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699元级手机怎么选?魅族/大神/小米对比

来源:IT168网
 

  【IT168 评测】699元的价格现在已经能买到配置非常不错的手机了,699元这个价格也是不到互联网品牌手机最低价价格。现在699元能买到如红米2、魅蓝、大神F1极速版等等的手机,对于用户而言虽然价格一样,但是配置上存在一定的差别,如何选购699元手机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找来了红米2、魅蓝、大神F1极速版这三台699元的手机进行对比。

699元级手机怎么选?魅族/大神/小米对比
699元级手机怎么选?魅族/大神/小米对比

  699元价格段的手机一般都是配置相对较低的入门机产品,屏幕尺寸在5英寸左右,配备4核的CPU,8GB的机身储存,外观设计没有什么亮点,能满足一些要求不高的学生用户或者是中老年用户日常使用的需求。

699元手机主要参数
型号 大神F1极速版 红米2 魅蓝
操作系统 Cool UI 5.7 MIUI Flyme 4
网络制式 TD-LTE/FDD-LTE/TD-SCDMA/GSM双卡双待 TD-LTE/FDD-LTE/TD-SCDMA/GSM双卡双待 TD-LTE/FDD-LTE/TD-SCDMA/GSM单卡
机身尺寸 141 x 71.5 x 9.3 mm 134 x 67.2 x 9.4mm 140.2 x 72.1 x 8.9mm
重量 155g 134g 128g
屏幕 5英寸1280x720分辨率屏幕 4.7英寸1280x720分辨率屏幕 5英寸1280x768分辨率屏幕
摄像头 800万像素+500万像素 800万像素+200万像素 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
处理器 高通骁龙410四核64位1.2GHz 高通骁龙410四核64位1.2GHz MT6732四核64位1.5GHz
机身内存 2GB 1GB 1GB
机身存储 8GB 8GB 8GB
电池 2500mAh 2200mAh 2610mAh
机身颜色 白/绿/紫/黄 白、灰 白/蓝/黄/绿/粉/粉蓝
公开售价 699元 699元 699元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三台手机的配置表,可以看到这三款手机只要大神F1极速版是使用2GB内存,另外魅蓝使用MT6732处理器,其余两款手机都是采用高通骁龙410处理器,摄像头配置上以魅蓝的1300万像素+500万像素的组合领先。另外红米2的屏幕只有4.7英寸这个是比其他两台手机稍差一些。

  外观对比:
外观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外观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699元的价格用户对于手机外观设计的需求并不大,当然如果有好的外观设计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卖点。红米2的外观设计比较普通,而且4.7英寸屏幕让整个机身要比大神F1极速版和魅蓝小巧。魅蓝采用聚碳酸脂外壳,是三台手机里面外观设计最外出色的,大神F1极速版的外观设计采用大神一贯的设计,显得比较中规中矩。
背面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背面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大神F1极速版首次采用上了类肤材质的后盖,一定程度提升了手机的手感,当然魅蓝的后盖弧度让魅蓝拥有比其他两台手机更为出色的手感。

魅蓝按键设置
魅蓝按键设置

  音量按键和Power按键分开设置这样的设计在大屏手机上是个难题,但对于5英寸的魅蓝来说,却还算不错。由于没有使用较大的机身,所以按键按起来并不会觉得比较辛苦。当然有部分用户可能喜欢类似红米2的那种将3个按键设计在机身侧面的手机,这样的设计可以一只手指控制3个按键,而魅蓝则需要2只手指才能控制手机的3个按键,当然这个好不好还是见仁见智。
触摸按键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触摸按键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红米2的触摸按键设计比较普通,也是常见的三个触摸按键,没有什么特色。大神F1极速版同样提供三个触摸按键,但返回和菜单按键采用隐藏设计,另外HOME键设计成鹅卵石形状。魅蓝支提供一个圆形HOME键,配合手执操作和SmartBar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更为实用。
电池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电池对比(红米2、大神F1极速版、魅蓝)

  红米2和大神F1极速版是可以开启手机的后盖,并且可以更换电池,也支持双卡双待功能,魅族由于采用一体成型的后盖所以后盖不能开启,并且只支持单卡功能。

  699元手机系统对比

系统界面
系统界面

  系统方面红米2使用的是MIUI 6,MIUI的使用体验相对比较好,容易上手,而且功能齐全,对于一些小白用户其实是非常好的,大神F1极速版使用的是CoolUI 5.7,是最新版本的CoolUI,经过多个版本的更新CoolUI的使用体验已经提升不少,但UI设计还有可以改善的空间。魅蓝使用的是Flyme4系统,使用体验同样出色,但是对于一些刚刚接触Flyme系统的用户需要一段时间来上手熟悉系统。

