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董明珠携手国美放豪言 3天卖50万套空调欲破世界纪录

来源:综合
 

  “暴利时代结束了,空调价格也该回到6年前了,与国美一起完成3天卖出50万套的目标,冲击新的世界纪录”。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与国美业务洽谈会上的一句豪言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而这一次她的目标是空调。

  据悉,本次洽谈中,格力还与国美共同宣布发起优惠创纪录的空调促销战,双方将于3月27日-29日,在国美全国1600多家门店以及国美在线投放总计50万套格力特惠空调,携手冲击3天50万套这一空调销售的世界纪录。本次合作预示着国美与格力的合作将进入更深的层次,也体现了格力对自身空调市场第一品牌的自信和国美夺取空调市场最大渠道主控权的信心,而双方本次欲破世界纪录的合作也说明一种全新的零供关系正在开启。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黑色星期伍’3天同比超200%的销售量增幅,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国美倡导的“反向试衣间”家电消费新理念以及国美全渠道的认可。围绕着这一理念,基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分析,加上格力的品质保障和力度空前的促销推动,国美全渠道有信心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

  价格、体验、服务全面发力 “美力”携手欲破世界纪录

  3天冲击50万台,如何完成这一天量目标?业内分析, 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分析为双方创纪录提供了保障。自去年重新牵手之后,双方围绕国美大数据工厂,分析大量消费交易数据,捕捉客户行为模式,在商品定制生产、优化差异化产品占比等方面进行精准营销,在2014年房地产市场弱市震荡的格局下,实现格力全年在国美全渠道超过40亿元的销量。而双方本次投入的 50万套空调中,除了过去一年国美全渠道销量过百万的畅销机型外,还有数百款款基于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反向定制机型。

  正如王俊洲所言,“反向试衣间”家电消费新理念备受认可也为双方创纪录销量的制定提供了保障。据记者了解,在国美此前打造的 “黑色星期伍”购物狂欢节中,在国美倡导的线上备课、线下体验、全渠道购买为核心“反向试衣间”家电消费新理念的引领下,除了取得整体出色的业绩外,冰洗、彩电等大家电成为最受消费者追捧的品类,销售额同比增幅均超过80%。

  业内分析认为,相比其他传统家电品类,空调对体验、配送、安装等售后服务要求更高在此次空调大促中,“反向试衣间”购物现象或将更加明显。同时,国美凭借其全渠道零售优势,专业化的物流配送队伍,以及智能化的卖场体验环境,或将掀起比此前国美“黑色星期伍”更狂热的抢购热潮。

  据悉,在此次空调大促中,由国美自有和第三方组成的专业配送安装队伍将严格按照国美“一日三达 精准配送 送装同步”的业内最高服务标准提供售后服务。活动期间,国美将确保以最专业的配送队伍按照消费者指定的时间进行配送、安装服务。

  记者通过世界纪录协会获悉,3月27日至29日期间,世界纪录协会工作人员将在国美现场进行见证,如果实现,将颁发创记录证书。届时,国美或将成为世界上3日内单一品牌空调销量最大的电器连锁店,格力也许会跻身世界上3日内单一电器连锁店销量最大的空调品牌。

  创新零供合作新模式 共同发力智能化零售

  记者调查发现,相比此前业内盛行的厂家供产品、商家做活动的传统促销模式,国美与格力此次合作,零供双方将全程协助配合。据悉,双方早在一年前已经开始筹备,国美基于大数据的完整分析,归纳了数十万消费者在选购格力空调时,从咨询、购买、配送、安装等各个环节,所呈现出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并将这些数据与格力适时共享,以此作为研发、供货的依据。此次 50万套空调中的畅销机型及反向定制机型,就是双方根据国美适时共享的消费者需求数据,进行提前备货启动的促销战。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国美与格力的此次合作,或将开创全新的零供合作模型,空调行业的市场格局亦将改变。

  而关于市场格局的改变,众所周知,当前市场中的两大家电连锁渠道基于其发迹品牌的影响,在此之前尤其是其成立初期,都拥有不同的强势品类,如凭彩电做大的国美,其在电视品类上就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另外一家以空调起家的连锁渠道也曾在空调领域拥有一定的优势。伴随占据国内空调市场4成份额的格力与国美之间的深度合作,其空调品类上的优势也损失殚尽,国美则将代替其掌握空调最大渠道的市场主控权。与此同时,格力国内空调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将更加牢固。

  “透过双方以前所未有的促销力度拉升销量提升业绩这些显而易见的因素,双方此次合作背后围绕“智能”的战略意图更值得关注。”业内专家进一步指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智能化已成为企业融通互联网、实体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必经之路。而国美早在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提出之初,就开始布局发力智能零售的战略举措,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如其线下门店目前已初步具备的全面免费WIFI覆盖、个性化体验卖场布局、APP无线终端应用等智能化零售平台。这些平台首先将为格力推出的智能空调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随着智能化战略的深入,未来也将为格力目前正在推进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保障。”

  从黑色星期伍到本次销量、优惠双双创纪录的空调大促,国美一系列高调市场活动的背后是其基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者商品需求和服务需求对精准把握,这也预示着国美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已成为支撑国美打造类似市场活动的坚实后盾。同时,随着一系列市场活动的举办,尤其这些活动所取得不俗业绩及产生的广泛影响力,如黑色星期伍的销售额翻番、创纪录大促的舆论聚焦,也说明国美所倡导的“反向试衣间”消费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逐渐引领未来的家电消费新趋势。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23/n410178400.shtml report 2522 “暴利时代结束了,空调价格也该回到6年前了,与国美一起完成3天卖出50万套的目标,冲击新的世界纪录”。日前,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与国美业务洽谈会上的一句豪言再次成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