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从此告别画面撕裂 AMD-FreeSync技术解析

来源:搜狐数码
 说到"垂直同步"技术,相信很多玩家都知道是啥意思,它可以有效解决游戏中的画面撕裂问题,让画面更平滑。然而它也有一个致命伤:会限制显卡的性能输出,进而造成卡顿。至于具体缘由,还要从显示器的工作原理说起。
 
为什么会有撕裂?
目前几乎所有显示器的画面都是一行一行扫描上去的,刷新率通常固定为60Hz,而显卡在渲染不同画面时的速度不一样,简单画面渲染的快,复杂画面则要慢一些,当显卡输出和显示器输出不同步,便会出现上半画面显示前一帧,下半画面已经刷新到了下一帧的情况,而在高速游戏中(如FPS游戏或者体育竞技游戏)这两帧通常是不一样的,因此便出现了撕裂感,如下图:
如何解决画面撕裂?
想要解决这BUG性质一问题,我们可以借助垂直同步技术,其原理是让显卡等显示器输出完毕后再给予下一帧画面,使图像完整化。虽然垂直同步可以解决画面撕裂问题,但显示器刷新率成为了画面流畅度的瓶颈,游戏帧数只能固定在30和60,一旦显卡性能不够强劲,只能工作在30模式,便很可能出现卡顿的问题。
更先进的同步技术——FreeSync
为了解决这一尬尴现状,AMD推出了一项新技术,名为FreeSync。它的特点是让显示器的刷新率不再固定在60Hz,而成为一个变量,当显卡完整渲染完一张画面后,提示显示器可以输出了,才会输出。这样一来显示器便不会拖显卡的后腿,即不存在撕裂问题,也就不会卡顿。
 
如何获得FreeSync?
想要实现这一功能,传统的显示器无法办到,我们需要购买支持FreeSync的新产品,比如即将上市的Acer XG270HU、三星UE590等总共六家大牌厂商所带来的先锋军。此外我们要使用GCN1.1以上架构显卡,并下载安装最新版显卡驱动。
FreeSync的优势是什么?
其实NVIDIA也推出过相关技术,即G-Sync,它与FreeSync的实现原理类似,均遵循"显卡说了算"这一原则,同样可以在保证性能的基础上解决画面撕裂。两者的区别在于G-Sync借助DP1.1规范连接线,显示器必须要有144Hz刷新率,还要添加G-Sync芯片来接收GPU的帧率信息,诸多制约会让显示器成本增加600元以上,而这笔钱最终还是要消费者来买单。相比之下借助DP1.2规范的FreeSync则友好的多,不但支持更多的刷新率,而且免授权费、无硬件成本、无通讯开销,基本没有任何额外成本施加于显示器厂商,消费者自然也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FreeSync的前景?
可以预见,功能更先进、效果更好的FreeSync将会于不久的将来全面取代垂直同步技术,为玩家提供更优质的视觉感官。而全面免费的优势则会让它更容易受到众多显示器厂商的亲睐,相信不用多久便会有一大批支持FreeSync的显示器登场,而下一步,FreeSync是否会成为显示器的必备参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4/n411268041.shtml report 2444 说到"垂直同步"技术,相信很多玩家都知道是啥意思,它可以有效解决游戏中的画面撕裂问题,让画面更平滑。然而它也有一个致命伤:会限制显卡的性能输出,进而造成卡顿。至
(责任编辑:UT01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