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新不足对手发奋 iPhone还能走多远?

来源:手机中国网
 

  苹果作为世界级的跨国公司拥有巨大的财富,这一切都和一位追求完美的偏执狂不无关系,他就是苹果的已故CEO乔布斯,这位伟大的“偏执狂”带领苹果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使苹果成为当下备受瞩目的科技公司。其实在众多产品当中,iPhone是苹果总收入的最大贡献者,其每年的收入都成直线上升趋势,今年的iPhone 6及Plus也不例外再创iPhone系列销售额新高。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表面上看苹果公司的发展势不可挡,但从iPhone近几年的创新表现来看并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在iPhone 5c/5s发售之后,它们没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除iPhone 5c的外壳和iPhone 5s的指纹识别、iOS 7以及土豪金配色产生些话题外,其它方面只是简单的硬件升级,这一做法一直延续到当下的iPhone 6/Plus,这两款产品给人感觉就像是在重走Android老路,例如屏幕尺寸变大、新增NFC及光学防抖等功能。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不过,最让人吐槽的地方是,当用户从iOS 7升级到iOS 8之后,不少网友都出现WiFi、蓝牙以及续航等问题,其中续航问题最让人头大,一晚上掉10%左右的电量想必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都很少有人主动把手中的iPhone升级至iOS 8的原因所在,虽然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今年的WWCD大会上推出iOS 9系统,但介于iOS 8糟糕的表现,相信会有不少人继续观望。虽然现在的苹果一直在前进、前进……再前进,似乎前方没有人能阻挡其前进的步伐,但iPhone之路到底还能走多远?

应用程序需求下降

  虽然iPhone的App Store商店中有130多万款应用程序(包含游戏),但在现实生活中,能被消费者用到的仅仅是一小部分而已。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用户一上来就为iPhone安装一堆应用程序,以至于到系统更新时才发现手机空间不够用,这也由此看出装太多应用程序不仅占地方,平时还不一定用得着。不过,要是iPhone没有吸引人的新应用,那么光是升级硬件并无法满足苹果未来的发展需求。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然而,目前大多数用户在买到新款iPhone时,可能会为了体验下硬件性能,从而下载一两款游戏,随后便回归常态继续使用之前下载过的应用程序,这和用户的基本需求及习惯有关,例如你习惯用微信、微博或者QQ和朋友聊天,自然不会使用其它社交软件,除非有一款创意十足的软件能满足用户需求,否则用户是不会抛弃现有的东西,因此在移动应用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下,并非所有新款应用程序能够吸引用户下载。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另一方面,由于开发应用的人员收入不稳定,所以高质量的应用程序并不多见,因此也不会吸引用户购买,至少在国内大多数人不会为了某款应用花费数十甚至上百元人民币。当然,iPhone自身的生态圈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没有创新对手提升

  说到创新,回想当年乔布斯发布iPhone 4时,让不少人惊叹原来手机还能这么用,因为这款手机完全颠覆了iPhone初代、iPhone 3G以及iPhone 3GS的工业设计,其不但拥有简约时尚的外观,而且科技感十足,单手握持也非常舒适,就连后来的iPhone新品都沿用了iPhone 4的设计风格,就像当初iPhone 4发布时的那句广告词“再一次改变世界”。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不过,随着乔布斯逝世,苹果的iPhone 4成为一个无法超越的经典,就像本文开头所说的那样,后来的iPhone系列新品只是在iPhone 4的基础上进行软硬件升级,像提升处理器、加大屏幕尺寸、系统更新等,如今的iPhone更像是在走保守路线,因为苹果的股票还在升值。

  反观苹果的劲敌三星,虽然GALAXY S5遭遇滑铁卢,但三星并没有放弃,于今年一季度发布了GALAXY S6及S6 edge,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金属中框+双面玻璃设计,与之前的万年大塑料相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GALAXY S6 edge的屏幕还采用了双曲面设计,这体现出三星的创新精神,而目前的苹果则缺乏这一要素。

微机分:进击的苹果 iPhone还能走多远?

  如果苹果的iPhone系列继续保持目前无创新的状态,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家便会对其产生审美疲劳,转而投奔Android阵营,毕竟Android 5.0版本的碎片化问题将会越来越少,说到这相信大家对iPhone还能走多远的问题已有了自己的答案。而笔者认为起码在三年内iPhone还会依旧热销,因为乔布斯在世时给苹果打下坚实的基础,就算不创新还是能啃几年老本的。

 
digi.it.sohu.com true 手机中国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01/n410638702.shtml report 2765 苹果作为世界级的跨国公司拥有巨大的财富,这一切都和一位追求完美的偏执狂不无关系,他就是苹果的已故CEO乔布斯,这位伟大的“偏执狂”带领苹果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