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加强版售后 AppleCare+有必要购买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自苹果发布旗下第六代iPhone以来,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新品在给大家带来各种惊喜的同时也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弯曲、屏幕破裂、软件失灵等已经成为iPhone手机的日常,人们开始越来越担心自己的手机出现意外。在这样的情况下,AppleCare+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那么AppleCare+真的能为大家省钱吗?

加强版售后 AppleCare+有必要购买吗?

  其实,苹果一直有着比较完善的售后体系,每部iPhone均可在有限保修期内享有1年的硬件维修服务和长达90天的免费技术支持。中国的消费者还能享受来自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三包服务。近年来,更是推出了一款加强型保险,AppleCare+。AppleCare+是苹果推出的一项售后维修服务和技术支持,是为iPad,iPhone,iPod,即随身系列产品提供的服务,本文主要为大家详细分析其中适用于iPhone的服务。

  1.AppleCare+主要内容介绍
表1:AppleCare+的主要内容介绍
根据苹果的官方解释,购买了AppleCare+的每部iPhone均可在原有保修服务的基础上享受自购买iPhone之日起为期2年的加强版维修服务,包括多达两次意外损坏保修,每次收取 RMB 628 的服务费。所有配件(电池,充电器,耳机等)在保修时间内都可以免费更换,包括电池(续航能力低于出厂的百分之50就能免费更换),home不好使等。如果严重损坏就要加628换新机了(有2次这样的机会)。

  根据苹果的官方解释,购买了AppleCare+的每部iPhone均可在原有保修服务的基础上享受自购买iPhone之日起为期2年的加强版维修服务,包括多达两次意外损坏保修,每次收取 RMB 628 的服务费。所有配件(电池,充电器,耳机等)在保修时间内都可以免费更换,包括电池(续航能力低于出厂的百分之50就能免费更换),home不好使等。如果严重损坏就要加628换新机了(有2次这样的机会)。

  简单说来,就是花钱购买iPhone的加强版售后,但这些增值的服务是否有价值呢?接下来我们从实际例子来比较一下购买了AppleCare+与不购买的区别。

  2. AppleCare+的实用性分析

表2:未购买AppleCare与购买AppleCare的比较
表格中的价格都来自苹果官网,实体店价格可能会不同
表格中的价格都来自苹果官网,实体店价格可能会不同

  无论在使用过程中你的手机是否出现问题,购买AppleCare+都需要付出788元的固定成本。当手机出现意外时,以屏幕摔碎为例,若未购买AppleCare+,则可以使用iPhone6与iPhone6 Plus的屏幕更换服务,只需花费788(iPhone6)与948(iPhone6 Plus)元,而购买了AppleCare+的用户最好的选择是花费628元更换整机,加上之前的788元共计1416元,并且需要预约、检测、排队等一系列繁琐的过程。此时,AC+的服务并无太大优势。

  然而,换屏需要经过苹果商店的检测,如果不通过还是必须换整机,换屏成功的概率并不高。在这种情况下,购买AC+会更加实惠。其次,你不能保证你的iPhone在使用过程中不坏或仅仅是摔坏屏幕,购买了AC+以后,由于有坚强的保障,在这两年内你可以放心的用裸机,品尝苹果手机完美的手感;哪天人品爆发,进水,弯曲,摔坏了屏幕以外的配件,你就赚到了。万一手机还是坏不了,你还可以在使用了一年半以后摔了它,花上628换台新机,自己用或送给亲朋好友;最后,在保修期快到时,还能去商店,免费换块电池或者其它配件。基于上述理由,加上新版iPhone本身质量的不稳定性,购买AC+还是很有价值的。

  iPhone5s的换屏价格也是948元,当屏幕碎裂时,可选择花费948元单纯更换屏幕,或1998元更换整机,第二次摔坏手机也可再花948换屏,或1998换机。与未购买AC+的1998元相比,购买了AppleCare+的用户第一次更换整机的价格仅为1416元,省了582元;若你有幸换两次,则可以省去1952元!但前提是你的手机能坏两次。

  关于AppleCare的一些其它问题

  (1)港行,大陆购买的手机加上AppleCare+都可以在大陆直营店保修,若有些城市没有直营店,那也只有带上手机去就近有直营店的城市维修了。而其他地区购买的手机、AppleCare+在大陆是不能保修的。iPhone不享受全球保修,Apple Store 只能处理在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所购买的设备。

  (2)越狱的机器是不给保修的,如果手机出现问题能开机,必须恢复系统才能保修,或者索性将它砸到开不了机。

  (3)更换的部件、附件享受原有保修期的剩余时长或者自维修或更换日起90天的保修期,以二者中期限较长者为准。

  3.结语

  相信在了解AppleCare+的具体内容后,它能否省钱,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对有些人而言, Apple产品的质量十分可靠,已有的售后服务完全足够,或者由于需要花费额外的费用而不愿意多花钱,AppleCare+的服务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吸引力。然而,对粗心大意的同志而言,AppleCare可谓是一个大大的福音。有时心情不爽把屏幕摔的稀碎,泳池里面罗曼蒂克拍照进水,只要你购买了这个产品,不但正常的保修期得到了延长,而且手机出现了问题,都可以拿到直营店直接换机,不必像以前那样浪费时间等苹果鉴定最后可能还不能保修。因此,AppleCare+的实用性可以说是因人而异的。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30/n410524138.shtml report 3121 自苹果发布旗下第六代iPhone以来,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新品在给大家带来各种惊喜的同时也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弯曲、屏幕破裂、软件失灵等已经成为iPhone手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