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软Office要拯救Android平板生产力

来源:综合 作者:绍森/WPDang
 

  去年微软将Office带到了iPad上,在发布迅速成为了iPad用户的装机必备,根据微软2014财年Q4的财报数据显示,Office for iPad的下载量在一个季度内超过3500万。Office成为了微软在iPad上最成功的应用之一。

  而在去年公布了Office for iPad之后,微软也放出了Office for Android平板预览版,计划在iPad之后登陆Android平台。而现在经过半年的预览之后,现在微软正式公布了Office for Android平板版本。

  从传统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到手机、平板等轻便的移动设备,你会发现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被移动互联网所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变成了不论在公交车上、地铁上手机和平板总是必不可少的。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平板做为自己的移动办公工具,而在下班之后,更多人也不再打开自己的电脑。

  而作为微软的杀手级应用,Office自然不能厚此薄彼,在覆盖了手机端、Windows平台、iPad之后,Android平板自然不能拉下,微软也不会放弃现在市场上大量的Android平板用户。

  Office for iPad满足了微软让自己的办公产品冲进平板领域的愿望,而Office for Android平板则是帮助微软进一步扩大Office的战果。

  同时十分重要的是,微软已经将针对移动平台和平板市场的Office版本免费开放,编辑功能的会员限制已经不在,比起原有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 Docs或者WPS来说,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都是基于免费条件下。不论是免费条件还是长久以来的使用习惯,在现在这个背景下,对于微软Office办公套件所能提供的生产力更有说服力。

 

  在此前Office for Android平板预览计划期间,Office for Android平板预览版的下载量超过了25万次,覆盖了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33种语言,在超过500款不同尺寸和不同硬件功能的3000台 Android 平板设备上进行了测试,高达80%的人参与了试用。

  定制化体验

  和Office for iPad一样,Office for Android平板也是进行了专门的优化设计。一方面保持了大家所熟悉的 Office 界面,保证用户无需学习便能轻松上手;另一方面针对 Android 平板的特性进行了优化,较大的触摸点设计让命令导航更加利于触控操作。在 PC 上编辑和保存到云端的文档,可以在平板上的 Office for Android 应用中直接访问,让你的文档随身而行,直接点击“最近使用的文档”可以轻松实现文档在不同设备之间的同步。

 

  通过 Word 你可以查看修改痕迹和追加标注,然后轻松进行分享;还可插入图片,设置多种文字环绕方式和图片样式。在Excel 中,不仅有常用的函数公式和数据透视功能,还能用推荐图表一步生成精美图表。PowerPoint 可添加丰富的图形并编辑形状,还能设置多种表格样式,更有丰富的幻灯片切换效果可供选择。

 

  此外,使用 Office for Android 平板打开文档,你会发现它与你在 PC 或 iOS 中的体验非常相似,Word 界面整洁美观,文字、图片、页眉、页脚和图表都保持原有格式;无论是幻灯片中的 3D 图形和幻灯片切换效果,还是 Excel 中的图表和数据,都能够高保真呈现,完美兼容。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Office 应用程序在国内将通过百度手机助手、91 助手、360 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豌豆荚和小米应用商店 6 个本土应用商店发布,这也是微软第一次正式与国内的相关Android分销渠道合作。

digi.it.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5/n411328248.shtml report 3164  去年微软将Office带到了iPad上,在发布迅速成为了iPad用户的装机必备,根据微软2014财年Q4的财报数据显示,OfficeforiPad的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