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放弃前合作商 台积电接A9芯片订单

来源:IT168网 作者:IT168网
 

  【IT168 资讯】日前,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该报告显示,苹果放弃了之前芯片产品严重不足的新加坡合作商GlobalFoundries,转而投向台积电,将用于下一代iPhone手机的A9芯片交于其生产。

苹果放弃前合作商 台积电接A9单

  近日,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向投资者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在报告里,郭明池披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即苹果更换了原来的芯片合作商GlobalFoundries,转而把生产下一代iPhone手机A9芯片的机会交给了台积电。

苹果放弃前合作商 台积电接A9单
▲苹果放弃原芯片合作商GlobalFoundries

  据了解,苹果的芯片合作商为新加坡的GlobalFoundries,而该厂商不止一次出现过芯片产品严重不足的问题。同时,郭明池也称,GlobalFoundries现在生产A9芯片的成品率仅有30%左右,远远低于苹果50%的基础要求。

  另外郭明池还认为,苹果更换GlobalFoundries不仅是想要降低A9芯片产能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担心三星芯片的生产部门不能提供充足的14nm芯片。据了解,由于目前三星新旗舰Galaxy S6和S6 Edge的需求量超过预期,使得苹果担心其可能要把自家产品放在首位,从而忽视苹果。

苹果放弃前合作商 台积电接A9单
▲苹果芯片新合作商为台积电

  不仅如此,郭明池还称,相对于前合作商GlobalFoundries的成品率不足50%与三星芯片无暇顾及的情况不同。台积电的16nm FinFET Turbo设计目前已超苹果预期,无论是成品率还是性能方面都是苹果十分满意。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7/n411416626.shtml report 1298 【IT168资讯】日前,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发布了一份新报告。该报告显示,苹果放弃了之前芯片产品严重不足的新加坡合作商GlobalFoundries,转而投向台积电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