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Force Touch初体验:Mac交互的新可能性

来源:综合 作者:雷锋网

  自打半个多月前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亮相之后,搭载于最新的13寸 MacBook Pro和12寸MacBook之上的Force Touch触控板,成为许多果粉心中的“点睛之笔”。如今国外媒体AppleInsider发布了Force Touch的评测。

  作为苹果饱受称赞的设计工艺,Force Touch可以配合最新的OS X Yosemite系统,感知用户指尖的轻压以及重压的力度,来实现对电脑下达命令,调出不同的对应功能。虽然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出「轻压」和「重压」的区别,不过这段测试视频比较客观的展示了Force Touch的功能。

  例如,用户通过重压可以调出OS X中的Quick Look视窗。用户改变之间按压的力度便可以让Quick Look视窗放大或缩小,只要按压的足够用力就能够激活force click输入,Quick Look视窗便会完全展示出来。

  另外,Force Touch还可以控制QuickTime。触控力度将调整前进或后退的速度,苹果还专门为这种输入法起了个名字——Accelerators。

  OS X地图中,按压力度大小控制了缩放的速度,force click输入还支持用户在地图上设定标记。

  其他的一些快捷操作,例如force click支持用户调出特定的对话框以及媒体;在Finder中,force click可以重命名文档。

  虽然说目前的Force Touch只支持13 的MacBook Pro和12寸的新MacBook ,最新更新的MacBook Air产品也都不支持此项功能。但看上去,苹果迟早会将这个人性化的设计推广到笔记本全线产品。

  不过如果买不起新MacBook的话,不如看一下一款名为Inklet的数位板,#假装用上了Force Touch#成就达成√。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03/n410758278.shtml report 1376 自打半个多月前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亮相之后,搭载于最新的13寸MacBookPro和12寸MacBook之上的ForceTouch触控板,成为许多果粉心中的“点睛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