有f/1.2就绝不用f/1.4,遵循越大越好。

  3.对于场景的构思是很重要的,你需要一个相对繁华光线条件较好的地方,马路车灯,广告牌,地铁站,路灯都是很好的补光工具。商区是很好的选择,有车有灯有店铺,拍累了还可以找咖啡店坐下交流,不用带闪光灯,不用那些专业灯光。简单高效。

  下面用照片来讲解一下: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神说:要有光,注意正确曝光,简而言之记住一个公式:曝光=周围环境光+光圈+快门速度,借用店铺透出的灯光映在脸上,开大光圈,闪光灯禁用(闪关灯的光线不柔和会造成脸部泛油光)。女朋友肯定好喜欢的。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找到一个明亮的广告牌,模特身后要有密集的灯,且离的够远才会有好看的光斑。可以用回头的方式给脸补光。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如果你的附近恰好有玻璃门店,模特站在商场内,摄影师可以到外面用手机跟她联系摆造型或抓拍。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照片。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天桥是一个很好的拍摄地,靠近路灯可以给脸部补光,远去车流和两边楼房灯光都是很好的场景。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这个是使用车道红灯时停下的车辆给脸部补光拍摄的,但是晚上出门请注意防偷防强防色狼,注意行走安全。毕竟,生命不止,照片不息。构图时可以把模特从中间放到黄金分割线上(大概就是图上那个位置)

摆脱屌丝级夜景人物拍摄的几条速成法则

  最近已是春天,图上不是在飘雪,而是在飞杨絮,对就是这个季节马上要满天飞的杨絮。除了吸到鼻子里它还有别的用途。就是当美美的道具。注意拍道路请在晚上车少的时候(可也不能凌晨完全没有啊)

  只用只大光圈镜头,带上你的模特,轻装上阵去拍好夜景吧。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23/n410167806.shtml report 2038 【IT168 应用】小光斑,宛如电影般的场景,夜景人像就是那么的闪闪惹人爱,简直就是少女心爆棚,画面感满足。说起来美好拍起来心塞,有哪些简单易学拍好夜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