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死磕8MP摄像头:苹果获OIS超分辨率专利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报道,当其他手机厂商的手机摄像头都是千万像素起步时,苹果还在淡定地让iPhone使用800万像素传感器。不过,苹果这款摄像头添砖加瓦。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一份新的公开专利显示,苹果刚刚获批了一项OIS超分辨率(super-resolution)照片的技术专利。


死磕8MP摄像头:苹果获OIS超分辨率专利
苹果获OIS超分辨率专利(图片来自cnbeta)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文件显示,苹果可能会在未来考虑利用OIS光学防抖功能让iPhone拍摄超分辨率(super-resolution)照片。其原理是借助OIS定位调节器、定位传感器、惯性传感器、OIS处理器,配合高速连拍功能从不同角度拍摄一批照片,然后合成得到一张超高分辨率照片。

  据悉这份专利申请于2012年,至于其他详细信息,媒体也没有做过多透露。至于苹果会不会在下一代iPhone上应用这项技术也不知晓。

  早前消息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中加入Force Touch技术,由台湾厂商TPK负责提供传感器,仅面向5.5英寸机型。新iPhone将采用LPDDR4低功耗内存技术,运行内存为2GB,LPDDR4可以提供32Gbps的带宽,是LPDDR3内存的2倍。

  除了内存之外,新iPhone还会预装苹果SIM卡,该卡允许消费者通过“设置”应用与任何参与该项目的运营商签约移动数据计划,无需签订长期合约,并且可以随时更换运营商。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28/n411986624.shtml report 944 据外媒报道,当其他手机厂商的手机摄像头都是千万像素起步时,苹果还在淡定地让iPhone使用800万像素传感器。不过,苹果这款摄像头添砖加瓦。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一份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