  699元手机系统对比
安兔兔测试
安兔兔测试

  通过安兔兔测试可以看到虽然大神F1极速版拥有2GB的内存,但对于这个测试来说性能提升并不明显,基本上和同样使用高通骁龙410的红米2的成绩非常接近。另外魅蓝的安兔兔测试分数接近3万分,得益于MT6732的良好性能让魅蓝安兔兔跑分领先与红米2和大神F1极速版。
3Dmark测试
3Dmark测试

  通过3Dmark的测试可以看到大神F1极速版2GB内存的优势并没有在3D方面带来大的提升,在相同CPU的情况下大神F1极速版3Dmark的分数要和红米2差不多,对于大型游戏红米2和大神F1极速版都可以应付自如。由于魅蓝运行3Dmark出现一些问题,所以无法完成测试,因此3Dmark测试没有魅蓝的分数。
PCmark测试
PCmark测试

  PCmark的成绩可以看到大神F1极速版的成绩要比相同CPU的红米2出色,大内存优势在一些日常应用中体现出来,对于一些频繁的视频、图片处理等等的日常工作要求内存比较多,因此PCmark的测试能体现出2GB内存的优势。另外魅蓝的得分时3296分,分数比大神F1极速版稍差一些,但整体上性能已经超越红米不少。

  699元手机电池续航对比
699元手机电池续航对比
电池续航测试内容 红米2 大神F1极速版 魅蓝
一、15分钟通话时间 5% 4% 4%
二、30分钟连接WiFi观看优酷在线视频,中等音量 11% 10% 11%
三、30分钟1080PP格式本地MP4播放,中等音量 9% 8% 8%
四、20分钟播放连接WiFi网页浏览。 4% 3% 2%
五、夜间待机8小时(关闭wifi、数据网络和后台应用) 4% 3% 3%

  从测试的数据可以看出三台手机的续航表现其实都是差不多,由于红米2电池只有2200发毫安,所以某些项目上要比其他两台手机稍差一些,综合来说这三台手机的续航表现都是让人满意,但每天一充这个必须的。

  699元手机拍照对比
拍摄界面
拍摄界面

  红米2和大神F1都三使用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魅蓝使用的是1300万像素摄像头,硬件配置上魅蓝要比其他两台手机好,另外拍摄界面方面其实也是差不多,主要提供的功能也是比较简单容易操作。

红米2样张(点击放大)
红米2样张
大神F1极速版样张(点击放大)
大神F1极速版样张
魅蓝样张(点击放大)
魅蓝样张
红米2样张(点击放大)
红米2样张
大神F1极速版样张(点击放大)
大神F1极速版样张
魅蓝样张(点击放大)
魅蓝样张
红米2样张(点击放大)
红米2样张
大神F1极速版样张(点击放大)
大神F1极速版样张
魅蓝样张(点击放大)
魅蓝样张
红米2样张(点击放大)
红米2样张
大神F1极速版样张(点击放大)
大神F1极速版样张
魅蓝样张(点击放大)
魅蓝样张

  从上面几组图片可以看到红米2拍摄出来的图片颜色比较鲜艳,能吸引眼球,魅蓝的颜色比较谈,大神F1极速版和魅蓝的表现只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但对于699元的手机来说这样的效果已经够用了,当然如果能在后期优化带来更好的画质这就更好了。

  测试总结:

  通过这个测试我们大概了解到同样是699元的红米2、大神F1极速版和魅蓝的整体情况,三台手机各有各的优点,如果你想选择小巧一些系统好用一些的可以选择红米2。大神F1拥有2GB大内存,既然相同价格接近的配置为何不选择个内存大的呢?但大神F1极速版系统以及外观设计都稍微差一些。魅蓝以外观设计作为最大卖点,加上MT6732的性能要比骁龙410出色,不过没有双卡不能更换电池,如果没有双卡的需求魅蓝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3/n411174787.shtml report 14358 【IT168评测】699元的价格现在已经能买到配置非常不错的手机了,699元这个价格也是不到互联网品牌手机最低价价格。现在699元能买到如红米2、魅蓝、大神F1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