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这才叫代入感!AMD-LiquidVR的沉浸式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回望过去的这几年,从平面到3D,从1080P到4K,显示技术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但真正触碰到我们心灵的革新却许久不曾出现,各种创新技术持续填充着人们贪婪的欲望,参数上的叠加无法提供足够的兴奋点,人们正企盼着一场真正的革命。
而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下文简称VR)技术正是为此而来。
 


说到VR,它似乎更多的出现于科幻片中,离现实世界很远,然而就在不久前的AMD中国网吧技术大会上,笔者有幸尝了个鲜,那种强烈的震撼感几乎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它营造了一个"真实的虚拟世界",让我被游戏场景全面包裹,当我转动头部时,眼中的视野也会随之改变,我可以清晰的看到我脚下、身后的事物,仿佛我就是航空船中的一员。
许久不曾出现的兴奋感,让我对VR格外期待,希望这种面向未来的产品早日进入量产阶段。然而想要真正的实现VR,需要攻克许多难关,比如如何制造足够强劲的硬件对其支持,如何最大程度降低设备与软件之间的延迟,如何实现更好的兼容性,如果不能解决以上几个问题,那么用户将无法从中获得舒适感与代入感,虚拟世界也仅会停留在实验室阶段。

 

窃喜的是,科技的时速总是出乎意料,不久前的GDC 2015游戏开发者大会传来佳讯,AMD携手众多合作伙伴推出了LiquidVR软件工具开发包,针对VR所面临的性能、延迟、兼容性三大技术难题进行了逐个攻破,力图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最佳的VR解决方案。

 

LiquidVR共分四大内容:
1、最新数据抓取(Latestdata latch):
在传统模式中,当GPU需要某些数据进行运算时,CPU会从数据库中进行抓取,然后拷贝给GPU,这显然是个笨办法。而借助最新数据抓取功能,CPU学会了制作一个类似二维码的"小纸条",当GPU需要时只要"扫描"一下便可找到所需的数据,这样一来数据的传输自然便的更加迅速,延迟也随之降低。
2、异步着色器(Asynchronousshaders):
如何让即时画面和头部的转动保持一致向来是VR的一个难点,而AMD给出了完美解决方案——以扭曲渲染出的画面追踪用户视角,利用的则是异步着色器,它可以充分发挥GCN架构的优势,让软件更好的调动GPU中的异步计算引擎(ACE),以并行执行VR图像处理和渲染,从而将延迟、卡顿、抖动降至最低程度,使用户获得更加舒适的视觉感官。
3、协同多GPU(Affinity Multi-GPU):
众所周知3D画面的实现原理是同时渲染出两张相同的画面,利用人眼的视觉延迟交替呈现,最终实现立体感。那么将这两张画面交给两块GPU分别渲染是不是显得更加高效呢?LiquidVR中的协同多GPU功能正是为此而做出的优化,它十分易于集成到游戏的引擎当中,即可降低延迟、改善了画面品质,又可保证双卡协同运算的效率,是将VR能否迅速普及的关键技术。
4、直连显示器(Direct-to-Display):
用户总是担心新设备会与老机型不能完美兼容,如果为了一套显示器而去更换整台电脑或者重装操作系统,显然代价不小。而使用LiquidVR便不存在这方面顾虑,它可以让应用程序直接操控,让没有为VR提供优化的操作系统也可以支持头戴显示器,而且不会影响任何的桌面配置,另外它无缝支持不同品牌的头戴显示器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灵活购买。

 

AMD的LiquidVR全方位、多角度解决了VR所面临的几大难题,势必加速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进程,将视觉体验带入新的纪元。
头戴显示器先驱Oculus公司对LiquidVR赞誉颇高:"在虚拟世界中实现存在感,仍然是虚拟现实体验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我们很高兴与AMD合作获得减少延迟的办法,引入异步时间扭曲和晚期闭锁等新功能,同时改进兼容性,确保了Oculus用户在AMD硬件上获得出色体验。"
相信在AMD与Oculus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下,功能完善、体验出色的成熟产品将会于不久后问世,让我们共同期待跨时代显示技术所带来的魅力吧。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4/n411270377.shtml report 3238 回望过去的这几年,从平面到3D,从1080P到4K,显示技术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但真正触碰到我们心灵的革新却许久不曾出现,各种创新技术持续填充着人们贪婪的欲望,
(责任编辑:UT01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