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威力电器发布2015洗衣机新品 绽光求变

来源:搜狐数码
视频短片展示新品功能卖点
视频短片展示新品功能卖点
  2015年3月18日,威力电器“光•变”新品发布会暨年度经销商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威力是国内最早生产洗衣机的家电品牌之一,创立于1980年。

  威力电器通过会议和相关活动表达在新阶段力求革新、力求品质的新愿景,不仅在海外发布会推出“洗护新升级”的“光系列”洗衣机,还面向经销商及媒体对产品创新、生产管理模式升级、经销服务模式改造、智能家居技术展望及行业发展背景等做出全面的更新介绍。

  记者注意到,面对前一时期、特别是家电补贴阶段中较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消费者对品质、售后和品牌的三重关注;面对消费人群的需求细化和个性化;面对家电消费品的互联网口碑效应愈发明显等变化,威力这样的传统家电品牌还是感受到了明显的成长压力。在反思与直面这些问题的同时,威力意图将解决思维锁定在品质和售后等方面。

  首先,威力推出的产品将涵盖滚筒、全自动、半自动等多款洗衣机,基本覆盖妇儿、个人、小家庭、中高端家庭等多种消费需求。主办方通过视频演示、样机展示向参会者讲解“喷淋自洁桶”、“不锈钢鲨鱼鳍波轮”等自主研发功能的原理和使用效果,尝试证实搭载了这些功能的洗衣机将极大降低“衣物缠绕率”、提高“洗净比”,满足消费者“洁净不伤衣”的洗衣需求。

视频短片展示新品功能卖点
视频短片展示新品功能卖点

  其次,在品牌风格和外观方面,威力在新品设计中加入以“光”命名的各种视觉元素,配合香槟金、魅惑紫等高端配色和隐藏式面板、流线设计等,使整机外观更为时尚,与众不同。根据参会经销商的反馈,威力洗衣机近年来在外观方面确实有明显进步,并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厂商对洗涤品质和家居品质的同步重视在这里得到体现和回馈。

  而在新波轮、内桶技术创新和清洗程序等方面,威力则重点推介了其称之为“洗护新升级”的一套程序,包括搓、翻、挤、解、摇五大洗衣、护衣和洗涤步骤,在模仿自然手搓洗、预防甚至是解开衣物缠绕等方面展示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回顾过去,威力洗衣机在经历了2011年之前的高速增长之后,曾遇到“天花板”,这迫使老牌厂商于2012年重启注重研发的策略,启动了一些新的机型和技术开发,并于2013年开始逐步投放市场。据威力介绍,经过调整后的威力洗衣机29系列等相关产品的维修率能够维持在3%~5%左右的低区间,为重夺用户口碑赢得了一些空间。在威力看来,2015年的新品们将是这轮自我革新的有力延续和奋力一搏。

  与此同时,威力还将核心网点建设在2014年完成增长28%,“一小时服务响应”则提升了77.03%,明显注重解决售前售后的用户服务体验问题。

  当前国内洗衣机市场和大部分家电产品一样,都处在一个追求理性发展的阶段,这就要求家电企业必须通过产品升级、服务升级及综合品质升级去满足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才有可能完成发展的目标,获得市场的肯定。

  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可以从很多细节观察到威力产销体系对于求新、求品质的高度渴望:如活动邀请函设计、外观设计,也包括新技术研发的偏向性,或企业管理者的思维逻辑,或品牌经销伙伴们的互动机制等等。可以清楚发现,威力等民族品牌近年来也开始注重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反思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以及持续升级产品功能、外观和售后服务的努力。

参会嘉宾参观威力洗衣机新品
参会嘉宾参观威力洗衣机新品

  据到场的地区经销商称,大弧面钢化玻璃面盖的时尚外观和一键开盖、内桶加热、超大触控操作面板等细节功能优化在近两年来已经开始让威力洗衣机更受市场欢迎,人们期待2015威力新品能产生更好的品质表现。

  另外,在智能互联科技概念大行其道的今天,威力这样的老牌家电团队在寻求“光彩生活,质变时代”的路上,又会在酝酿和在未来拿出哪些全新一代的产品,将会引发我们的继续关注。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26/n410353496.shtml report 2811 视频短片展示新品功能卖点2015年3月18日,威力电器“光•变”新品发布会暨年度经销商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威力是国内最早生产洗衣机的家电品牌之一,创立
(责任编辑:严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